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3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有人想到我这时候更新吗?估计没有。


13

 

马振桓从不知道温哥华国际机场竟这样大,他在出口和到达大厅来回问了几轮,千张陌生的面孔来来去去,没有人会留意一个普通亚裔少年的去向。

他发梢还在往下淌着雨水,湿透的外套紧贴着肩背,裤脚点着泥水,每一步都沉沉的。

你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

他抿唇又听了一遍关机的机械音提示,苍白着脸拨通了索菲的号码。

对方的声音有些喘:“Evan?找到了吗?”

“没有,宿舍那边你看过了吗?”

“我刚刚到你们宿舍那边,没找到,尚德那边我也问了,没人见过。”

“……”

“我会在Vanier周边再找一找。”对面长久的沉默让索菲有些不安:“你这时候更要冷静下来,再好好想想他会去哪。”

“……我知道。”

他挂断电话时手颤了一下:还有一个地方没去过。

 

雨渐渐小了,湿凉的风还在檐下徘徊。

易柏辰蹲在大门前,湿漉漉的衣服缩在身上,又冷又紧,进水后沉重的背包倚放在台阶下,风一过,他共背包一起都瑟瑟发抖。

他一手搭在膝盖上,指间提着手机点了点,铁片一样的东西仍是黑着屏没有反应。

他手腕一垂,沮丧地把头埋进膝盖蹭了蹭,这才后知后觉地后悔没充满电再出门。

远远的好像有车子的声音传过来,接着是一连串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不时踩踏进水洼溅跃起急切的水声。

他抬起头,雨势似乎又更小一些。马振桓的身影出现在雨雾中,带着一身狼狈的湿气,正朝他的方向奔来。

易柏辰惊喜地站起身,看到他脸上焦灼的神色又觉得有些胆怯,自己任性离家跑来找他,又给他添了这么多麻烦,他一定很生气吧。

马振桓站定在他面前,一时不知道是喜是怒,只朝他伸出手来。易柏辰有些紧张地缩了一下,后脑差点撞上金属的闩杆,被马振桓用手护住。

他尚未反应过来,就被兄长紧紧拥在怀里。

这时马振桓才长舒一口气,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他来时原本是又急又气,看到淋过雨的少年抱膝瑟缩在门边的样子,心口又像落了冰似的一阵酸凉,满满溢出的心疼顿时盖过一切其他情绪。

总是拿他没办法,总是一步一步被他牵着走。自己真是一个失败的兄长。

 

马振桓怕他感冒,当下也没多问,先把人领进屋里,催着他去冲了个澡驱寒,又烧上热水冲了橘茶搁在茶几上,方才去卧房的浴室收拾自己。

等他洗过澡出来时,易柏辰正坐在沙发上捧着茶杯一口一口啜着,整个人裹在大浴巾里像一颗软乎乎的奶油大福。

马振桓看他一杯茶还没喝完,问道:“还烫吗,怎么喝了这么久?”

易柏辰听见他的声音转过头来,盖住头发的浴巾顺着他的动作半滑到肩膀上:“不烫了。”

少年把茶杯往他的方向一递:“我给你留了一半。你也受了凉,也要喝一点,不要感冒了。”

他默不作声接了过去,心情复杂地把剩下的茶水喝完,水确实不烫了,只还留有一点余热。

他把茶杯放在一边,开始回头问起易柏辰事情的原委。

“上次不是说好了吗,你怎么又自己跑过来了?”

他本来是责问的语气,却又不自觉带着一点担忧和心软,这点外露的情绪被易柏辰捕捉到,便知道他并没有真正生气。

“我有事情想找你当面谈谈。”易柏辰想起心事,紧张地抓了抓浴巾的一角:“是不能让爸妈知道的事情。”

马振桓略一皱眉:“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这样一声不吭离家出走,手机也打不通。”

易柏辰委屈地拎起茶几上那块废铁:“因为没电了嘛。”

马振桓别过眼,刻意避开他讨好的表情:“你还没成年,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易柏辰“嘿嘿”笑了两声:“你看过《小鬼当家》第二部吗?”

马振桓没看过,但也能猜出来肯定不是什么正当合理的方法,只能无奈地摇摇头笑道:“你这么冒失又乱来,以后自己一个人怎么办?”

“那就别丢下我,别让我一个人。”

易柏辰的表情霎时变得严肃,双眼炯炯紧盯着他。

马振桓一愣,诡异的预感在心中翻涌。

“我是你哥,怎么可能丢下你。”他干笑一声,又补充道:“刚刚那句是玩笑话,你干嘛这么认真。”

少年完全没有把这当做调侃的意思,而是接着问他:“你会和她结婚吗?”

“谁?”马振桓皱眉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是指艾丽娅?”

