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法治社会

一发脑洞,短篇,写的比较随意,完全是又想看《新扎师妹》引起的脑洞,设定和走向均出自这部电影,情节桥段有更改。

试试看能不能写轻松搞笑的东西XD


法治社会


“目标人物尚未出现,over。”

“守了一天啦易sir,有没有加班费啊?”

“没有没有。认真盯着!哪来那么多废话?”

易柏辰拿着小话筒,手伸进袋子摸出洋芋片放进嘴里:“接到的线报就是今天啦,通宵也得守完听到没?”

“茶餐厅只开到九点啦,sir……”

易柏辰晃了晃吃空的零食袋子,叹了口气:“唉,洋芋片也吃光了。”

“喂,易sir,我们在这里辛苦站岗,你在后厨吹电扇吃零食,太不公平了吧!”

“对啊,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咱们换换?”

小易警官被他们说的烦了:“好啊!换班就换班,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专业。”

他从料理台那边翻身出来,火速问后厨借了件侍者制服换上,宽大的围裙正好遮住腰间的配枪。

易柏辰才二十出头,是警署最年轻的长官,对手下人的质疑挑战总是十分敏感,他也是靠着实绩升上来的,不想被人小看。初入警队那时他就是天地不怕,凭着一身靓功夫和枪法出生入死,破了许多大案子。可以说只要目标确定下来,就没有易警官抓不到的人。

 

“易sir呢?怎么没声音了?”小宋敲敲耳麦,回头一看,易柏辰已经无声无息站到两人身后。

毫无预警被近身的两人顿时呆愣在原地。小易警官嚣张勾起嘴角,一甩眼色让两人到后厨监视区去。

入夜之后,客人陆续结账离开,餐厅里只有零星几个卡座还被占着。

易柏辰在等两个部下就位的空档扫了眼周遭的环境,餐厅通道其实十分狭窄,两边是挤挨在一起的活动桌椅,靠墙还有一排卡座。内部也没有什么曲折的布局,除了入口的大门之外便只有他身前的玻璃窗可以逃生,但这里离地还有三层楼的高度……一般人应该不会轻易尝试。

小易警官也不知道目标人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间餐厅谈事情,是方便他们抓人吗?

他拿起柜台上的点菜本,正要往门口挪,背后卡座忽然传来一声尖叫,转头便看见刚才安静坐在角落里的女人被身边的男子捂嘴挟持着,那男人显然没想到她会突然出声呼救,慌忙把抵在她腰间的餐刀横到她颈边,粗声威胁餐厅里的众人:“别乱动!不准报警!”

不用报警,他就在这儿呢。

小易警官绕过惊吓跑出餐厅的客人闪到侧面,菜单脱手横飞出去,恰好击打在男人的太阳穴上,脑震荡的眩晕感让男人反射性地闭上了眼睛。

易柏辰趁机几步滑到他身边钳住他的手腕,夺下刀具,边上的女人立刻惊叫着挣脱出去。嘈杂哄闹中,易柏辰迅速绊住他的左脚一把将人推在地上按住,又狠甩了一拳把他敲晕。

搞定。

年轻警官得意地扬起眉压坐在犯人身上,习惯性往后腰一摸,才发现自己没有带着手铐。

耳机里忽然传来小宋焦急的声音:“易sir,刚刚没听见吗?目标人物出现了。”

易柏辰顿时懵了。早不来晚不来!怎么这时候突然到了!?

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平稳的脚步声就落到了身后。

“身手不错。”

小易警官迅速从地上爬起来转过身,一直以来追踪的对象就站在他身前,白衬衫浅色外套,一派温柔阳光的形象,完全不像资料里说的那样危险。

“现在的服务生都像你这么厉害吗?”

马振桓挑起眉峰笑着问他道。

 

不,大概真的很危险。

 

小易警官盯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差点忘记如何应答。

“……就是中学时常和人打架练出来的,也没有很厉害啦。”

易柏辰摸着后脑干笑两声,抬眼发现目标人物正沉默打量着他。

“这里沾上东西了。”

他顺着那人所指的位置捋了捋额发,指尖上便多了些滑腻的触感。

噢,大概是不小心蹭到了餐刀上的奶油吧。

易柏辰也没太在意,抓起掉在地上的菜单敲开原子笔,露出满分带酒窝的微笑:“先生几位?”

马振桓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下:“一位。”

易柏辰又是一愣。说好他今天谈事的呢!?线报一点都不准!

等等!他不是看出来了吧……

此时目标人物不慌不忙把面前装有窃听器的酱汁挪远了一些,招了招手让他过来。

小易警官警惕地用菜单遮挡着悄摸上腰间的枪,疑心地挪步过去,脸上还是带着笑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那人笑着凑过来:“头低下来一点。”

他动作一顿,不解地低下头去,那人在桌上抽了两张纸巾,几根纤长的手指移到他眉毛上方夹起一撮刘海,用纸巾揉搓干净了,又帮他把发丝拨散开。

原来虚惊一场。易柏辰稍微放松了些许,又在围裙上擦了擦手里的汗。

马振桓清洁时非常专注,脸也凑得近,动作之间还抬眼带笑和他解释道:“抱歉,我有点强迫症,不要介意。”

“不……不介意!”

这个目标人物……真的有点好看耶。

小易警官脑中的CPU开始卡顿了。

“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

马振桓一副和善面容,纯粹好奇似的隔着围裙扣了扣他的配枪:“这是什么东西啊?”

