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18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章九章十章十一章十二章十三章十四章十五章十六章十七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后面就应该都是我的脑洞了,要好好捋一下尽量圆好,这一章主要发展剧情。


章十八

 

“老爷,车子只能开到这里了。”

蹇宾下了车,远眺了一眼向上有些崎岖的山道:“没关系。”

他卸下手表交给司机,转头看刚刚从车里探出头来的齐之侃,嘴角带着笑意。

“我们是不是很久没有爬过山了?”

 

浮玉山属于长瑶古城内一处景点,还没开发多久,交通基础设施都不是很完备,所以并没有什么游客。

齐之侃跨了几步石阶,朝下看了一眼,长瑶古城的建筑群一览无遗,不远处还有在建的工程,看规模应该是大型的商场。

“下面风景怎么样?”

齐之侃闻声向上一看,蹇宾已经超过他,走了挺远一段距离,正站在高处等他。刚刚脱下的黑色的薄外套挽在手臂上,浅灰色棉质Polo衫在山风里滚起几道涟漪,高高瘦瘦的,像一杆路标立在那里。

总是看着他西装革履,戴着眼镜坐在桌前的姿态,有时头疼犯了甚至有种病态的柔弱感,今天却是难得的精神。

“小齐是走不动了吗?我背你上去怎样?”蹇宾见他呆站在原地,不由起了调侃的心思。

齐之侃被他的话一激,一步两阶小跑追上他,然后眉梢微挑,对他说道:“您这话说早了,到时指不定谁背谁呢?”

他撂下话就健步如飞走到前边去了,蹇宾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摇头,心里却想着还是应该多带他出来走走。

尽管平日里总是老成懂事的样子,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快到山顶的时候,蹇宾还是落在了后头,齐之侃看他有些喘,担心他身体,又折回去问他的情况,手抬起又放下,好像真的在认真考虑要不要背他。

蹇宾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揉揉他的头发:“你当我多大年纪了,不过是有些累,又不是人人都有你这么好的体力。”

齐之侃有些不好意思,想想也觉得自己确实过度担心了,只是牵扯到蹇宾的事情,他总是顾虑的比较多。

山顶上建着一幢不大的两层屋子,棕红色的羽目板材,青黑色的瓦顶还没有长上绿苔,看上去像新建起的。

公孙钤早早就在门口等着,看到两人的影子就迎了上去,先是和齐之侃握了握手:“真是抱歉,为了谈话方便选了这么一个偏僻地方。”

齐之侃微笑道:“至少风景不错。”

公孙钤看到后一步上来的蹇宾,微微颔首:“蹇先生,别来无恙。听说了天玑最近发生的事情,本以为您应该没有空闲过来,就直接邀请了齐先生。”

蹇宾也笑着回道:“你不必紧张,我没有责怪的意思。也是因为天玑最近的问题,合作的事情才显得格外紧要。”

说来也奇怪,之前遖宿的行程讨论了几天才通过,这次蹇宾来浮玉山若木华却完全没有阻拦的意思,齐宣虽然认为不妥,但是一贯听从蹇宾指挥安排,也没多嘴。浮玉山行程大概有三天,这期间本家的日常工作暂由齐宣代行,蹇宾几乎算放了一个小长假。

“仲先生和慕容先生到了吗?”齐之侃左右看了两眼,问道。

“他们已经到了,”公孙钤开门引两人进去,“仲先生在楼上,慕容刚才好像出去了,你们先休息一下,我去找他。”

 

公孙钤是在断崖边上找到慕容离的。

那人今天穿着深红色外套,此时坐在树下,目不转睛眺望着山脚下的古城,长箫的穗子绕在手指上,一圈一圈,又成了一个死结。

公孙钤看他懒散坐在崖边,提醒道:“你怎么坐在这儿?这里没修护栏,稍不注意很容易掉下去的。”

慕容离也没动作,眼神还是远飘着。

“没事,你不用担心。”

公孙钤看他毫不在意的样子,皱了皱眉头,上前抓住他的手臂把人带起来,拖远到一米以外才放开手:“这边修路也发生过类似事故,我见得多了,还是小心为好。”

慕容离愣了一秒,对他点点头:“谢谢。”

公孙钤松开他的手臂,看他仍直直盯着山下,也远远欣赏了一会儿古城的风光。

“这里虽然交通不发达,景色还是很别致的。”

“几年前这地方还没被开发出来,那时更美。”

他感觉慕容离的声音骤时冷了下去:“那头施工的地方是瑶光慕容家的旧址吧。”

公孙钤听他这样说,眼神转移到远处在建的商圈地块,感慨道:“发展带来的改变不可避免,我们往往只能被时代的齿轮推着走,很多事也是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慕容离睨了他一眼,冷然问道:“天璇是最开始挑起钧天分裂的家族,公孙先生觉得这也是身不由己吗?”

