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EI]逐光 5下

前情:序章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上

食用前提示:现代au;双cp;本文情节背景纯属虚构,部分设定有所夸大,与任何现实事件、人物和组织单位无关。


久违地撒点土,我这个劝退流的慢热大概是看着很憋屈了


章五 下


什么样的老板会下班后带员工来电玩城呢?

易柏辰环视一周,心里觉得惊叹不已。他设想老板的夜生活应该就是去清吧喝喝酒,剧院听听演奏会,或是早早回家看书之类的,绝对想不到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马振桓居然也会出入电玩城这种喧闹嘈杂的场所。

虽然这确实是他见过最酷的电玩城。

厅内的装修未来感极强,脚下青灰色的地砖略带棱角,浮在表面的岩石粉末在冷光照射下闪着晶亮的白光,黑色的天花板上投影出变换的星云,易柏辰站在柜台边,感官却仿佛踏足了某个未知的行星表面。

马振桓刚刚交完押金,回头便看见易柏辰东张西望的憨态。

“是不是很酷。”马振桓笑着把准入的圆牌挂在他手上:“虽然自己在家也可以玩,但还是这里比较有气氛。”

一进游戏区,易柏辰当下理解了马振桓的意思。

整个开阔的空间像一个飞船平台,中心位置背立着两个曲面屏电视,是个多人体感游戏区,左右横着几个胶囊型的舱位,有独立的也有双人的。

马振桓带着他坐进一个双人舱,边上的工作人员马上过来替他们戴上vr头盔。忽然加在头上的重量让易柏辰稍稍有些不适应。

“喜欢fps还是赛车?”调试时马振桓问道:“或者其他也可以,今天主要陪你玩。”

“嗯……先玩射击游戏?”

“Good choice.”马振桓声音里透着点由衷的愉悦:“我也很喜欢射击游戏。”

易柏辰先是惊喜,而后又抬杠道:“你水平肯定不如我啦,我小学开始就在GB上玩坦克大战了。”

他听见老板轻笑了一声。

“劝你还是不要太小瞧我哦。”

易柏辰撸起袖子抓起手柄:“尽管放马过来好了!”

 

然后输了个惨。

 

马振桓看着对面又一次清空的血条,友情提醒道:“你弹药省一点用。”

“可恶!”易柏辰懊恼地胡乱摁着手柄,画面还是不可避免浮出Game Over的字样:“马振桓你太会躲了啦!”

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无意中叫了老板的全名,心里顿时一咯噔,不敢再出声了。

马振桓好像发现了他的不自在:“没事,只是不太习惯别人叫我全名。在加拿大那边一般大家都叫我Evan。”他话里带着点笑音:“其实你不用那么小心,马总这个称呼也挺别扭的。”

“那……以后叫你Evan吗?”易柏辰小心试问。

马振桓耸耸肩:“Suit yourself.”

易柏辰愣愣地问:“什么yourself?”

“S-U-I-T.”马振桓逐字给他拼出来:“就是‘随你’的意思。”

小学渣很心堵:“知道我学的差还拽英文……”

“就是差才要考你啊,不然你视听说考试要怎么办?”

易柏辰叹了口气,把手柄往平台上一扔:“反正又到不了九十,多一分少一分没区别啦。”

“能不能拿九十另说。作为上司,我是不会允许你自暴自弃的。”

马振桓说着又开了一局,易柏辰赶紧匆忙把手柄抱回手里:“喂喂!还没准备好啦!”

边上的人趁着他换枪的空档交代道:“我会和办公室的人说,从明天开始他们和你聊天都用英文。”

易柏辰手一抖开了发空枪:“……你不是讲真的吧!?”

“当然是认真的。”马振桓一发闪光弹晃过去:“以后上班时间都这样。”

“那要是听不懂怎么办啦?”

“不懂就问啊,不过问的时候也要用英文。”

“诶——”

易柏辰哀嚎一声,左侧冷不防被子弹打中,人物转眼又残血了。

“不要想着投机取巧。如果你违反规则让我发现,我另外有惩罚的。”

“什么惩罚啊?”

“帮我翻译材料。”

易柏辰深吸一口气,天下资本家果然都是压榨员工的恶魔,马振桓也不例外,于是他气鼓鼓地操纵着角色从集装箱后背冲出来,换上加特林枪一顿胡乱扫射,最后两人一同倒在血里黑屏Game Over。

他忿忿放下手柄,扭头时正好撞上马振桓的装备,两人都“ouch”一声摘下头盔,揉着脑袋互相看了一眼又忍不住笑出来。

“这句你倒是脱口而出啊。”马振桓揶揄道。

易柏辰怒争道:“成绩再烂我也还是英专学生好不好!”

马振桓也不呛回去,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笑。

易柏辰也收了声:“怎么啊?”

