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Open Your Eyes

易popo生贺,本来想写个马视角舔po独白,结果写成了我流·马视角……

鉴于风格问题,可以想象马的英文叙述翻译过来,大概会比较好接受吧(掩面)

强ooc预警。

标题出自同名bgm


Open Your Eyes


一早醒来,最期望见到你。

大概是紧闭着眼,也有可能惺忪睁着,那时最好阳光落在你眼里,星星斑斑,是我通往宇宙的天文镜。

但大多时候你是不会醒的,即使醒了,也假寐着不会睁眼,否则我要怎么履行义务,把你从温暖的床褥里哄骗出来?

这习惯大约也是去年养成的,之前的舍友多少都有着自觉,至少不会有这样麻烦的起居,即使偷懒也不会如此理所当然。

小孩子是不一样的。被照顾着也有相当的道理,用不着撒娇也能得到额外的关注。这样指代你并没有冒犯的意思,你看上去已经完全长成,心中却还住着少年——只要看着你的眼睛,都能领会他的存在——一个天真幼稚的,笨拙可爱的,偶尔裹藏忧郁的小孩。

 

真正理解并欣赏他,需要时间和过人的耐性。

从四目相对的初次会面,我并没有了解太多。你是年纪最小的,大概也是最我行我素的,像一只新移植进来的器官,显示着些许疏离和排异反应。

但你的视线真的无法忽视。

带着怯意和钦羡,有意或无意,即使从较远的位置,稍一偏头也能看到。那时我们私下接触不多,我也不太留意,只知道你有一双好眼睛,含情而专注,但过分长久的注视有时也让人紧张。

我不常直视你的眼睛。

——直到那一部戏的合作。

 

第一次古装戏,ABC的弱势便暴露无遗,即使台词并不太多,剧本一样看得艰难。

你的拼音标注虽然也有帮到很多,可最后能够入戏,还是多谢你这双眼睛。

忠诚,坚定,热忱,胆怯,拘束,糅杂在一双略显稚嫩的圆眼里,随着一举手,一投足,随着嘴角的浅笑与眉间的褶皱时隐时现。

我甚至是有些惊讶的,那个年纪的你,竟然有着这样的眼神。迎着你的目光,好像能真确看见一个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

我在你眼中寻找到自己,我是你效忠的王,你唯一的牵挂。

这种联系太过美好,太过神奇,也未免太过真实了。

真实到让人惧怕。

你大概还是不懂的——你的视线还是一如往常,热烈自然,毫不避讳,采访中即使表白一般的暧昧言辞,也能脱口而出。

 

所以我猜你还是不懂。

于艺人来说,交际也是工作,相处也是工作。每一个曝光,每一个活动,都需要有意义和价值,把意义和价值做到最大,便是成功。

所以每跑一个通告,每合作一个对象,每组一个cp,都要有相应的痕迹,相应的表示,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时候。

但某夜我独睡在公寓,梦里却是和你乘船环岛,不为了更新微博,也不发ins,只在午夜将近的时刻登上甲板偷偷拥抱,可能有说话,但更多时候是静听海上的波声,还有彼此的心跳。月色并不那么好,甚至不如你眼睛来的完满,你的眼睛也不需借这一点惨淡月光来点亮。

醒来大多细节已经记不清晰,只一个念头印在脑子里。

我想要亲吻你的眼睛。

这样的企图接近犯罪。

 

然而,这个想法竟然能够得以实施,这是我万没有料想到的。

那是北京演唱会庆功的夜晚,你被劝了好几杯,醉得迷迷糊糊,还和伟晋抱在一起说了会儿胡话。

醉酒的你其实很乖,比清醒的你更为安静,眼睛是半阖着的,眼皮一坠一坠,眸色比往常更亮一些,好像喝下的酒液都满溢到晶状体里,才让眼睛泛出这样的水色。

回到房间时,你大概已经快睡着,我想叫醒你卸妆洗漱,最后还是未果,只能拖拽着你进洗手间亲力亲为。你一路靠着我进来,坐在盥洗池边任我摆弄,仰起头配合着擦脸的动作,随后又倚倒在我肩上。

