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9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本章搞事组上线


章九

 

“......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

“嗯,”若木华在电话里叮嘱道,“要仔细观察两人的动向,尤其是齐之侃。”

千阳泽一面应下,一面向若木华补充道:“老爷今天对我的安排有些不满,似乎不大高兴我和齐之侃一间房。”他看了看床头的时钟:“已经两个小时了,齐之侃还没有下来,您觉得老爷会不会是在和他密谈。”

若木华有些微妙地眯了眯眼:“这事可大可小,总而言之,都证明齐之侃身上还有一些可挖掘的东西,说不定就是他的压制点。”

千阳泽还是有些不解:“那齐之侃......”

吱呀一声门响打断了他下面的话,齐之侃半推着门,眼神锐利地盯着他,他顿感如芒在背,寒毛耸立。

见他仓皇挂断电话,齐之侃冷笑一声:“怎么不继续往下说?我怎么了?”

千阳泽干笑两声:“没什么,就是例行述职。”

“刚到就忙着报告了?真是尽忠职守啊。”齐之侃嘲讽了两句,就径直取了东西去洗漱,也不再理会他。

千阳泽看着盥洗间的门关上,方才又掏出手机,最后和若木华商量了一下随后的计划,匆匆挂了。

若木华放下电话时,齐宣正一边听着的人做着简报,一边穿过走廊快步走来,看到他拿着电话坐在厅内,停了一下脚步。

若木华假笑着招呼他:“齐先生这么晚了还在忙,真是辛苦了。”

齐宣脸上倒是一丝笑容都没有:“在其位谋其事,忙一点总胜过无所事事,尸位素餐吧。”说完略有深意地睨了他一眼,又风一般走远了。

若木华嗤笑了一声:“一家子都是一个蠢脾气。”随后眼珠一轮转,一个模糊的计划浮上心头:“说不定,可以加以利用......”

 

清早六点,天光才蒙蒙初醒。齐之侃已经在林荫道上晨跑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他抬手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回酒店了,正想着要不要给蹇宾带点早餐回去,旁边的绿化带突然窜出一个人影,几步奔到大路上。

齐之侃动态视力极好,略看两眼竟发现是天枢的仲堃仪。

对方好像也看到了他,刚想打招呼,背后就贴上一个戴面具的人,握着一把锯齿短刀朝他刺过来,仲堃仪一个转身躲过,一个肘击将人打晕。下一秒三个带着同样面具的人也从仲堃仪来的方向窜出,左右将两人夹住。

齐之侃皱了皱眉,想避过这场混战赶紧回酒店,刚挪几步拳风就迎面而来,他矮身避开,直拳击中对方的腹部,在对方吃痛来不及反应时,一个横踢将人踹出去,冷不防后边的人又扑了上来,他拧过身子徒手架住对方的刀刃,一扭一推,送进了对方的肩膀,面具下传来一声惨叫,他把着刀柄,将人摁在地上,一拳把人抡晕过去。

再起身的时候,剩下那个人已经被制服,半死不活趴倒在地,仲堃仪坐在他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齐之侃鼓起了掌:“齐先生,多谢啦。第一次见识您的身手,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

齐之侃微一颔首:“不过凑巧路过罢了,不谢。”说完刚想离开,却被仲堃仪一手拦下。

“齐先生这么巧也来越栀,不知在哪处酒店下榻啊?”

齐之侃略一皱眉,缄口不言。

仲堃仪看他有所顾虑,先笑着开口道:“齐先生不必担心,只是我担心您这次好意救我,可能会招惹上一些麻烦,我就住在雾澜酒店,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

齐之侃表情更加纠结了:“你也住在雾澜!?”

 

结果两人还是一起回的酒店,一路上仲堃仪问他在天玑的种种情况,又半玩笑半认真地劝他加入天枢,齐之侃也分不清是有意还是无意,只是婉言拒绝。

仲堃仪和齐之侃不住一层,但坚持要把他送回房间。齐之侃犹豫了一下还是让他跟上了楼,正准备刷卡开门时,左侧第二间的房门突然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目光相撞之下,三人皆是一愣。

“仲先生,齐先生?”

“公孙先生?”

公孙钤的表情马上由惊转喜,把两人迎进了自己的房间,沏了茶请两人坐下详谈。

“我和仲先生有许久没有见面了,一直想与齐先生结交也遗憾没有机会。这回终于能和你们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三人面面相觑,不知从何说起,最后还是齐之侃先开了口:“仲先生和公孙先生到越栀是有什么要事要处理吗?”

仲堃仪吹了吹茶水面上的沫子,低眸道:“其实说来有些丢脸,我是借故出来躲避仇家的。”

此话一出,两人都有些惊异地看着他,他自顾自接着说道:“你们应该知道天枢苏家吧。苏瀚的侄子苏严也是天枢的顾问之一,我从念书那会起就和苏严不和。我家世平平,他一直借故打压我,上个月他不是死了吗,”说着看了一眼齐之侃,“苏瀚也不知从哪听说他是代我出差,觉得是我从中作梗。”

公孙钤提醒他:“都传苏瀚心狠手辣,仲先生要多加小心才是。”

仲堃仪自嘲道:“本来是借着这边新开赌场邀请天枢,特意来避一避。没想到苏瀚的人也跟过来了。昨天晚上就在酒店对面的楼上埋伏着,今早又......”然后摇摇头,喝了口茶,不再说话。

齐之侃暗自庆幸蹇宾住在十六层,旁边再没有别的高点狙击,松了一口气,又问公孙钤:“那公孙先生怎么也在这儿?”

