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2

前文:0 1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2

 

对于让马振桓成为哥哥这件事,易柏辰其实是有些后悔的。

因为这个哥哥实在太显眼了!

马振桓转入的中学紧挨着易柏辰的小学,每天都要骑车接送他上下课。

有个马振桓这样的哥哥是一件困扰的事情。想这人不仅样貌打眼,性格又好,举止间都透着老派的骑士精神,会吸人眼球不稀奇。以至于后来每有自行车从街角的老榕树下绕进校门,行道上嬉闹的小女生总要停下来看看。

坐在后座的易柏辰未免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脸上也热辣辣的,等车一停下脚一沾地,他便立刻跨上书包跑进教学楼,连句告别的话都没说。

马振桓一头雾水被晾在原地,不清楚他这是怎么了。小孩子的想法不按逻辑也不合常理,往往比成人更加难以捉摸。

易柏辰趴在窗台上目送马振桓骑着车出了门,转头便看见班上女同学挤在一团叽叽喳喳议论着有关他哥哥的事情。

最早她们会趁着早读休息簇拥过来追问易柏辰,后来看他实在不耐烦了,她们就聚起来自己悄悄打听讨论,拿着不知从哪来的消息以讹传讹。前几天竟然还有高年级的学姐课间偷偷来班上看他,隔着廊窗对他指指点点品头论足了一番,惹得易柏辰漫画也看不进去,粉笔和弹珠也玩不下去,满脑子尽回转着对马振桓的抱怨。

隔壁中学二年级教室里的马振桓连着打了两个喷嚏。

春天还是有点寒凉,popo那么怕冷,不会感冒吧?明天还是叮嘱他加件外套。

前座黄伟晋回头瞥了他一眼:“你才转来几个星期啊,就有人咒你了?”

“也不一定。”同桌陈向熙从书里抬起头:“或许是谁想你了?”

归国子弟马振桓一脸蒙圈。

 

晚饭时,易柏辰没吃多少,拱了会儿碗里剩下的花椰菜,就突然放了筷子。

“爸爸,明天你开车送我上学好不好。”

“嗯?怎么突然想让爸爸送?”父亲看了看他,又挪眼去看马振桓:“哥哥顺路送你不好吗?”

母亲问道:“是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易柏辰鼓着腮帮子,不好意思直说原因。

坐在他左手边的马振桓也搁下碗,向他投去询问的视线。

易柏辰眼光一偏,就见马振桓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样子十分无辜。

“算了,当我没说吧!”小孩喊了句“我吃饱了”就下了饭桌,顺着走廊一下溜没影了。

母亲有些担心:“这孩子,什么也不说就跑了,也不知道是遇上什么事?”

“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让他自己解决吧。”

父亲端起碗,抬眼看见马振桓还在发呆,便伸手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碗里。

“小孩子犯情绪罢了,别往心里去。”

马振桓听了只是点点头,没回话。

 

因为准备的比较仓促,马振桓刚搬到易家时卧房还没空出来,他便被安排暂和易柏辰一间。

两人这时相对坐在书桌前,埋头各自写着作业,室内一片沉默。

以往易柏辰写作业是很不安分的,总爱开小差玩铅笔橡皮,时不时会叽叽喳喳跟马振桓扯些天马行空不着边际的东西。

今天他却是格外老实,也没偷摸在书上画小人,而是专注在田字格上练着字。

反倒是马振桓心里有些不舒服,盯着练习册上的方程式有半来小时,一直没下笔,最后还是忍不住拿笔帽在桌子中间试探着敲了敲。

“......popo,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

易柏辰应声抬头瞪了他一眼,噘着嘴不理睬他,低下头继续写字。

“popo,你别这样。”马振桓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惹着小祖宗了,只好先认错。

“对不起,是我不好。”

易柏辰听他这样说,心里蹭的又起了一股无名火。

“你道什么歉啊!”

马振桓愣愣地看着他:“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你是在生我的气吧。”

易柏辰没吭声,算是默认了。

“是我太迟钝了,没有注意到你的情绪。”马振桓柔声问他:“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popo告诉我好吗?”

