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EI]逐光 12

前情:序章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上 章五 下 章六 章七 章八 上 章八 下 章九 上 章九 下 章十 章十一上 章十一下

食用前提示:现代au;双cp;本文情节背景纯属虚构,部分设定有所夸大,与任何现实事件、人物和组织单位无关。


章十二

 

早上送来的活鱼此刻安详躺在石锅中,汤料没过鱼身,只留半个鱼唇在外边。炉子烧着汤水咕嘟冒着一两个水泡,不时炸动鱼上铺着的西芹叶子。

公司上统一不了鱼火锅的口味,院里餐桌上的汤盆都是夹红夹白地摆着。易柏辰帮忙把所有蔬菜分盘端上桌子,随后便抓好了筷子,守在一锅白汤鲈鱼跟前,偷偷咽了好几回口水。

马振桓帮着把杯碗分完,偏头就看见易柏辰半蹲在自助餐桌前,直勾勾盯着鱼的傻样,刚想走过去,倏忽又止住步子,招手叫来旁边一个员工。

易柏辰心里纠结着等会是先下土豆还是玉米,先拆鱼头还是鱼背,忽然被人拍了下肩,回头发现是个眼生的同事。

那人大概不在他们这层办公,可能从未见过,但还是挺热心地举了个凳子给他。

易柏辰刚才想着吃也不觉得累,但还是接过折叠凳坐下,“谢啦兄弟!一起等这锅吗?”

那人摇摇头,又转身走了。他顺着那人的背影看过去,同事们大都聚在不远处的小花园里,一组凑在草地上自拍,一组谈股票炒房,一组谈婚姻嫁娶。他一回头,泳池边还有两个和马振桓,许桐站在一起,从产业前景谈到人工智能,比特币加密……再往后的内容他就听不懂了,索性把头扭回来,安安分分等鱼熟透。

公司的日常就是这样,社会人的话题形成了氛围迥异的几个社交网,但凡是工作久一些的人,都想着怎么一头扎进这个网里,把自己结成网洞的一部分,独他游离于团体飘来晃去,一个人就是一个圈子。

易柏辰把浸了汤的筷子抽出来,到嘴里嘬了嘬。

没关系。反正他有鱼吃就行。

沙滩椅上有个大嗓门忽然转头问道:“马总最近在观察哪只票,我们跟一跟。”

马振桓摇头,“我现在没怎么关注股市。”

有人多嘴:“他最近在看期货。”

许桐看着那人皱了皱眉,又喝一口杯里的热水,长出一口气:“管好自己的事,别乱说话。”

池边上的人顿时闭了嘴,再没有跟风的念头。

“试验阶段,稳赔不赚。”

马振桓谦虚一笑,稍稍和缓了气氛。大家也顺着继续说起了其他的话题。

许总很可怕,果然不止他一个人这样认为吧。

易柏辰偏头看了眼但笑不语的马振桓,又看了看许桐。不得不承认,虽然许总有点神经兮兮,对人又凶,对马振桓倒确实很关心。

毕竟是多年的好朋友……吧。

耳边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他的视线挪回鱼锅,一片肥美的嫩白色正好从他眼前被钳走。

Lisa往盘里撇了撇滚烫的汁水,嗷呜咬下一口,鱼肉还没咽下去便感知到侧面一道阴森的视线。

“干嘛这样瞪着我啊,很恐怖诶。”

“偷鱼贼!”易柏辰满脸美梦破碎的怨忿,“我刚刚一直守着这锅,为什么你先吃了第一口啊!”

“笑话!等着就一定能吃到吗?难道你等个十年八年,女神就一定会嫁你?”Lisa毫不留情地嘲笑完,又一筷子把鱼头夹起,风快溜走。

“你!”易柏辰起身追上——只有鱼脸肉绝对不能让出去!