公孙苦笑了一下:“说来话长。天璇最近也遇到一些麻烦。”

细问之下才知最近天璇的一部分西南的军火通道被人截断,联系的下线也毫无踪影,像消失了一样,多次探查,怀疑是在越栀附近的新兴势力作祟。

齐之侃陷入了深思,他总觉得三大组织在这一处相遇有些过于巧合,又想到公孙所说的新兴势力,心里暗想也许就是蹇宾要调查的对象。

饮完茶后,仲堃仪先回了自己的房间,公孙出门寻找线索,齐之侃考虑到事情蹊跷,先上楼想找蹇宾商量,在门上敲了几次却不见他来开门,猜想他是不是有公事出门去了。又有些不放心,一面拨了他的电话,一面转身走回自己房间。

连着两次都是语音信箱,齐之侃顿时有些慌张,不由加快了脚步,想快点回去通知千阳泽一同寻找。他匆忙推开房门,入眼是浓厚漆黑,两层遮光窗帘垂在地板上,严严实实遮住黄昏的余晖,房间里面一片死寂。齐之侃警惕着摸出千胜弓着背贴在门上,喊了一声千阳泽没有得到回应,他又挪了两步贴墙进去,房门忽然被砰地一声关上,他举枪的瞬间突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愣怔了一秒,就被扑在了床上。

“小齐回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喊别人的名字,真是太让我伤心了。”

齐之侃惊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您...您怎么会在这里?千阳泽人呢?”

在黑暗中他仿佛也能想象出蹇宾此时蹙眉的不耐表情:“那个烦人的家伙被我支走了,今天是不会回来了。”随后温柔的语气又像舒展了眉头,“说好晚上来找你。”

齐之侃心中一暖,摸索着把枪放在了床头,问蹇宾:“忙完了?”

“算是...忙完了吧。”

蹇宾把他散落的额发拨到一边,黑暗里眼中的光点游移,像是在打量着他此刻的模样。

他在恍惚之间忽然想起方才去找蹇宾的目的,就简明扼要地汇报了今天遇到公孙钤和仲堃仪两人的事情。

蹇宾沉默了一会儿,回道:“是有些过度巧合了,这背后也许还牵扯到钧天往事也说不定。明天就是赌场开业,到时还需万事小心才是。”

齐之侃听他声音有些疲惫的沙哑,刚想出声问他,忽然感觉上方压迫的感觉消失了,旁边的床铺微微下陷,他转头对上蹇宾的一双眼,像在漫漫长夜孤航万里之后终于找到两颗寥落的辰星。蹇宾伸出手,先轻轻落在他的眼角,滑过鼻梁,偏右一些捏了捏他的脸颊,又慢慢循着触感找到他的唇角,用指腹来回扫着。

在无声的房间里,呼吸的变动都显得清晰。心跳声仿佛都能听的一清二楚,齐之侃有些惶恐。

蹇宾的手离开他的嘴唇,转而揽过他的腰,把他拉得更近了一些,脸贴着脸,腿靠着腿,有些沸腾的呼吸交织着熨在彼此脸上。

齐之侃想向后拉开一些距离,就听见蹇宾一声叹息。

“小齐变了。”

齐之侃身子一僵,明明知道黑暗里对方应该看不清自己的表情,还是别扭着侧过脸躲避蹇宾的眼神。

“你在躲我。我早就发现了。”蹇宾好像真的能穿过这一片浓重的墨色看清他的恐慌,“你是不是......后悔了?”

后悔和他相遇,相知相恋,后悔跟他回国承受这一场血雨腥风。

齐之侃听他这样问,心像被细密的针扎过一般,急于想向他解释,又觉得解释的话语是这般难以启齿,踌躇半刻只回道:“我不后悔。就算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留在您身边。”

蹇宾也不再多问,抵着他的额头闭上了眼睛:“今晚好好睡一觉吧,明天还有要紧事做。”

齐之侃窝在他怀里,也不再挣扎,乖乖地应了一声。

 

凌晨三点四十分,蹇宾从睡梦中醒来,他小心翼翼地半托着把熟睡的齐之侃平放在床上,替他把被子裹严实,接着起身重新穿好大衣外套。临走前他在床前逗留了一会,看着齐之侃沉于梦境,毫无防备的表情,自己的心仿佛也安定下来。

他拿起房卡正准备离开,床头的手机突然一亮,一条信息闪了出来。蹇宾眼底寒芒一闪,略瞟了一眼,最终还是压下窥伺的心情,放轻脚步离开了房间。

床头的白光渐暗下去,屏幕上依然是一个未知号码的来信:齐先生,今天的提议并非玩笑,希望您认真考虑。

 

“蹇宾三点五十才回的房间。”庚辰倚着窗框,夹着电话,有一下每一下地掰着手上的望远镜。

“嗯。”另一端的慕容离淡淡回道,似乎并不意外。“确定他们都在就行了。”

“演员都齐了,才有好戏可看。”

————————————

抱歉,研狗Lo主最近比较忙了,可能演变成一周两更。

评论(4)
热度(97)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