“你错的地方可多了!”易柏辰放下铅笔,毫不客气数落起他来:“自从你接送我上学,班里好多女生天天都围着我问你的事情,烦都烦死了!就连经常粘着我的那几个跟屁虫,最近也老提你。还有——还有......”

马振桓有些想笑:“你生气的原因......是觉得我抢走了班上女生的注意力?”

“不是啦!”易柏辰顿了一下,小脸浮上一层浅红。

不完全是这样。他确实也怪马振桓给他带来的麻烦困扰,怪他占尽风头,但这并不是他生气的主要原因。

他不爽的是,那些女孩子明明和马振桓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什么却可以兴致勃勃地每天谈论分享着关于马振桓的一切;那些高年级的学姐又是凭什么在走廊上窃窃私语,对他点头微笑。他们为什么都对马振桓这么感兴趣呢?

这个人明明是他的哥哥!

易柏辰越想越泄气,他知道其实不是马振桓的错,他也不知道究竟是谁错了,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他不想让很多人知道马振桓的存在,不喜欢他们接近,不喜欢同他们分享。

“马马......”

“嗯?”

“你是我哥哥吧?不会被别家领走吧?”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让马振桓有些哭笑不得:“放心吧,不会有人想带我走的。”

“那你会一直留在这里吗?”易柏辰小心翼翼问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小孩表情十分认真,马振桓对上他纯稚的眼睛,顿时将嘴边搪塞的话咽了下去,转而也带上严肃温柔的语气。

“我不想对你说谎。”他伸手揉了揉易柏辰沙软的头发:“我也不能肯定会一直待在这里,毕竟总有一天我们都会长大,长大后总是要离开家的。”

小孩有些沮丧,却又听他说道:“但即使那样,我也依然是popo的哥哥。”

“我会一直陪着你。”

易柏辰开心地去勾他的指头:“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的!”

马振桓笑着回勾住他的小指:“一言为定。”

 

第二天一早易柏辰已经恢复了精神,又变成了积极向上,阳光一样的小少年。

临出门的时候,马振桓忽然记起什么,匆忙奔进房间抖出一件外套给易柏辰穿上。

父亲从看报的间隙中看见,扶了扶眼镜问道:“要爸爸送吗?”

易柏辰扯开了领口憋闷的扣子,大声回他:“不用啦!”之后便拽着马振桓出门去。

父亲看着门合上,抖了抖报纸继续晨读。

“这孩子,有一阵没一阵的。”

 

易柏辰坐在自行车后座,两手拽着马振桓的衣摆,嘟嘴抱怨道:“今天又不冷,穿这么多我都要出汗了。”

“忍耐一下,到教室再脱吧,春天很容易感冒的。”

马振桓稍骑快了一些,感受着拂面的春风,车轮一拐就见了校门口那棵榕树,道旁有认得两兄弟的同学听到车链声响,也停下挥手招呼,易柏辰仔细看了看,中间还站着几个高年级的女生,一边拿眼睛斜瞟着这边,一边脸红着咬耳朵。

马振桓对他们点头微笑之际忽然感觉腰上一箍,原来是易柏辰热乎乎地贴了上来,把他搂得死紧。

“额,popo你不是热吗?”

易柏辰耳朵有点红,但仍是理直气壮地辩道:“我怕掉下去,抱着你安全些!”

 

上生物课时,马振桓一卷起袖子,陈向熙就看见他手腕上红红绿绿的,像用水彩敲了一个章子,顿时没忍住笑。

“这什么啊?”

马振桓举起手看了看,上边一个挺显眼的圆形图案,用彩笔勾了边歪歪扭扭写着一个“辰”字。这也就知道始作俑者是谁了。

他只摇头笑笑,也不去洗掉。

“这该怎么说呢......算是trademark吧?”

 

 

 注:此处trademark代表一个经注册的合法特殊标记。


————————————————————

先顺叙一会儿养成史,战线应该不会太长。

照旧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