公孙钤苦笑一声:“我不知道。但钧天内部本来就暗流汹涌,分裂不过早晚的事。我想,即使不是天璇,其他三家也会出手。这算......时之所趋吧。”

顿了一会,又说:“其实公孙家在我太爷爷那一辈时也是当地的望族,后来家道中落。早些时候,我也踌躇满志,想着靠我一人可以振兴家业,在天璇待了几年,慢慢也觉得家族衰落下去是发展的必然,也不太执着于光耀门楣这件事了。”

慕容离盯着他的侧脸看了半晌,又转过头去叹了一声:“你心胸豁达,我自叹不如。”

 

 

仲堃仪刚下楼,正好碰上公孙钤和慕容离回来,三人一起进了客厅,看见蹇宾和齐之侃正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仲堃仪正要打招呼,第一个音节刚发出来,蹇宾就转头给了他一个噤声的手势。

客厅的电视播着财经新闻,静音模式下只能看见主播一张一合的口型。三人走进一看,原来齐之侃靠着沙发垫正睡着,头歪枕在蹇宾肩上。

公孙钤悄声道:“他这样睡久了颈椎会不舒服的。”

蹇宾想了想,用手托起他的脑袋,慢慢站起身,让他侧躺在沙发上,公孙钤马上让管家取来毯子,蹇宾从他手上接过毯子,给齐之侃盖好,又调整了一下他的睡姿。确认他没有被吵醒后,他才示意换个地方说话。

四人走到饭厅才敢出声。

公孙钤有些不好意思:“抱歉,刚刚想起,开始选地方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到蹇先生会一起过来,这屋子里除了佣人房之外只有三间卧室。所以我在想可能我们中间有两人需要住一间了。”

一直沉默的慕容离这时突然提议道:“我和齐先生很久没见了,想和他好好聊一聊,我和他一间吧。”

蹇宾的视线在慕容离脸上逗留许久,又转向公孙钤:“不用麻烦,我和小齐一间。”又对慕容离解释道:“这次说好是四家谈合作,我们两家之间还是不要有太多私下的谈话。”

慕容离回了一句:“是我考虑不周,见笑了。”便没再说话。

公孙钤见慕容离也不反对,就定下安排,对蹇宾说道:“那暂且委屈您了,房间在二楼靠楼梯左手边第一间。”看了看钟,又说:“现在齐先生还睡着,我看上午大家先休息,吃过饭再商讨合作事宜怎样?”

众人说定时间之后就各自散去。蹇宾走回客厅,端把藤椅到沙发旁坐着看书,看到齐之侃脚踝从毯子里抻出来一截,又笑着帮他塞回毯子里。

仲堃仪坐在餐桌边,手上魔方拧的飞快,视线却透过敞开的门落在客厅的两人身上。

“咔嗒”。魔方白色的一面在他手中复原出来。

 

下午两点半,会谈正式开始。

窗帘被拉起,饭厅里亮着昏黄的灯,照着桌上摆设的羽琼花,在粉瓷的容器上打出一轮光晕。

“首先我想说明一下这次提出合作的初衷。”公孙钤先开口道,“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最近遖宿在越栀外动作频繁,天璇的军火生意最近也受到很大影响。天权相隔较远,情况可能还好,但我猜想天枢天玑的产业也有受到一定冲击。”

仲堃仪点头:“天枢之前和边境上一些药商有长期合作关系,最近遖宿开始和他们接触,已经抢了我们一部分货源。上次我还专程去了一趟越栀,和毓埥就这件事理论了一番,但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步的意思。”

齐之侃听他这番话,又想起之前仲堃仪在毓埥的宅邸夜谈,想不到原来是为了这件事情。

“天玑目前在产业上没有什么损失,”蹇宾叹了一口气,“只是之前有人曾委托我们调查遖宿,任务中出了一些差错,让毓埥察觉了,恐怕不久就会把矛头对准天玑。”

慕容离放下手里的长箫:“虽然遖宿还没有对天权出手,但也对天权的产业有相当的兴趣,这一点,蹇先生和齐先生应该也知道。”说着往两人方向看了一眼。

齐之侃想起赌场里毓埥谈起过和天权合作,于是应道:“确实如此。”

慕容离接着说:“天权没有兴趣占取其他家族的产业,只想在煜照做自己的生意。但其他三家如果受到重创,想必天权的日子也不好过,所以也想和各位合作,消除潜在威胁。”

公孙钤点头表示理解:“我明白了。遖宿势力日益壮大,我们发起这次合作目的也是想赶在他独霸一方之前先削弱他的力量。”

他从桌下提起一个黑色的箱子,里面放着三份文件,分别传给其他三人。

“如果大家能信任我的话,我这里有一个计划,如果成功,应该可以遏制遖宿向外扩张势力。”

蹇宾翻开两页迅速看了几眼:“主要行动是依靠白虎组完成吗?”

公孙钤不置可否地犹疑了一瞬:“这个......与其说是白虎组,不如说,需要依靠齐先生的能力。”

蹇宾翻页的手一顿,凌厉的目光戮进他眼底:“你应该知道他最近卸任了。”

公孙钤冷静地向他解释:“这次行动难度很大,三家里面也只有齐先生可以担当重任了。天玑也对遖宿进行过调查,应该知道接近毓埥和他的心腹有多困难。”

蹇宾还是看着他,缄口不言。

仲堃仪接过他的话:“坦白说,即使你们自己认为白虎组其他成员也能执行,我们也无法真正信任。大家只见过齐之侃的身手,知道他的能耐,所以放心把任务交给他。如果他不参与行动,我们天枢也不会轻举妄动,免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慕容离不作声,只静静看着三人僵持的状况。

齐之侃悄声对蹇宾说:“现在是非常时期,这个任务在组里可能......确实只有我和迟远有能力完成。他们既然如此坚持,还请您再考虑一下。”

蹇宾终于把视线移开,又有些无奈地看了看齐之侃严肃的表情:“...这件事,我可能还需要和家族其他成员商讨一下。”

见蹇宾这样说,公孙钤心知他应该已经同意,于是松了口气:“那我静候您的消息。”

 

————————————————————————

我在思考要不要开碰碰车[开了也是无照驾驶,有点纠结更的就慢了......

评论(2)
热度(83)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