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7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上 16下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过渡章,比较短小


17

 

难得平静的一晚。

易柏辰也许是真的累了,没怎么闹他,没怎么考验他的自制力,只是咬了他脖子之后就一直紧紧抱着,也没让他去洗漱,两人就这样相拥着睡了一夜。

他维持着侧躺的姿势醒来,浑身骨肉僵痛,半麻的左手手臂枕在小孩太阳穴下面,一时也挪动不了。

一旁的甲虫闹钟噗塔噗塔响起来,被他空闲的另一只手按住。马振桓回头看了看,易柏辰似乎还熟睡着没有转醒的预兆。

让他多睡一会儿吧。前几天赛程紧张,连着四天四项的预赛到决赛连轴转,游完接力只歇了一下午又是红眼航班回来,前一天中午到他办公室的时候眼下的乌青还没消退,但和他对视的时刻却还在强装精神,漂亮的圆眼睛总是神采奕奕的。

马振桓知道这种心境。他出差半月,手里的事情折腾好久才办成,身心俱疲,又连夜到当地最好的巧克力工坊走了一趟,早上差点误了班机。但当小孩接过纸袋,眉眼间露出喜悦的时候,他又觉得心里轻飘飘的,好像也没有那么累了。

他伸手轻轻拈去落在易柏辰鼻尖上的睫毛,小孩大概是觉着有些痒,微动了下眉头,慢慢睁开了眼,发现兄长在咫尺之间正看着自己,雀跃的心情顿时爬上了嘴角,他笑眯眯凑过去想偷一个吻,还是被兄长捏住下巴推远。

刚刚睡醒的小孩沙着嗓子挣扎道:“就亲一下嘛!就一下!”

马振桓不容商量地摇了摇头,看他颊肉被捏住鼓了出来,配上小孩这时委屈兮兮的八字眉小表情还是让他忍俊不禁。

“你还没洗漱呢,再过一下母亲要来催了。”

“真小气!”

易柏辰掰开他的手,从他怀里挪出来滚到床的另一边去。

马振桓的左手臂刚刚解放出来,受压太久,还麻着动不了,易柏辰侧身偷瞄了一眼,还是伸手帮他揉揉推推,一边叨叨他上了年纪开始缺钙了吧。

马振桓一个斜睨过去,罪魁祸首马上识相地闭上了嘴,手上的动作还是殷勤着没有停下。过了一会儿手臂上的肌肉渐渐松弛下来,血液也畅通许多。马振桓觉得差不多了,便拍拍他的手背。

小孩抬眼问他:“好点没?”

他点点头,坐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肘:“好多了,谢谢。”

易柏辰又滚到他腰侧,蜷了蜷身子把头靠在他肚子上:“下次出现这种情况,直接挪开我就可以了,这样多累啊,一晚上都没睡好吧。”

马振桓低头与他对视,眼神下移几寸滑过他半敞的浴袍,襟领间隐现的蜜色流淌着枫糖的甜香。他不动声色挪腿避开小孩的接触,径自下了床取下搭在沙发上的外套挽在手臂上,貌似随意回道:“两个人睡还是太挤了。”

易柏辰听了这话一下跳坐起来,他知道兄长的言外之意,想反驳又奈何找不出说辞,只能瞪着他,又气又急。

马振桓装作没看见他的反应,只笑了一下,让他早些起床洗漱,接着解了锁便推门出去。

易柏辰在床上静坐了一阵,接着有些泄气地倒在软被上,一手探到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拨号,过了好一会儿对方才接起。

“……易柏辰,今天周末。”

“我知道。”

“唉不是,你周末能别总这么早吵我吗?第几次了都!”

“熊老师……我现在好生气啊。”

熊梓淇这才察觉到小霸王今天蔫蔫的:“你这是咋啦?”

“我……”易柏辰颇为不忿地捶了捶床,声音却低下来:“我大概是失败了吧。”

 

“你撩这么久都没用啊,”熊梓淇喝了口水,“你马马哥怕不是那方面有问题吧?”

