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EI]逐光 11下

前情:序章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上 章五 下 章六 章七 章八 上 章八 下 章九 上 章九 下 章十 章十一上

食用前提示:现代au;双cp;本文情节背景纯属虚构,部分设定有所夸大,与任何现实事件、人物和组织单位无关。


章十一 下


周六一早集合出发的时候,易柏辰果不其然受到了全组的嘲笑。

 

“哈哈,当时谁一脸不屑说不要来的,脸痛不痛?”

“对啊,不是觉得很无聊吗?”

易柏辰满脸憋屈坐在车尾看风景,对这些调侃都照单全收,似乎自己也认为这是件蛮糗的事。

同事们出言调侃也是一半图热闹,一半觉得稀奇。平日里看这个弟弟行事作风一向还是蛮酷的,很少有这种出尔反尔的时候。

“看来别墅温泉诱惑确实挺大的啊。”

他倒是真受了诱惑了,但不是来自于别墅温泉。

易柏辰翻了个白眼,在Lisa姐揶揄的注目下单肩挎上背包下了车。

“Sweetie——”

易柏辰惴惴回头看她,Lisa姐每次升着调子这样喊他总没有好事。

Lisa上下打量一眼,指了指他的大衣:“新衣服?今天是有特意搭配过吗?”

易柏辰顿时脸上一热,揪紧了背包带,“没……没啦,上个月买了没穿过而已。”

“这样啊。”Lisa点点头,摸了摸下巴,“挺帅哦。”

易柏辰愈发感到心虚,脑中又回想起今早站在镜子前提着外套左右为难的窘态来。

他确实有特别打理过,不止外套,整头发的时间也比往常多了一倍。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根筋不对了,居然这么在意自己的形象。

——是真的不知道吗?

他心底有个隐秘的声音在喃喃自问,意识中一个黑影渐渐显出明晰的轮廓来。

别开玩笑了!他甩了甩脑袋驱走奇怪的念头,心里又莫名一阵恐慌,脚下的步伐也骤然加快,Lisa踩着高筒靴险些要追不上。

“噢——我知道了。”他身后传来一声恍然大悟般的惊呼,“你这是春心动了吧?”

易柏辰猛地刹住车,回身反驳:“胡说什么啊,我才没有!”

Lisa眯眼侧目看他,一副不很相信的表情,“你这个反应不是更可疑了吗?”又走近两步小声问他:“和姐姐说说,姐姐说不定能帮到你呢。是行政的Mary吗?财务的Linda?还是你有认识其他部门的美女?”

易柏辰被逼问得红了脸,转身又提了步速逃进别墅。

 

别墅的院子里正搭着长长的自助餐桌和煤气炉子。几个戴着帽子和橡胶手套的人提着桶从楼梯口出来,身上的连体工作装沾着新鲜的河泥,说话的热气飘成白烟,湿润了干燥凝滞的空气。

二楼的厨房是最为热闹的地方,U形的长岛台挤满穿着围裙的女同事,鱼尾拍打的水声混着刀刃的铿铿作响,还有琐碎的八卦声不绝于耳。

门里外还蹲着几个研发部的男同事低头正削着土豆掰着西芹叶子,一个抬手挠了挠脸,仰头便看见易柏辰出现在门口,略有些尴尬地干笑两声,又赶紧埋下头做着手里的活。

原来开发部的程序员们除了能爆肝,生活技能也点得很高嘛。易柏辰目瞪口呆感慨道。

前台姐姐端着一盆洗好的水果正往外走,迎面见易柏辰堵在门口,怪挡路的,于是肘他一下:“会收拾菜吗?”

易柏辰转过脸来,呆呆地摇了摇头,“不会。”

“那就别傻站在这儿了,自己玩去吧。”姐姐看了眼手里沉甸甸的瓜果,嗖的一下把盆子交到他手上,“这个也带到客厅去,等会儿饭后活动的水果。你们可不要先吃光了啊。”

“噢。”

Lisa放完包也卷着袖子从走廊另一头过来,冲着他和前台姐姐了然地眨眨眼,竖了个大拇指便闪进了厨房。

不会是……误会什么了吧。

唉,管她啦!