易柏辰低下头,声音沙沙软软:“我不喜欢她。”

幼弟垂下的眼角牵扯着许多难言的情绪,让马振桓心脏陡然一个起落。他走近了两步,伸手轻覆上易柏辰的头顶,头发应该是仔细吹过了,干燥而蓬松,柔软地依贴进指缝。

好孩子,有把他的话记在心上。

“我们分手了。”

易柏辰有些讶异地抬头:“分手了?”

他看马振桓点点头,算是确认了这个答案。

“我不知道你那么在意,所以没有和你讲过她的事情。”马振桓看着他的眼睛郑重道:“你放心,我不会和你不喜欢的人结婚,也不会做让你不开心的事。”

易柏辰眨了眨眼,伸手揽住他的腰,侧脸贴上他温热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脏一下一下,平稳地搏动着。

“我不想你和她结婚,也不想你和其他人结婚。”

易柏辰箍在他腰上的手有些抖。

“马马,我喜欢你。”

他耳边的心跳忽然凌乱起来。马振桓有点懵了:“什么?”

他提高声音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这声在颇为空荡的客厅里尤为明显,余音返进马振桓的耳蜗,回旋徘徊了许久没有散去。

如果只说一次,马振桓尚且可以把这当做平常的撒娇,但偏偏易柏辰没有给他后路,这样坚决地喊出了声,把他心里那些掩藏已久,难见天日的想法连根拔了出来。他无法控制内心滋长出幽暗的喜悦,一寸寸破土撑起,又一寸寸和罪恶感纠缠成荆棘丛,让他的一举一动都疼痛无比。

马振桓让易柏辰松开手,分开一点距离和他对望:“你喜欢我?哪种喜欢?”

易柏辰疑惑地想了想,答道:“情侣那种?”

马振桓故作轻松地笑道“你没谈过恋爱,怎么知道这是怎样的体验?”

易柏辰有些不服,在沙发上站起来搂住他的肩膀,低头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亲吻。

马振桓没料到他的动作,怔了一瞬才将他推开,少年的吻温软清淡,没有辛辣的攻击性,但仍是带电一般令他心动不已。

“我来找你的前一天晚上做了个梦。”

马振桓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中缓过神来,呆问道:“什么梦?”

“我梦到你亲我,就在这张沙发上。”

易柏辰目光灼灼,眼底显露着渴望:“我做了这种梦,你说我对你是哪种喜欢?”

马振桓沉默了半晌,低声回他道:“青春期做这种梦很平常,你只是和我亲密一些,一时混淆了情感和冲动。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这是错觉。”

易柏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兄长的语调冷静而自持,仿佛自己珍贵的心意不过是一只实验白鼠,可以在理性的刀刃下任意肢解。

他想大声驳斥,但又说不出理据,既生气又委屈,最后什么也没能说出口,只是忿忿地跳下沙发,忍着泪进了卧房。

马振桓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心头被荆棘豁开的罅口似乎已经不再疼痛,方才擂鼓般的心跳已经静了下来,好像静的没有了声息。刚才易柏辰应该听见了他的心跳?他希望他没有,但心中隐秘的一隅又期望着他能听到。

一分钟后卧室的门又被猛地推开,换好衣服的易柏辰快步走出来,抓起桌上的手机,拎过丢在地上的背包,往玄关的方向走去。

马振桓在身后喊了他几声,他只像没听见一样坐在了玄关的柜子上,穿上那双还没干透的运动鞋。

马振桓跟了出来,放软语气跟他商量:“天快黑了,外面还下着雨呢,等明天雨停了我再送你回去,好吗?”

“我看过窗外,雨不大。”易柏辰冷硬地回他道:“不用你送,我能自己过来,当然也能自己回去。”说着他提包起身开门。

“易柏辰!别总这么孩子气好吗?”

这句话说出口时,马振桓已经开始后悔了,易柏辰动作顿了一下,也没回头。

“我在你心里,不一直都是小孩子吗?”

 

索菲拉了一下半掩半开的前门,迎面就遇上面色忧郁的易柏辰。

少年用袖子遮了遮眼里蓄着的泪,嘟囔着和她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索菲还没弄清楚状况,顺着玄关走廊一眼望去,马振桓正靠在墙边,头低垂着看不清表情。

“你做的真难看。”法裔女人无情的评价道。

马振桓自嘲似的笑了一声:“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我洗耳恭听。”

索菲摇摇头:“你是个死脑筋,上帝都帮不了。”

“你能帮我去机场送送他吗?”

索菲怒了:“你花钱雇我了吗?既然担心他为什么不自己去?”

她看马振桓抬起头,眼底也是一片积着水光的红色。

“我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能去送他。”


——————————————

下章开始套马,妥妥的了

小天使们可以反馈一下,这个算虐吗?

评论(32)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