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0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10

 

马振桓一觉醒来的时候刚过凌晨五点。

他从书房的躺椅里起身,在隔壁的衣帽间换好衣服准备去卫生间洗漱,路过卧室时,还是忍不住悄悄推门看了一眼。

易柏辰还在睡着。

他难得睡得很规矩,左侧还留着大块的空间,手搭靠在枕边,指尖攀抓着左边的枕头,枕头面上皱巴巴的,似乎还留着被他蹂躏过的痕迹。

应该是……一直在等他过来吧。

他该怎么办才好?

对幼弟怀有这种情愫,无疑是最不可饶恕的罪孽,但即使心中恐惧着咒诅,隐秘的憧憬与欲求却仍旧无法磨灭。

他沉思了一整晚,却搜寻不出一个能圆满解决的方案。他从未像此时一般埋怨双亲的早逝,以至于让他陷入这般孤立无援的境地,没人能为他指明一条出路,让他只能在这长巷里彷徨踟躇,四处碰壁。

马振桓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走到床边,展开落在地上的毛毯重新帮他盖上,犹豫了片刻,又隔着毯子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然后迅速退了出去,将房门合上。

易柏辰睫毛微颤了颤,睁开眼转了个身,呆呆盯着门口。

察觉到马振桓的异常并不是一件难事,他的年岁资历还不足以理解兄长突如其来的疏远,只觉得有些委屈。

是自己无意中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还是觉得自己太过麻烦粘人了?

易柏辰想了想,自己有时确实太任性妄为了,总觉得兄长还会像小时候那样事事让着他,可马振桓毕竟已经成年,也有许多他无法想象的压力与烦恼,或许真的是因为太过忙碌,无暇顾及自己罢了。

他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一番,默默捏紧了盖在身上的毯子。

 

早饭过后,马振桓收拾好桌子问易柏辰想去哪里逛,少年歪着头想了想说,其实待在家里也不错。

马振桓有些惊讶,问他为什么想待在家里。

“你昨天晚上忙了那么久,都没有休息好吧。”易柏辰帮他把盘子放进消毒柜:“就算出去玩估计你也会打瞌睡,不如待在家里。”

马振桓一时语塞,但又想到以自己现在的心情陪他出门,可能反而会扫他的兴吧。

“抱歉,本来说好要陪你。”

“是我没打招呼就跑过来了,你道什么歉啊。”

易柏辰洗了手,凑过去挽他的胳膊:“我们看部电影呗,你要是觉得困了直接睡过去也可以。”

马振桓笑着问他:“这里只有老片子,估计能追溯到上个世纪,确定要看?”

“老片子也行啊。”易柏辰调侃道:“默片更好,就看卓别林吧,方便你睡觉。”

结果他们真的看了卓别林。

易柏辰随手从盒子里抽了张碟:《城市之光》。盒子里的电影马振桓大多都看过,大抵还记得是怎样的剧情,《城市之光》是如大师一贯风格的爱情喜剧,十足温暖也十足戏谑。灰败冷漠的城市之下,一个微小生命为另一个微小生命燃起的光如此微不足道,却足以照亮生活的阴霾。

年少时看并没觉察出什么深意,现在以这副心境重看这部电影,却突然生出许多感慨来。

易柏辰可能是第一次看,笑点又低,全程看得很欢乐,笑得狠了还会歪倒在沙发上。马振桓本来不是很想笑的,看到他展开眉眼,也觉得忽然想起什么愉快的事物,不自觉笑起来。

故事进行到尾声,出狱的流浪汉在花店门口遇见复明的盲女,却并没有与她相认,只是站在橱窗前呆呆看着她。

易柏辰止住了笑,低声嘟囔了一句:“真傻。”

马振桓侧头看了他一会儿,什么都没说。

电影终究是电影,看喜剧的观众往往也期待着热泪盈眶的美好结局。卖花女到底还是认出了流浪汉的身份,故事在温暖的对视中结束。

后来两人又找了几部奥斯卡老电影闲看,马振桓没有睡着,倒是易柏辰看不惯学院派的风格,一下困乏起来。

少年卷在栗色的绒毯里像蓬松的咖啡蛋糕,头一点、一点地,最后落到他的肩头。马振桓感觉肩上一重,侧头一看,原来易柏辰已经无聊到瞌睡了。他条件反射似的沉了沉肩,伸手扶住少年的额头。

还说怕他会没精神,结果不是自己睡着了吗?