吵闹的声音由远及近。马振桓余光一瞥,小菜鸟和财务的Lisa正追追打打往这边过来。

两个人扭着胳膊一路从桌边闹到泳池边上。Lisa半抱着餐盘扯住易柏辰不让他接近,看见老板皱眉斜眼看过来,不知为何一时有些紧张,手上微抖便松开了他的袖子。

易柏辰被她带得重心有些不稳,脚下一滑差点跌倒。好在马振桓眼疾手快,急迈了两步上前拦腰捞住,这才没让人摔在池子里。

小孩看着不到半米外的青蓝瓷砖,心有余悸地抹了抹额上的冷汗,充血的脑袋忽然又意识到腰腹上横着是马振桓的手臂,立刻手忙脚乱站直了身子。

马振桓收回隐隐发颤的手,严厉的目光扫过两人。

“玩闹也注意点分寸,要是真的摔下去怎么办?想想后果好吗?”

自入职以来,Lisa没见过马振桓真正发脾气,这会儿被他说得有些懵。她转头看了看泳池,冬春时候为方便打扫,里面的池水都已经抽干,只有薄薄一层枯叶,两米的深度,要是人一头栽下去,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她后怕地咽了口唾沫,又转向易柏辰道了歉,接着便脚底抹油,四处招呼同事吃鱼去了。

Lisa走后,那道瘆人的目光便落定在了易柏辰身上。

小孩吓得一缩,又觉得委屈不平:“是她抢了鱼……”

马振桓渐渐平复下心头的焦虑,又后知后觉到自己的反应过度,立刻软化了脸上的表情。

“抱歉,我……”他看着小孩惶恐睁大的眼,鬼使神差又改了口,“我只是有些担心你。”

小孩的心被这话狠撞了一下,像颗台球七上八下后咕咚落袋。

马振桓自觉暧昧,但说出去的话已经是覆水难收,只能故作自然地玩笑一句:“鱼肯定是够吃的,你们不用抢,要是为这个摔破相了,多不值得。”

“谢……谢谢。”

易柏辰好不容易把舌头捋直,只说了句道谢的话,也不知道还应该说些什么,只觉得心里升腾起温暖却遮眼的烟气,茫然而愉悦。他捏紧了手里的筷子,仓促回到对桌,低头只管吃鱼,再不敢抬眼看马振桓的表情。

马振桓叹了口气,转身走回自己那桌。许桐不动声色收回视线,等他走近到身边再把碗筷递到他手上。

市场主管刚勺完汤喝了一口,看见马振桓过来,笑着揶揄道:“你看你对小易,跟带崽似的,盯得可紧张。”

马振桓接过许桐递来的碗筷,笑着耸耸肩,“他本来也是个孩子。”

“他也有二十岁,不算小了吧。”Lisa通知完财务的同事,也到这桌来顺了一筷子清江鱼,一边嘟囔着,“何况都已经开始思春了。”

“嘶。”

许桐闻声转头察看,友人半捂着嘴放下筷子,一副怔愣模样。

“怎么了?”

马振桓拿起凉水抿了一口,借机调整尴尬的表情,“没事。烫了一下而已。”

 

等午饭吃完,已经是接近下午两点。早上帮厨的同事都腰酸背痛瘫倒在屋子里,叫天叫地地抱怨。幸而下午厨子就到,晚饭只需吃现成的就够。

易柏辰帮忙刷完碗,摸着撑得圆鼓鼓的肚子正往自己房间走,Lisa忽然从楼上探出半个头来。

“Hey Sweetie~”

他吓一跳,“干嘛!?”

“楼上游戏你来不?”

