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27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上 16下 17 18上 18下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终章——这是一切的开始,而非结束。


0

 

家庭风波过去,一切还似往常般可爱。

马振桓担心父亲看不惯他和易柏辰腻在一起,多数时间还是留在公寓,周末偶尔带些好茶,棋谱残局什么的过来讨好一番,两人的关系也渐渐趋于缓和。

至于公司那边,他本想等着月初交完报告就离职,父亲却又遣了母亲过来做思想工作。母亲是技术专家,财务上的事情一窍不通,也就不和他谈公司盈利,直接甩给他一句:“公司本来也是传给继承人的,就算你不要,也得替柏辰守着吧。”

一句话便堵得他哑口无言。

马振桓于是奔着为幼弟守财的目的,终究还是没有辞职,又心甘情愿给家里打了好几年工。至于父母双双退休,担子全落在自己肩上时,才隐约感觉不对,问起易柏辰,小孩又理直气壮回道:“是你的还是我的,有什么分别吗?”

那时他才意识到,父亲原本应该就是属意把产业交给自己的,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起初父亲对两个儿子的态度稍有些别扭,母亲透露大概是因为介意自己最后才知晓两人的关系,颇有些当了傻子的气愤,但这气愤也并未持续多久——还没过几周,易柏辰就到T大报到去了。

家里少了活跃的小儿子,就更难和大儿子置气,父亲各种迂回试探,终于还是把马振桓又请回家里暂住。母亲便时常和大儿子抱怨起小儿子,想着他生活过不精细,又懒散不爱收拾,不知道进了大学适不适应。T大是本地院校,学校距离家里其实不远,易柏辰却也没回来过,只是一周和家里视频一次,除此之外,也会另外和马振桓通电话。

那大多是在周末晚上,兄长会在睡前等候着,手上的书只是盯着一页囫囵看了几遍,铃声一响便扔了书接起电话。小孩在水下待久了,说话时还带着点鼻音,低声叫唤他的名字似乎都有了撒娇的意味,像一圈一圈肥皂泡触到他心上,水汽怦然炸开,柔软的刺激让他的心弦微微颤动。

他似乎重新体验了幼弟之前独守在家中的寂寞,体验过了才知道有多么难熬。

 

易柏辰生日前一天,马振桓计划了整日的工作,晚上加完班已经接近九点,但想到终于能挤出一日休假,心里的疲惫又一扫而空。以往马总监的年假总是形同虚设,病假也是屈指可数,这次破天荒请假休息,原因其实很简单:他只是单纯想去看看易柏辰。

小孩接近两月待在学校里,马上要过生日,也没有准信会不会回家。兄长平时在视频和电话里不太表露,但心里还是记挂的难受,便说借着庆祝生日的名头去学校找他。小孩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没说什么,只是不住的笑,大概是记起了之前千里迢迢打飞的去温哥华的事情,其实想想,两者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到家时两位长辈已经睡下,玄关顶灯还亮着,应该是为他晚归留的。

马振桓回了房间迅速冲了个澡出来,又检查了一遍手机邮件,确认没有紧急要回复的,才安心准备睡觉。熄了灯窝进被子里,今天的床褥比以往似乎都更暖一些,他侧过身牵了牵被角,却好像有什么压在上面,扯不太动。他惊疑着开了床头灯,把被子撩开一角,便露出一个棕栗色的脑袋。

马振桓的思维有些滞后了。他靠近了端详许久,终于确定了在自己被子里睡得香沉的这只小熊猫确实是易柏辰。两个月不见,小孩依然热衷于给他惊喜。

大概是被灯光惊扰了,小熊猫哼哼了两声,翻仰过身子,慢慢睁开眼,在看清兄长的样子之后露齿轻笑,懒懒的低音飘进他的耳朵。

“Surprise?”

马振桓低头将他上挑的尾音吃进嘴里,辗转许久才放开。

“怎么这时候过来?”

易柏辰仰躺着没有答话,只是展开手臂好整以暇看他,马振桓无奈地笑笑,直起身先伸手把人拉起来,小孩便顺着惯性一个熊扑将兄长紧抱住。

“忍不到明天了,今天就想见你。”

“想我的话随时可以回家啊,之前那么久也不见你回来。”

“我不在家里,爸妈不是能和你更亲近一些嘛……”

马振桓心里熨帖不已,玩笑问他:“那你就不想和我亲近吗?”

小孩没想到他竟然也会说这种话,亮亮的眼睛有些惊讶,尔后耳朵才后知后觉泛起一点红。

“想啊……”

幼弟在说起情话的时候总是直来直往,一击必中,这种过分的诚实每每让马振桓手足无措,反而让他的呼吸也有些发烫。

马振桓稍稍退开一点距离,忽然发现小孩身上这套熊猫装以前似乎并没有见过。

“这套睡衣新买的?”

易柏辰把连身帽戴上,咧了咧嘴:“是不是很好玩?我也给你买了一件狐狸的放在衣柜里,下次一起穿哦!”

马振桓表情勉强地点了点头,眼光无意中又飘到他微敞的领口上。

“你在看什么?”易柏辰发现他有些怔愣,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子:“我衣服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马振桓咳了一声:“扣子扣错了。”

易柏辰提起来检查了一下,果然是扣错了,便又解开重扣一遍。等他将扣子扣齐整了,再抬起头时,兄长正偏头看着床尾,神情十分不自然的样子。马振桓脑子里仍滞留着睡衣下隐现的那一线白色,那一点温软的皮肉牵动着他的一切感官,一晚未进食带来的饿感忽然清晰起来。

小孩又靠近一些询问兄长:“怎么了?”

马振桓惶惑地抬起头:“没事,你先睡吧。”

训练一天回家应该已经很疲累了,他不想再为这事让小孩熬夜。


依然是个人风格明显的车,车速平稳但行程较长


凌晨两点,青蓝色的夜里缀了漫天的星。

易柏辰在清理做到一半的时候便睡了过去,马振桓轻柔地将他从浴缸里抱起,擦干身体,裹上浴袍后才转移到床上,小孩睡得沉,这么几番颠簸,竟然一次都没惊醒过。

关灯之前,马振桓侧倚着枕头看了会儿易柏辰的睡颜,小孩穿着他的浴袍,与他紧靠着睡在一起,从里到外都沾染着他的气味。从来只有一步之遥,却只能静赏的宝物,真正握在手中的感觉,竟然是这样好。

这样的情境像极了十年前,他们都还幼稚时,相偎相依,互为安慰的夜晚。那是一切的伊始。

十年前,他曾经许诺过小孩要照顾他一生。如今十年过去,虽然心境几经反复,情路变化曲折,这个许诺他却从未曾忘。


他会守到最后一刻的。


-正文终-


这篇至此正文完结了,还有番外一篇可能过段时间再码,一直想写傻白甜暖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达到。小天使们终章不要懈怠给一波反馈吧,有什么感受,对车表达不满也可以哈(知道自己不会开还硬要上路[哭)。

给各位笔芯~

评论(12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