马振桓笑了笑,下意识想伸手摸一摸少年柔软的头发,手一颤又收了回来。

他也许就像那个流浪汉一样。

尽管知道这样确实不够聪明,但马振桓想,永远保守秘密确实是唯一正确的做法。对易柏辰来说,自己是值得依赖的兄长,是最为亲近的人,这是他最应该成为的人。

对满怀期待的对方来说,让人失望的真相,不知道也许更好。

他希望他永远不要知道。

 

易柏辰的飞机是下午五点多,和熊梓淇约好三点就要到机场,马振桓怕路上堵车,一点多就叫了车送他过去,结果到早了。熊梓淇在电话里隔着呼呼的风声跟他吼着再有半小时就到了,让他和哥哥抓紧最后的机会多说会儿话。

易柏辰骂回去:“你才抓紧最后的机会呢!”

他在对方的笑声中挂了电话,站在原地搓了搓手,把外套穿上,回头看马振桓端着刚买的咖啡和热可可,正往这个方向走来。

要点说什么好呢?

易柏辰又莫名怂了。

马振桓把热可可递给他:“他还有多久到?”

“唔,半小时吧。”易柏辰揭开盖子喝了两口,烫的吸了吸舌头。

马振桓点点头,又叮嘱他:“下次不要再这样一声不响跑过来咯,你还未成年,有事还是和爸妈多商量一下,总这样乱来大家会很担心的。”

“哦。”易柏辰蔫蔫地低下头,咬着杯沿问他:“马马,你这两天是不是不开心。”

马振桓有些心虚地一愣,掩饰性地笑笑:“……没有,最近事情比较多,压力有点大,可能是太累了吧。”

易柏辰撇了撇嘴:“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忙。本来是打算给你个惊喜,就没提前跟你说要来……”

马振桓看他捧着杯子绞着手指,一副内疚的模样,笑着安慰他说:“你不用这么在意,等事情做完了,没有要想的问题了,我的心情就会好很多……”

“我其实没想让你特地陪我玩。”易柏辰仍是低着头:“……我只是想过来看看你。”

马振桓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心头一软,来不及考虑脑中纷乱的念头,也来不及想这样做是否妥当,双手已经下意识将少年揽入怀抱。

易柏辰在他肩上蹭了蹭:“下次如果你很忙,就直接告诉我,我也可以跟着你去上课,陪你去图书馆……”

马振桓轻扣着他的肩膀,轻轻“嗯”了一声。

“或者下次我圣诞节过来找你?还是复活节?你哪一个假期长一些?”

马振桓轻轻笑了。

“笨蛋,那几天你们学校又不放假。”

“嘿嘿,可以请几天病假吗?”

 

四十多分钟后,熊梓淇终于到达机场,他匆匆过了安检,远远看见易柏辰坐在候机大厅悠游自在听着歌。他跑上前一把摘下易柏辰的耳机,八卦兮兮地问他:“这几天过得怎么样,你哥惊喜吗?”

易柏辰先是白了他一眼:“别提,我刚好赶上他们的修罗期,我哥很忙的样子,并没有怎么玩。”

熊梓淇挠挠脸:“不会吧,这么背,那不是白来一趟。”

“也不算白来。”易柏辰唇角微翘了一下,笑意一闪而过。

只要见到人,都不算白来。

 

送走易柏辰之后,马振桓在送机大厅站了很久。他看着窗台边冷掉的小半杯可可,似乎觉得拥抱的触感还停留在他怀里。

他回想自己当时的动作,有些后悔却又不由自主一阵窃喜,太过复杂的情绪最后只能化为一声轻叹消失在风里。

易柏辰真是他人生的难题,上帝的审判。

他怎么能上天堂?



——————————————

本来应该早点贴上来的,今天考了一天试,写翻译写到晕厥,晚上才回来码的后半段,如果有bug请见谅啊

终于赶上给CP和各位小天使们告白的末班车......既然是521我就不怎么虐了

评论(22)
热度(160)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