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4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套马的动员大会开始


14

 

雨已经停了,云却还是压得很低,近夜的日光显得微弱无力。

易柏辰从背包里翻出有些印湿的护照,用袖子擦干面上的水雾。他本来订了明天的飞机,还不知道怎么改签,只能呆站在服务台边观察来往的旅客。

“Ian,Ian——”

他循声回头,看见索菲提着长柄伞穿梭在人群中,找着他的位置便加快步子跟了上来。

易柏辰转身要走,迈了几步就被拽住了手臂。

他皱着眉提腕挣了挣:“你跟过来干嘛?”

“是Evan拜托我来送你。”索菲面上一副不情不愿:“我本来也不想管你们这些麻烦。”

“那就别管。”

小孩用劲甩开她,几个碎步跑开了一段距离。索菲翻了个白眼,心理斗争一番还是追上去。

“你知道在哪取登机牌,知道怎么改签吗?”

“不关你的事。”

“我现在是可以转头走掉,但你要出了事怎么办?你想过Evan的心情吗?”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

易柏辰半装傻似的回她,脚下生风走得风快。

索菲跟不上他的步伐,索性停下来,冲着他的背影喊道:“你知道吗?我觉得Evan说的没错,你确实还是个孩子。”

易柏辰身体一僵,停下步子。

“事不顺心就撒气发火,遇到挫折就气馁。不过被他说了几句就灰溜溜逃回家去。”

索菲语气有些刻薄:“这么容易放弃,只能证明他说的没错,你不过是一时心血来潮罢了。”

易柏辰把提在手里的包往地上一摔,转身疾步走到她面前,一双圆眼里少见的充斥着怒火。

“是他先放弃了我!”

少年紧攥着拳头,方才好不容易吞下的泪意又爬回眼框。

“总是自说自话揣测我的想法,做出一副长辈的姿态嘲笑我无知幼稚……”

怨怒的言语从紧咬的牙关间断断续续蹦出来,渐渐转为低落的喑哑。

“我明明那么认真……”

他说得急,语言都有些混乱,英文里夹杂着中文,倒还是被索菲听了个大概。她嘴角一弯,知道鱼已经上钩,就差最后一次提竿。

“那你要放弃他吗?”

少年被她的问句噎住,肩一塌,脾气也下去了一半,随后垂下眸子,缓慢地摇了摇头。

索菲看他的样子有些心软,从大衣口袋里摸出块手帕,替他擦了擦泛红的眼角。

“既然我都来了,再帮你一把也无妨。”

她上前几步捡起他摔在地上的背包,再折回来伸手拿过他手里的护照。

“想早点脱离小孩的角色,先从不逞强开始学起吧。”

 

易柏辰被安置在长椅上,乖巧地并膝坐着,眼睛跟着大屏上的航班资讯百无聊赖地转来转去。

索菲提着盒子回来,在他身边坐下,把夹着登机牌的护照塞到他手里,又从长盒里拆出一双新鞋挪到他身边。

易柏辰看看她的表情,又觑了觑新鞋子,慢吞吞提了过去把潮乎的旧鞋换下,小声说了句谢谢。

“不用谢。”索菲腹诽道:反正是Evan报销。

“那个……索菲。”

“嗯?”

“你为什么会想帮我呢?”易柏辰系好鞋带,抬头问她:“你不觉得我们……很奇怪吗?”

索菲噗嗤笑了:“开始没有理解你们的关系,确实觉得违和,但猜到后反倒觉得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我早说过的吧,你和Evan的氛围很微妙。”

她像是忽然想到什么,笑容慢慢收敛:“多少让我想起那个在巴塞罗那的混蛋了。”

易柏辰察觉到其中似乎还有故事:“Alex?”

“你们都知道了?看来我真的不能喝酒。”索菲无奈地耸耸肩:“没事,我和他的故事远比你们想象的更无聊,没有那么悲情。他也不是我的前男友……”

易柏辰脸上写满不信:“你那天把我错认成他,都快亲上来了。”

“这是真的,我们确实没在一起过。”索菲绞着手指回道:“非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我的老师。”

“老师?比你大很多吗?”

索菲调皮地眨了眨眼:“大概是你和Evan年龄差的三倍吧。”

少年瞪大了眼睛,惊得说不出话来。

“他是个本地经济学家,我们是去年在蒙特利尔计量经济学大会认识的,我很敬仰他的学识,时常通邮件请他帮我改论文……”索菲说到这停了下来:“后面的故事就像恶俗罗曼电影一样,你也差不多可以猜到……总之,那个混蛋借调研的机会躲到巴塞罗那去了。”

易柏辰眼神微黯:“也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吗?”

索菲没有回答,反问他道:“Evan会拒绝你,你真的认为纯粹是因为年龄问题?”

少年一下愣住,仔细回忆方才的情境后,又陷入了更深的困惑中。

“Alex是个没心没肺的混蛋,事情反而简单。”索菲侧头看进他的眼里,又说道:“Evan不一样,他是个太过温柔的人,因为太温柔,所以总是不可避免的会做一些傻事。”

易柏辰知道她话中的意思:马振桓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自小他就总是一副笑脸迎人的样子,从不让人知道心里藏着多少顾虑,积压了多少恐惧和彷徨。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他仍然是初见时那个恭敬有礼的小哥哥,在人前就是几滴泪也要克制在眼中,暗处隐秘的伤痛就压抑的更深,更加难为人知了。

为什么不能多信任他一些,让他分担一些呢?