易柏辰也懒得解释,抱着水果便往客厅方向去了。

电视的声音夹杂着断续的笑从欧式拱门之后传来。易柏辰前脚刚迈进客厅,看见沙发座上掩面笑着的人,顿时傻了眼。

马振桓分神往门口一瞥,也注意到他,于是拿过遥控器把声音调小一些打了个招呼:“早啊,易恩。”

几个字像有回声一样在易柏辰心里荡了好几秒。他捏紧手里的果篮,暗骂自己没出息。一句普通招呼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啊?”

“会做菜的都在厨房帮忙,另外还有一些在楼上打桥牌。”

马振桓指指天花板,视线一低看见他手里拿着东西,便起身走到门拱底下,伸手帮他接过沉甸甸的果盆,揶揄道:“看来我们都是不会干活被赶出来的闲人。”

易柏辰愣了一下,方才被蹭到的左手中指与无名指指节还隐隐发热。

马振桓把水果搁到咖啡桌上,抬眼却看易柏辰还傻愣着站在原地。

“你要过来坐吗,还是上去找他们玩?”

易柏辰有些犹豫,“我,我还是……”

“过来坐一会儿吧。”马振桓坐回原位,顺手拍了拍身边的垫子,微牵起嘴角,“你看起来不像会喜欢桥牌的样子。”

易柏辰无言以对,听话坐到他边上,又蹭着垫子挪开一点距离。

电视里播着喜剧中心的脱口秀节目,音量被调低了一些,隐约还能听到主持人夸张的吐词和背景的笑声。

“刚刚只有我一个,所以就看了会儿英文脱口秀。”马振桓拾起遥控偏头问他,“你想看什么节目?”

“就看这个吧。我就当练练听力。”刚才马振桓似乎看得挺开心的,他也不好打断。

马振桓有点惊讶:“这个语速有点快哦,你确定?”

易柏辰觉得被他看扁,顿时不太高兴。

“确定。”

眼前的小菜鸟微扬着头,气势也全被他激了起来,和刚进来时那副散漫无所谓的样子真是相差甚远。

看起来倒是耀眼了许多。

马振桓但笑不语,向后靠进沙发背里,又把电视音量提上去几格。

小易同学倾着身子听得仔细,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只是大多篇幅都像天书一般从耳边溜了过去,不知所云。几期节目看下来,只有马振桓偶尔在笑,易柏辰反倒显得十分淡定。

马振桓忍不住转头去逗他:“你笑点提高不少嘛。”

易柏辰干笑两声,仍是嘴硬道:“这个我真没觉得好笑啦,是你笑点太低吧。”

马振桓心里清楚,但也没揭穿他,只忍着笑点了点头,伸手在桌上拿了个橘子剥起来。

“对了,之前忘了问你,考试怎样?”

易柏辰没料到他会问起这个:“问这个干嘛?”不是要扣年终奖吧。

“关心一下而已,没什么其他意思。”

马振桓剥完橘子,抬头便见小菜鸟眯着眼睛一脸警惕,顿时洞悉了他那些心思。

“放心,我不会追回年终奖的。”

易柏辰表情即刻松弛下来,慢慢回想了一会儿:“还好吧,反正都及格了。”

“视听说呢?”

“当然也过啦。就是过程麻烦了一点,张老师怀疑我作弊,让我重考了一次。结果……”

易柏辰耸了耸肩,眼底闪着得意的光点,“可以说非常打脸了。”

小菜鸟一脸求夸赞的表情太过晃眼,他错开视线,低头又拆了个橘子,嘴角却不自觉扬起。

“你考了多少分啊?他至于怀疑你作弊。”

“刚刚满九十吧。”

“这么厉害?”