“是不是感觉心情好多了。”

马振桓这么一说他才反应过来,经过这番吵嘴和游戏发泄之后,心头压着的阴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散去,竟一下澄明开朗许多。但想着刚才这人说的话,他又不很乐意道谢,于是别扭道:“稍~微~有好一点吧。”说着还伸手比了一下稍微的程度。

“好吧。”马振桓虽然看穿他的小情绪,但也没有戳破:“那继续,玩到你心情变好为止。”

“这里有体育游戏吗?”

“应该有吧。”

马振桓本来不太玩这种,但还是陪着打了几盘NBA和FIFA,让小孩把刚才拼枪连跪的耻辱都洗刷了回来。

易柏辰好不容易找到个让自己扬眉吐气的项目,打得分外欢畅投入,时间一晃,等两人出来已经差不多十点了。

去停车场的路上,易柏辰还一蹦一跳模仿着上篮的动作,手腕一甩好像真投进一个三分,开心地自己吹起口哨来。

马振桓也配合地鼓起掌。

易柏辰颇为得意地傻笑两声,回头嚣张问马振桓道:“刚才那局服不服气?两次盖帽是不是超帅的?”

马振桓语气很诚恳:“厉害,这个真的玩不过你。”

“当然啦,我本来就很厉害。”易柏辰尾巴都要翘上天了:“只是打太久moba所以射击游戏有点手生了而已,不然才不会一直输给你呢!”

马振桓也不反驳,很是随和地顺着他的话点头,眉眼在浅黄色的灯照下温柔地舒展。易柏辰心里猛地一悸,脉搏没由来的跳脱了几拍,而后又逐渐平稳下来,只留下一注暖意回流在血液里。

“今天谢谢你啦,”易柏辰不好意思地挠挠脸,“特地抽时间陪我发泄垃圾情绪。”

马振桓摇摇头:“也算顺便放松一下,缓解自己的压力吧。”

“公司刚成立没很久,人手也不太够,作为管理者一定很辛苦吧。”

易柏辰体谅地点点头,随后爽朗笑道:“以后要来这里减压随时可以带上我啊!一个人和机器玩多没意思,带上朋友还可以陪你说说话。”

看马振桓忽然有些怔愣,他才觉得是不是有些逾越了,到底还是上司下属的关系,怎么就厚着脸皮自称朋友了呢。

他于是尴尬摸摸脑袋:“嗯……要是你觉得麻烦也可以不用带我啦……”

马振桓敛眸微笑,垂在身侧的左手食指微颤了一下,被他不着痕迹收进口袋里。

“当然可以,怎么会麻烦?”

已经很久没有人能像这样,没有负担,没有顾忌地和自己玩在一起了。

刚才易柏辰似乎是用了“朋友”这个词。

这个词在他心中震荡许久,使他舌根泛起一点苦味,像清茶蒸干后留下的余香。

“和你一起……真的很开心。”

易柏辰被他说得耳尖微热:“宿……宿舍十一点门禁,我得快点回去了。”接着赶紧溜上了副驾。

马振桓也没多说什么,迅速把他送回了钧大。

车还是一如既往停在了门口,马振桓转头解释道:“外来车辆好像没法进去,只能送到这里啦。”

“没关系,还有二十分钟,完全来得及。”

易柏辰松了安全带跳下车,临走时忽然又想到下午许桐奇怪的吩咐,于是又趴上车窗:“那个……能不能问你个事啊?”

“问吧。”马振桓笑着点头:“什么事?”

“许总让我以后不要给你送含咖啡因的饮料……”易柏辰踌躇了一下问道:“你不喝咖啡的吗?”

那人脸上的笑容渐淡了下去。

“有咖啡因的饮料会比较刺激大脑……”

“噢噢我懂了。”易柏辰似乎没有看出他神色的异常:“会睡不着是不是,我有同学也是这样啦,不过他喝一杯奶茶都能失眠,哈哈哈。”

马振桓礼貌地提了提嘴角:“差不多这个意思。”

“那OK啦,以后给你单独带牛奶吧,助眠的。”

易柏辰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又朝他挥手告别。

“晚安,回去早点休息,做个好梦。”

“嗯,晚安。”

马振桓看着他的背影从后视镜里消失,又静坐了一会儿,才发动车子离开。

不久后的将来,他大概也会知道吧。

知道了,应该就不会这样自然地与他相处了。

马振桓紧握住方向盘,隧道幽暗狭窄,漫长没有尽头,偶尔乍现的一条条冷光在眼底明灭不定。

他提了点速度,心里浮起方才易柏辰和他挥别时的笑容,舌底的阴苦却慢慢发酵,蔓延到整个口腔。

总是有出口的。迟或早,一定有微弱的暖光等在前面。


他需要相信。


———————————————————————

今天出门观影后心境比较复杂,所以字数还是少emmm……mapo生日之后估计就是周更了,请珍惜这个低产lo最后的挣扎

长篇真的尤其为难自己,而且要铺垫情感安排悬念有时真的还是很心累,所以经常卡文,有空闲的小天使们评论区多给我些反馈吧,我好确立进度和剧情效果,不然真的有点没底。

笔芯各位小天使啦~


评论(29)
热度(117)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