 

索菲看了看头顶的时钟,差不多到了安检的时间。她摸出原子笔,抓起小孩的手,飞快在他手心写下自己的邮箱和电话。

“这种情况下,让他自己改变想法是很难的。”

她起身,对少年颇有深意地笑了笑。

“所以你需要主动出击。”

 

星期天一早,熊梓淇被电话铃闹醒,爬起一看是易柏辰来电,立刻炸了。

“好小子,你还知道要回我电话啊?”

“嘿嘿,也不能怪我啊,那时候我手机没电了。”

熊梓淇无力吐槽他生活的粗糙程度,手指按了按太阳穴,皱眉问他:“这么早打过来,有事吧?”

“不愧是熊老师,猜得真准。”易柏辰毫不吝啬地夸了一句,激起了熊梓淇一身鸡皮疙瘩,他不禁惶悚起来。

“有话就说,别扯这些有的没的。”

“我想找你商量个计划。”

“什么计划?”

易柏辰把在机场和索菲商议的事情,加上飞机上十个小时内自己初步构想的内容事无巨细和他讲了一遍。

熊梓淇目瞪口呆:“你估计是疯了。”

易柏辰不以为然:“你就直说,帮还是不帮。”

“……你哥知道了会不会打死我。”

“这个我真不知道。”易柏辰无辜地回他道:“但他要是知道上回是你点拨了我,估计会好好‘感谢’你。”

“你!你这是威胁!”

“不要这样想嘛,我们是死党,我怎么会出卖你呢。”

熊梓淇被他气到不行,怎么想这差事都逃不了了。

“……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唔,承包你整个暑假的DQ,怎样?”

“我吃那么多冰淇淋干嘛?训练的时候又要减回来。”

“那你想怎样?”

熊梓淇想了想,不紧不慢地说:“不如年初的全赛,你把800自让给我呗。”

易柏辰沉默了一会儿,回道:“好,一言为定。”

熊梓淇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干脆:“你攻了那么久长距离,说让就让了?”

“全赛四年就有一次,丢了可以再来。”少年的声音十足冷静:“马马的事情更重要。”

这小子是来真的啊。熊梓淇无奈地摇了摇头,心里却反而有些欣慰:“行了,刚刚跟你开玩笑呢,我也是有自尊的,不需要你让,不论什么东西,还是靠自己赢来的才有意思。”

对面静了两秒,忽然传来易柏辰的大笑。

“那明年你还是别想了,冠军肯定是我。”

“喂!你不要太过分!我是实在是看你可怜,才答应帮你!”

易柏辰微笑着回他:“好,感激不尽。如果计划成功,我一定会另谢你的。”

熊梓淇半玩笑地嘲讽道:“估计离你革命成功还有好一会儿呢,等着请毕业酒吧。”

 

次日上午,马振桓整理好影印的材料正准备回去,刚出图书馆就遇上项目导师,寒暄几句后,对方忽然主动向他提出邀请,希望他能到自己门下进修。

他原本没有继续深造的意图,但一想到回去需要面对易柏辰的种种尴尬,又不自觉生出了逃避的想法。

想起少年忍着泪夺门而出的样子,他心上未愈的创口又有些刺痛。

不知道他有没有安全到家?现在情况怎样?是不是还在生气?

肯定还在生气吧。

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拨通了母亲的号码。

这时易柏辰果然已经平安到达,母亲前两天受的惊吓终于缓和过来,声音也因此平稳了许多。

马振桓故作随意地问了一句易柏辰的情况如何,实际心中忐忑不已,生怕母亲被看出什么异常。

“柏辰?他挺好的,就是回来之后也没怎么休息,一直在和小熊打电话。”

这个回答在马振桓的意料之外:“他……没有不高兴?”

“嗯?”母亲细想了一两秒:“据我观察,应该没有吧。他在那边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马振桓忙掩饰道:“没什么,我只是看他走得急,怕他路上太累会发脾气。”

“你真体贴,怪不得这孩子有事总愿意找你。”母亲的笑声传进他耳朵里:“这次也多亏你开导他,前几天我看他心事重重的,从加拿大回来之后,感觉他心情轻松了很多……”

马振桓忽感如鲠在喉,一时不知要怎么接话了。

电话挂断后,他在寝室楼下站了很久。

他想着,如果易柏辰能尽快想通,尽快摆脱这种糟糕的情感困扰和伦理螺旋,那是再好不过。

他至少应该为此感到高兴才对。

他该高兴些。


————————————————————

后半段在睡意中码的,估计会比较接近我的潜意识哈,有什么bug欢迎小天使们捉虫

下章开始应该就要开启mapo的互相套路,不过主要是po主动套,马被动解套。差不多也要恢复正常时间线了,这个时间点落后我的大纲接近十章……

评论(25)
热度(155)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