即使自己当初在UBC也算个学霸级人物,马振桓还是很感叹小菜鸟的成长速度,回想那时在晚宴上磕绊比划的笨拙翻译,怕是之后也难看到这种场景了。他觉得欣慰,又不由有些可惜。

“嘿嘿,也没有很厉害啦。”易柏辰摸着后脑勺,小声又补了一句,“这门算考得比较好了。”

马振桓捕捉到他声音里似乎有些失望的情绪,“嗯?其他课没有很理想吗?”

小孩瘪瘪嘴,“英美文学和演讲课还是没上八十。”

难得齐之侃帮他把笔译和语言学补上去了,结果却还是有遗漏。尽管成绩单已经比上学期好看太多,查分的时候他仍是实在地沮丧了一把。这次明明下决心想做好的,果然还是能力不够啊。

无论是作为员工还是朋友,他于马振桓来说,大概都不够格吧。

想到这里,易柏辰的心情渐渐低落下去,之前一点隐秘躁动的心思也被冷水浇得透凉。他兜着满腹郁闷只想找个借口出去透透气,正要开口,嘴里便塞进半个剥好的橘子。

“剥了三个,这个最甜。”马振桓收回手,拿起桌上剩下的小半个橘子,又撕下一片送进嘴里,抬眼问他:“你觉得呢?”

易柏辰呆呆含进去嚼了嚼,“甜……”

“那就好。”

马振桓看着他将果肉咽下,又伸手抚上他的软发轻揉两下,“在现有的条件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但我相信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易柏辰有些惊诧地抬起头看他,那人弯了弯眉眼,笑中有一种神秘的,让人信赖与认同的力量。

“还想吃其他的吗?沙发后面还有零食。”

易柏辰这时才缓过神来,摆手道:“先不吃了吧,马上不就是午餐时间了吗……”

马振桓眼神往边上飘了飘,坏心地指着袋子里露出的小半瓶橘黄色。

“特意给你留了阿华田哦——”

“在哪里在哪里!?”

 

许桐循着吵嚷声穿过走廊。拱门后的客厅里,两个男人毫无形象地歪倒在沙发上:行政那个废柴实习生像只大型挂件紧紧抱着马振桓的腰,整个人几乎扑在他身上,哇哇叫着奇怪的话:

“Evan你最帅啦——拜托拜托,再帮我抽一次,一次就好啦……”

而他的好友则是一脸无奈地半仰着头,手虚搭在作怪的小鬼头边,严正地拒绝着:“不——行——万一你以后玩这个都来麻烦我怎么办?”声音虽然严厉,嘴角却微妙带着笑意。

 

怎么看怎么觉得扎眼。

 

许桐皱眉咳了一声。两人意识到有人过来,马上从沙发上爬坐起来。

“事情结束了?”纵使被友人看见毫无形象的一面,马振桓还是能做出一副镇静自若的样子。

“嗯。”许桐冷淡地应了一声,目光扫过两人靠在一起的膝盖,“厨房那边说食材已经处理好了,让我们帮忙端出去。”

“好。”

马振桓站起来整了整衣袖。易柏辰看了看许桐,突然有些鸡皮疙瘩,马上溜出客厅先一步下楼去了。

许桐目送他离开,视线一转又落到马振桓身上,“和他闹什么呢?”

马振桓想到刚才的事不由失笑,“帮他在游戏里抽了一次卡牌,中了SSR,不过这种事而已……”说着又摇了摇头,“要让他开心似乎真的很简单。”

“他开不开心,和你有什么关系?”

马振桓动作一滞。

这个问题本该很简单。如易柏辰之前所说的,他所承认的,他们是朋友。这应该足以回答一切疑问了。只是不知为何,“朋友”这两个字在他喉头翻滚几次,却始终没能说出口。

为什么?

他心口一颤,沉睡已久的惶恐和惊疑似乎正缓慢而疼痛地苏醒过来。


————————————————————————————

好我又拖了大概一章篇幅,唉写得真啰嗦。希望接下来两章内能把EI先打通吧,之后再接蹇齐的同居生活。

最近学业工作也有些棘手的事情呢,精神稍稍颓废了一下,坑还是会填的,只不过还是慢慢地低产哈。望各位小天使们见谅,笔芯。

评论(57)
热度(121)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