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8

这章继续正儿八经谈恋爱,下一章搞事组应该又要上线。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章八

 

从临城回来后,连着一周都是大晴,初春的青翠晒出淡淡的暖香,风偶尔一动就萦绕在鼻尖。

蹇宾站在草场中央,腰肌微微用力,一曲肘,球杆在暖光里荡出个银色的半圆。

齐之侃顶了顶帽檐,视线随着白色小球的弧线飞了出去,落定在松软的草地上,弹了两下,滚进了洞里。

站在一边的中年男子抚掌而笑,声音爽朗:“蹇先生球技高超,我甘拜下风。”

蹇宾接过齐之侃手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转过身面对那位男子:“过奖。王总这次来婎阳应该不是专程来和我切磋球技吧?有什么要事吗?”

齐之侃看对方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微妙,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蹇先生说的不错。我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需要您帮忙,只是......”

蹇宾见他欲言又止,停下挥杆的动作:“这里没有外人,王总但说无妨。”

那人闻言也不再避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蹇宾。蹇宾接过看了一眼,上边是一个男人的侧影,照片在远处取镜,那男人的面目看得不甚清晰,只看得出高大的身形,还有下巴上连着鬓角隐约留有一圈薄薄的胡渣。

“不知道蹇先生是否有听说我们公司上个月在截水市竞标失败的事情。说来惭愧,当时事情是我负责的,家父对这个水上乐园的项目是势在必得,我们也费了很大力气打点准备。谁知竞标当天家中的小女儿突然失踪,我当时心急如焚,就匆匆先赶回去寻找女儿的下落,结果误了事,手下的人没拿到那个项目,反而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抢了标。原先我以为是巧合,后来女儿无意中说出当天是有人从家中将她带走,我才惊觉事情不对劲。”

“你是想借助玉衡情报网帮你调查吗?”

对方摇了摇头:“来找您之前,我们已经自己进行了初步调查,雇佣的两个私家侦探一个死于车祸,一个前两天从工地危楼上掉下来,摔成了植物人。只留下这张照片,背后写着‘遖宿’两个字。我想这个公司背后一定有强大的黑势力支撑,恐怕单是玉衡无法探查究竟,也许......需要白虎组的力量。”

蹇宾托腮沉思了一会,手腕一翻把照片收进了口袋:“情况我大概了解了。老爷子和父亲十几年的交情,现在有麻烦,天玑肯定会帮忙。只是这件事没那么简单,还请容我再考虑一下。”

 

从球场回公馆的路上,蹇宾突然问坐在旁边的齐之侃:“小齐愿不愿意陪我出个远门?”

齐之侃侧过头不解地看向他,见蹇宾拿起一边的平板,手指拨弄两下,举到他眼前。看上去是一封普通的广告邮件,上面是南边一个边陲城市新开张赌场的宣传海报。齐之侃眼神往下一扫,捕捉到一个有些眼熟的形象。

他顿时惊道:“这......这人不是?”

蹇宾拿出口袋里的照片,放在海报下方赌场老板的图片下比照:“好巧,今天早上这封邮件刚刚投递到了我的私人邮箱。”

齐之侃眉头一皱,神情带上了一丝紧张:“难道他们的目标是天玑?”

蹇宾笑道:“那倒不一定,如果针对天玑,他大可不必拿一个小城商贾开刀,王氏和我父亲交好,但是生意往来并不密切。”

“您刚才说出远门,是去越栀市吗?”

蹇宾看他还是蹙着眉,安抚着握了握他的手:“现在还不清楚王氏这次的事件是否与天玑相关。但是这个背后的组织确是不简单,还是去看看为好。”

齐之侃不动声色把手抽出来,微一颔首:“好,我随您一同去。”

蹇宾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却也没有恼怒,只转回头去,轻松道:“不必紧张。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趟算不上公事,只是觉得最近总是在工作,小齐也觉得烦闷了吧?也正好带你去领略一下南方的风土。小齐就把此行当作度假吧。”

齐之侃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心中有些疑惑这几日蹇宾的转变。

临城那天晚上醉酒,后半程发生的一切他都毫无印象,还像平时一副恭敬疏离的态度,但总觉得回来后蹇宾的心境轻松了很多,全无前几日的阴郁沉重,反倒愈发喜欢带着他到处应酬,人前对他的态度分寸拿捏得刚好,人后对他却比以往更加亲近。齐之侃有意与他保持距离,却好像风筝一样,线一收就又回到蹇宾身边。这种牵扯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让齐之侃又煎熬又享受。

这时齐之侃的手机又是一震,他拿起一看,是那天的红衣男人发来的信息:

齐先生还好吗?那天看你的情况,工作应该颇为顺利吧。

齐之侃心中莫名生出一阵窘迫感,又有些好奇自己当晚究竟做了什么。他犹豫了一会,问道:

我那天晚上怎么了?

他看了看上面陌生的来显,动手想加上名字,后来想想“慕容离”也不一定是真名,何况这个名字实在太过瞩目了,于是作罢。

那边信息正好回过来,他点开一看:不好意思,我站得远,看的不真切。齐先生想知道,问蹇先生应该更为直接。

齐之侃的耳朵一下就红了,后知后觉地发现对方是在调侃自己,愤愤按黑了屏幕。

他怎么可能问得出口!想到蹇宾肯定会揶揄地看着他,用调笑又温柔的语气把自己丢人的醉态描述的一清二楚......