“你才有问题咧!他很健康的好不好!除了轻度近视一点问题都没有好不好!”

易柏辰抢过他的水一口喝干,杯子墩在料理台上当的一声有如句读:“何况我[——]他的时候,他也会有反应啊……”

熊梓淇一把捂住他的嘴:“靠我不想听你们的细节,不要污染我的耳朵。”

易柏辰掰开他的手:“反正,问题不在这里。”

熊梓淇皱眉:“那我又不懂了,你们都发展到这一步了,怎么还说失败呢?”

易柏辰低下头:“他从来没有回应过我。”

“哈?”

“一直都是我在黏他,我在示好。他还是以前那副样子,我进他退,态度也很暧昧。”易柏辰托腮叹了口气:“唉,熊老师,你觉得呢?马马应该是喜欢我的吧……”

熊梓淇高深莫测地分析道:“不好说。你之前也说你哥对你很好,他也有可能是因为不想伤害你,所以不好意思再拒绝你啊。”

“你胡说!”小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喂熊老师你还是不是我朋友,竟然说这种话。”

熊梓淇顿时笑了,用力拍上他的肩膀:“你不是都有答案了吗,还问我做什么?”

易柏辰一时无言以对,只好把头埋进臂弯中装会儿鸵鸟。

“偶尔也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我不怎么了解你哥,但要是我有个十七八岁的弟弟天天对我又亲又抱的,我肯定得胖揍他一顿。”

“我哥比你可温柔多了。”易柏辰被他说得笑起来:“不过谢谢你,开始我心里其实……挺没底的。”

“大概是策略不对。”熊梓淇摸摸下巴:“你哥这么能装,我们也不好强攻,不如换个思路。”

易柏辰手里玩着玻璃杯,盯着水珠沿着杯缘滚了一圈又滴下来,落在他手里。

“估计只能耍点小聪明了。”

“哦?你是想到什么计划了吗?”

“还没啦。”

易柏辰放下水杯,在熊梓淇衣角上擦了擦手:“总之谢啦,我先回去想想有什么办法,改天请你吃饭。”

熊梓淇捏住潮潮的衣角,白了他一眼:“你不要再来麻烦我就是万幸了,最近我忙得都找不着北了,今天好不容易休息还要安慰你。”

易柏辰皱皱眉,不以为然:“近两个月都没有大赛了你忙什么啊?”

“就上次冬训那个日本选手,叫风……风什么来着,是我同门,前天到了我们这地界,我教练让我带着他四处转转。”

“噢,你是说风田啊。”易柏辰马上反应过来,这个人他记忆挺深的,在冬训时两人住过一间宿舍,相处还挺愉快,也互fo了社交账号,他很久没上网看信息,没想到他竟然跑到自家这边来了。熊梓淇这么一说他倒是来了兴趣,好久不见的朋友,他也想跟着叙叙旧。

“他还在这边吗?”

“在啊,要下周才走呢。”熊梓淇看他好奇,又补了一句:“明天我们去市郊新开的主题公园,你要不要一起?”

“好啊好啊。”易柏辰脑中灵光一闪,忽然想着一个自认为绝妙的点子。

“熊老师……”

“嗯?”

“能带上我哥吗?”

“哈?”

 

马振桓坐在办公室里写着材料,忽然背后生冷,一瞬间脊椎都有些发凉。他抬头看了看空调温度,镇纸边上手机便嗡嗡响起来。上面是易柏辰来信:明天一起去主题公园玩吧?

他皱着眉刚想推掉,“加班”几个字还没打完,对面又一条信息过来:你不会要连着两天加班吧?我刚问过爸爸了,公司没那么忙 :)

马振桓眼皮一跳,顿时有种被人拿住七寸的感觉,只好退了格又重新输入:好。

 

他的弟弟什么时候这么精明了?


————————————————————————

都习惯睡前码字更文了,依然赶着睡觉,有bug小天使们见谅哦

评论(51)
热度(154)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