“游戏?什么游戏啊。”

易柏辰又想了想Lisa他们玩的游戏能有什么意思,顿时失了兴趣。

“不去了,我还想去睡个午觉……”

“睡什么午觉啊,别睡了。吃饱就睡会不消化的。”

Lisa不由分说冲下来,一路拽着他回到三楼娱乐室。易柏辰正伤脑筋不知道怎么拒绝,进门却看见马振桓也颇不自在地坐在沙发一角。

易柏辰呆呆地一指他,“你你你也……”

“我是过来凑数的,”马振桓抬手看看表,苦笑道,“只能陪你们二十分钟,等会儿要下楼收邮件。”

“没事,等会儿我还可以把主管拉过来。”Lisa毫不在意地眨眨眼,“大家同事聚在一起,来玩点能增进感情的,团建才有意义啊。”

“什么叫能增进感情的游戏啊?”

这一出声,易柏辰才发现那位前台的姐姐原来也坐在中间。这个发现让他顿时有些毛骨悚然。

午饭时喝空的一只啤酒瓶被放倒在桌上。

“真心话大冒险。”Lisa稍稍拨动指头,长长的玻璃器皿便扑棱棱转动起来,“算80后游戏了,都玩过吧。反正大家彼此认识,也玩得开一些嘛。有什么想知道的同事的秘密……或者想让谁做什么很丢脸的事情啊,都可以。不过不要太过分哦,毕竟——”她往马振桓的方向去了一个敬畏的眼神,“Boss is watching u.”

尽管Lisa自己这样说,易柏辰还是不由忐忑,又有一种奇异的求知在心中膨胀起来。他抬眼看向桌对面的马振桓,对方也有些迷惑地回望着他。

“我们就六个人,就先以抽签决定转瓶子的人。被转到的那个对象要诚实回答他提出的问题,或是完成一件冒险行为。”

Lisa说完拿出一把小纸团丢在桌上,“你们先选,我拿最后那个就好。”

易柏辰拿到的那张上面是一片空白。他把纸合上重捏在手里,有些心虚地干笑道:“其实……知道太多同事的秘密也不太好吧。”

“又不会问你银行卡密码,那么紧张干嘛?”另外一个研发部的男同事倒显得很淡定。

“男生也没那么多秘密吧,不过我估计选大冒险的会多一些。”另一位男同事附和道。

“别多废话了,我们开始吧。”Lisa清清嗓子,亮出自己那张画了王冠的纸片,“我来开局。”

易柏辰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长颈瓶像转了一个世纪,速度终于慢慢停滞下来,瓶口滑过易柏辰,又颤颤巍巍折了个120度,指向了马振桓。

他刚刚落下的心顿时又悬吊起来。

“稍稍有些可惜呢。”Lisa似乎不很满意这个对象,“那就只有委屈一下马总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虽然两个似乎都不是好选项,”马振桓仰头倒在靠枕里,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但大冒险应该会简单一些。”

“确定哦——?”

在得到对方首肯之后,Lisa奸诈地眯了眯眼,“那大冒险内容就是——Pocky Game!”

桌角正好有拆开的一袋超细巧克力饼干棒,Lisa把整包都递了过去,“要求是,中间剩余部分不能超过一厘米,超过要重来哦。”

马振桓犹豫了片刻,伸手抽了一根。

“在场的有谁愿意协助一下马总?”

现场陷入一片死寂。众人面面相觑,很是为难的样子。

马振桓目光轻扫过易柏辰,瞬息又移开,直起身子问Lisa:“能叫外援吗?”

Lisa耸肩:“无所谓。反正你完成就行。”

他掏出手机,翻开电话记录,“许桐这时应该还没午睡……”

“我来吧。”

众人一惊。马振桓放下手机,眼神复杂地看着桌对面把手高举着的小菜鸟。

易柏辰咬了咬牙,抬起头迎上他的视线。

 

不就吃个饼干吗!?有什么好怕的!

 

——————————————————————

不是故意卡在这里的……因为接下来大概都是关系确立前的小高能,让它们凑一章吧。

希望再过个两章可以捡回蹇齐线(掩面),双开我这个凡骨真的好难驾驭

下一更大概又是下周六吧,低产lo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52)
热度(123)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