易柏辰心里一咯噔,背上也起了冷汗:“那是……”

他刚想着这时如果拔枪自己的反应速度够不够制住对方,微动的手掌便被人一把按住。

他偏头一看,是队里的老警员陈伯,做过好几年卧底,经验丰富。小易警官看陈伯老神在在,便放心回了个信任的眼神。

眼神交流过后,陈伯转身把托盘里的柠茶端到桌上,淡定开口:

“那是防狼道具啦。”

小易警官顿时僵住。

耳机里也随之炸开一连串的大笑,轰的他耳膜生疼。

陈伯的神情还十分自然:“我们做侍应呐,晚上要工作到九十点,常要走夜路,很危险的。时不时啊,也要遇上一些流氓色狼,要随身带着电枪电棒啊之类的才好对付。”

马振桓显然也被这番话娱乐得不行,笑得眼泪都要出来:“老伯……您想说的应该是防身道具吧。”

陈伯抬眼一觑呆愣着尚未缓过神的小易警官,面不改色说道:“呐,像我这样的老骨头呢,就带着防身,阿辰这样白白净净的小靓仔呢,当然要防狼咯。”

说完便端着托盘走远了,深藏功与名。不愧是经验老道的卧底,应变能力果然一流。

回警署一定要打报告调他去失物认领处!

悲愤交加的小易警官恨的牙痒痒,又不能给目标人物看出来,只能勉强挤出个笑。

“请问要点些什么吗?”

马振桓终于止住了笑,也没看菜单,随口点了一客榄菜鸡肉炒饭。

易柏辰接下单往后厨跑了一趟,撕下单子交给厨师后,对着桌台上的面粉袋子狠捶了两拳泄愤,打得中间深凹进去,又朝着监视区的方向剜了一眼。

“易sir好像很生气。”两个部下齐齐打了个寒颤:“我们回去怕是要完蛋了。”

 

菜上好后也没怎么动过。马振桓就坐在那儿看着手机,似乎没有赶着要走的意思,但也不像等人过来。

易柏辰佯装着擦桌椅在后面探头探脑,想偷看一两眼屏幕上的内容,但马振桓手上微微一动,或换个坐姿,又总能不着痕迹遮过他的视线。

二十分钟过去,仍是一无所获。

“喂,易sir,他什么话都不讲,我们监听个篮子啊?”

“易sir,你那边看得到什么吗?”

易柏辰走到角落里:“什么都没看到。今天估计就这样了。”

那边马振桓无声把视线从他背影上挪开,收起手机,拾起勺子吃了几口半凉的炒饭。

小易警官垂头丧气从桌边走过,手指忽然被勾住一扯。

马振桓把擦过嘴的餐巾齐整叠起来,抬头看他:“结账,谢谢。”

“哦。”小警官受了挫折,语气都是颓颓的,不复刚才的精神。

马振桓把钞票递到他手上,撑着脑袋问他道:“明天你几点下班?能请你吃顿饭吗?”

低头找钱的易柏辰愣了一秒才抬起头来:“啊?”

耳机里聒噪的声音又此起彼伏:“好机会啊易sir!”

“易sir快答应!”

“不过我总觉得他是不是想泡你……”

“……”

 

小易警官没太在乎这些背景音,他心跳的声音稍稍有点大。

对方眼角带笑,指尖轻点着桌子,正耐心等候他的回答。

他深吸了一口气:“明天我没有排班诶。”

“这样吗?”马振桓表情颇有些遗憾。

“所以不用看下班时间啊……”

小易警官不好意思地挠挠脸,一双圆眼紧盯着自己的脚尖。

“随时可以约。”

 

此后,以约饭作为开端的卧底行动整整持续了一个月。

两人从开始正经规矩在高级餐厅吃法餐,逐渐转变为为吃汉堡炸鸡还是火锅猪肚鸡争论不休的状态。

当然,大部分争端还是在床上解决的。

也有可能不在床上。

总之,小易警官有了很多工作以外的抱怨——“马振桓又老又笨”,“根本不是个暖男”,“看起来温柔其实超恶劣”,诸如此类。

但是报告里还是要违心地写:经调查,马振桓先生是遵纪守法的良好市民,并无任何违法动机或行为……

其实也不算太违心吧。

马马人还是蛮好的。

 

行动的停滞不前也让警署的上司产生了相当的压力。

“原本是让他去卧底黑帮收集证据的,怎么好像起了反效果?”

“似乎是公款投资他谈了一场恋爱呢……”

“这样下去真的好吗?要不要换个人负责这个案子?”

“预算都没了,还换什么人啊。”总督察深叹了口气:“这次行动暂时搁置吧。”

 

后一年的圣诞,马振桓往沉寂好久的加密群组里投了一颗鱼雷炸弹。

那是一张他和易柏辰的合照,两人倚靠在圣诞树下接吻,遮挡在镜头前的两只手上戴着同款的铂金对戒。

群里顿时炸出一片巨浪。

Teddy:震惊!

熊老师:大吃一鲸!

明杰:戒指还挺好看的啊。

伟晋:靠靠靠靠Evan你真和那个小阿sir在一起啦!还记得你是混哪里的吗?

……

老大:太丢脸了,你退群吧。


————————————————————————

顺便一问有没有人体会到这个标题?

趁着假期赶紧发挥一下余热,低产lo主最后的挣扎

照例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48)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