这下齐之侃的脸也红透了。

蹇宾在一旁冷眼看着。早在他拿起手机的那一刻他就没在看手上的资料,转而盯着他脸上丰富的情绪表情,在看到他红着脸把手机塞进口袋的时候,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平板被用力关上,随手丢在一边,齐之侃听到动静回头,发现蹇宾紧闭着眼,仰躺在靠背上,又皱起了眉头。

他有些担心蹇宾是不是偏头痛又犯了:“您是不是头又疼了?”

“没事。”蹇宾抬起手遮住表情,“我没事。”

 

三天后,越栀市雾澜大酒店。

齐之侃跟着蹇宾推着金色的旋转门走进大酒店,皮鞋踩在摩洛哥复古拼花地砖上,发出闷闷的响声,酒店大厅大概架空了十米来高,最上端是一圆琉璃穹顶,厅内铺着波斯风情的手织地毯,右侧的三座黄金雕像下是一方五十平方左右大小的喷泉池。

齐之侃没想到这座南方小城酒店竟然如此豪华,之前竟也从没听说过。

此次来遖宿,若木华和蹇宾争论了一晚上,最后蹇宾答应带上千阳泽一同上路,这才成行。这时千阳泽在前台办着手续,他守着行李,把视线转向在一旁打电话的蹇宾。虽说是借着出来放松的由头,蹇宾的工作倒是一点没放过他,在飞机上两个小时也一直盯着手提电脑,下了飞机马上若木华的电话就到了,忙的一刻不的停歇。

取到房卡之后,蹇宾立刻黑了脸。

带了千阳泽这个千瓦灯泡,蹇宾本来也不指望能和齐之侃正大光明住一间,可至少在夜里可以避过他偷偷找齐之侃亲近。却没有想到千阳泽竟把他单独安排在十六层的总统套房,倒是安排自己和齐之侃共一间八楼的豪华商务。

蹇宾气得牙痒痒:“天玑缺你这一间房钱了吗?”

千阳泽看到他发怒,吓得冷汗直冒,又想到若木华出门前的交代,只好强顶着压力说:“咱们这次出门是暗访,要低调点才好。”

蹇宾听了这话,怒极反笑,好个低调,怎么就单安排他住到十六层去了呢。他心知是若木华的主意,默默给他又记上了一笔,冷哼一声,转身往电梯口去了。

齐之侃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摇摇头,立刻跟上他的脚步。

 

齐之侃先跟着他到了十六楼,把他的行李放下来,东西一一取出来整理好,帮他检查了一遍房间里有无摄像和窃听器,等确认了房间是安全的,他转身准备走,刚把手放上门把就被蹇宾从背后环住,一只手从后边伸过来“咔哒”一声锁上了门,覆上他握住门把的那只手,把他的手指一根根从上面拨开,拢在手心。

一个轻吻落在他耳尖,贴着他耳朵的轮廓左右摩挲着。

“小齐......”他叹息一样喊着他的名字,吐息落在耳骨上,激起一片红。他微侧过脸,又被另一只手掌轻轻托住,吻又落在他的下巴上,然后顺势向下,在颈上吮出一条旖旎的水渍。

齐之侃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断断续续开口道:“嗯,您......您别这样。要是......留了痕迹,让千......啊——千阳泽看到,就麻......麻烦了。”

蹇宾桎梏他的手臂收的更紧了些,冷笑道:“让他看到才好,不识相的东西。”

虽然满肚子火气——两个层面上都有——蹇宾还是没有继续下去,最后狠狠在他肩头噬咬出一个红印方才放开他。

蹇宾摸着他的后颈,有些懊恼地开口:“你先委屈一下,且和他住一晚,我会想出方法把他弄走。”尔后又严肃叮嘱他:“离他远点,和你说什么都别理他。”

 

送他出门时,蹇宾倚在电梯旁边按着键迟迟不让他下去,良久后长叹了一口气。

“小齐一定很扫兴吧?本来说好带你出来散心。”

齐之侃忙摆手解释:“没有,您已经做得很周到了,毕竟若木华......”

蹇宾笑了:“无妨。小齐若是觉得和那家伙独处一室太过烦闷,就自己出来透透气,明天上午我恐怕还有事情要忙,也没法陪你出门。”

齐之侃刚想回他说正事要紧,就见蹇宾眼里突然露出一点狡黠的星芒:“所以,我们明晚见。”

说完把手从按键上收回,朝他做了一个晚安的口型。

齐之侃看着电梯门在眼前合上,恍然大悟他话中的含义,顿时心上涌起一阵酸软的悸动,看着玻璃墙壁上不断上升的夜景,用手捂住了半边滚烫的脸。

————————————

知道第二季没有双白心情还是很复杂的,虽然换了主创可能会崩也许没有戏份更好,但是总觉得圈子肯定要冷下去了。唉,好心塞,从此只能活在同人里的双白。


评论(12)
热度(105)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