我低头看你,刚清洁过的脸蒙着一层水雾,没有任何遮掩的脸上也露出些许瑕疵,但我的注意并不在此——我在看你的眼睛。

虽是紧闭的,偶尔还有眼动透过眼睑的起伏显现出来。这是一双活跃的眼睛。

吻上去时,还能够感受到唇下温热的鼓动。

我应该只满足于亲吻你的眼睛,但原谅我,我也饮了酒,大概也被杯中的撒旦附身,否则怎么至于像个鲁莽的盗贼,在你无知无觉的时刻偷窃一个亲吻。

你的嘴唇比想象中干涩,口腔却是温暖而湿润的,可我只敢短暂停留,脉搏跳的有些厉害,不知是恐惧或是其他,托着你脸颊的手都有些颤抖。

你并没有醒,当然,这又不是童话故事。

我静静打量着你的睡脸,第一次如此急切地,渴望你能睁开眼睛。

 

我确信这是一个可以治愈的诅咒,并决心改正。

之后有一段日子,我们各自活动,奔忙的时光压缩了遐想的时间,至于一天中的大半都不再想到你,只在累极或是不堪压力的瞬间,闭目想一想你的眼睛。

等终于有休假的时候,我提包便踏上了旅途,目的地仍是海岛,只是不像梦里有你。你还在忙碌工作,几天没有信息也是常态。

放空的时间也不总是享受的。早餐时,你映在牛奶杯中;街头听歌,你散在吉他声里;长堤漫步,你会成为影子……夜幕降临,灯塔一丛光远照过来,扫过水面的波纹,轻柔落进眼里。

我像站在盖茨比的码头,伸手想触摸对岸的灯光,不消一刻那光又轻悄溜走。

我放下手,脑中一闪而过仍是你的眼睛。

我大概想错了。这是不可治愈的诅咒。

 

可谁都猜不准你。

外面是凶猛的台风天,你提着箱子站在门口,袖子鼓满风,口罩遮住大半张脸,只一双眼睛被风吹得眯缝起来,却还是弯弯带着笑意。

只是炫耀微博上多出来的红勾?

我心中其实紧张,只是压抑着没有表现。你就像最开始那样,我行我素,不请自来地闯进了我的领域。

许久未见,我应当很想你,但又怕你。

你好像一点不怕我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眼里似乎也没有那种初见的怯意,也许是真的长大了?

我想等你开口。你坐在一边等着热水,或者也在等着我说话。

你嘴唇张合了几次,还是没有出声,只是起身绕过岛台,轻贴了上来。

要说的话通过吐气传进口里,震荡着颅腔微微鸣响。

你的眼中有萤火跳动,像燃烧起来。

这次你睁着眼。

也许上次也是?

 

与你一起之前,那些滑稽的伤感愁绪太过无聊,最好你不要知道。

而现在更多是互相的抱怨和习惯——我们原来已经熟识这样许久了。

我逐渐被你的脏乱和迟到感染,逐渐放纵你的无礼,逐渐习惯并享受附赠给你的叫醒服务。

看见你睡意未满足,拼命撑起眼皮的瞬间,总是非常愉悦心灵。

 

可即使与你一起,日子也不总是安稳可爱的。

 

外界的揣测和妄加的恶意,你我都难免受累。我不太阅读评论,也不擅长,你看这些更多,大概也更懂一些。

我想,你恐怕都记在心里。你长大了,也到了要想很多的年纪。

生日探班,你又一次争着当哥,眼里是狡猾俏皮,一副得逞的憨傻。看似任性无理,愈发放肆,其实是急于成长,急于承担吧。

但何必着急,黑暗永是黑暗,即使伸出肮脏的手拖拽,也无法同化光明。

你是星辰,许是恒星,是极大的光明。

这时你已经二十一岁,正被事业充实,正为未来奔波——这颗明星正冉冉升起。

而我希望,当你从香沉的一觉中醒来,惺忪的眼瞳中仍住着那个热忱纯稚的少年:他永远年轻,永远备受宠爱。



——————————————————————————

本来想写完整首歌的内容,但是手太慢,所以结尾比较仓促,看着挺意识流挺肉麻的,唉我真不适合写第一人称视角

祝大奶糖po生快~

笔芯小天使们,欢迎评论区敲打我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