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番外:龙跃在渊(下)

前情请戳:


一发无逻辑无营养的糖车,事实证明我果然不会开,还OOC,伐开心

血检尿检新闻发布会按摩什么的如有时间或程序错乱,都是我的锅,就是想凑一个更衣室Play


番外——龙跃在渊(下)


夜间九点三十,当日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只剩下零零碎碎的后续活动,观众开始陆续离场。

拒绝了几家采访之后,马振桓先和后援会的粉丝告别,独自站在外廊里倚墙等着易柏辰血检完出来。

手机里叮叮传来信息声,平日里严肃紧张的公司群组里也热热闹闹给小老板送了一波祝福。

“恭喜小易董!!!”

“恭喜贺喜!”

“两位都上电视了,算替公司宣传吗?”

“直播秀恩爱,啧啧满嘴狗粮。”

“大小boss这么高调,要结婚了!!??可以要求涨年终奖吗?”

马振桓认真思索了一下,打字回道:“年终奖不会涨,谢谢关心。”

群里又转成一片哀嚎。

马振桓扶额笑了笑。近来他手下的年轻员工也是一个顶一个的八卦,似乎都很关心他和小孩的恋情进展。

结婚这个问题嘛……倒还真没有打算:他们从来是一家人,也不需要额外的约束绑定彼此,除了不能领养,其他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何况易柏辰还不太想养孩子。

每次亲戚朋友家带孩子过来玩他都疲于应付,似乎也不太懂怎样看顾他们才好。相较之下,还是脾气好又耐心的马振桓比较有人气,小孩子多喜欢往他身边蹭,总嚷嚷着要马叔叔抱。每每看到这群小鬼缠着马先生耍赖撒娇,易小霸王都很不高兴,心里不住犯嘀咕。要是家里有了小小孩,这个大小孩估计更要发愁,生怕他一家之主的席位要旁落,独享的宠爱也要给人分去一半。毕竟在他看来,马振桓对这些轻软可爱的孩子还是很体贴照顾的。

而在马振桓眼里,这些担忧纯粹是多余的。他其实不大在乎继承人的问题,对小孩子也并没有什么偏爱。他从小长在国外,邻里的人际一贯热络又疏离,关怀和照顾是一回事,空间和距离也是心照不宣的礼节。他并不想,也无法泛滥地施与爱,他心尖上方寸的地也不宏阔,只能容下一个小孩。

话虽这样说,他也不过多和易柏辰解释——偶尔看看幼弟冒着酸气的小眼神巴望着自己,也不失为一件愉悦精神的事。

 

那边厢易柏辰在粉丝和工作人员簇拥之下从检验室过来,老远就看见自家兄长等在路边,今天来看比赛,这人特地换的一身卫衣牛仔,为的是好融入人群,结果现在一看却好像是起了反效果。

大概是方才现场太过拥挤,兄长像有些热着了,一直站在风口下面,袖子也卷了上去,手臂露出半截,托住手机翻看时前壁肌肉微绷着,延伸到手腕的一线格外的勾人眼球。

小孩咽了咽口水,转头说了两句打发了工作人员,又找了个借口让会长姐姐领人先回去。

姐姐心领神会,谈妥了次日的小访谈之后就组织好粉丝离开。

易柏辰贴着墙偷偷往兄长的位置靠近,趁其不备扑上他的肩头把人挟住,半笑半装凶在他耳边低声道:“抢劫~”

马振桓一点没有被吓着的样子,只把左手从兜里抽出来摸了摸小孩的下巴,侧头吻了下他的太阳穴,又转回来继续看手上的简报。

“今天这么早结束?”

“我翘了发布会啦。”

小孩见他完全没被吓到,有些扫兴地放开手。兄长也没多看一会儿便把手机收了起来。

“只是翘了发布会?”

“嗯……也没有按摩。”小孩看着兄长顿时变了脸色,急辩道:“那里只有八个理疗师,估计排队要等到一点多钟呢!”

马振桓有些生气,但事已至此也拿他没办法,只能伸手狠敲了一下他的额头,沉声警告:“以后你再敢这样任性我就要告诉爸妈咯,那样高强度运动之后肯定要按摩啊,不然明天肯定会很痛的。”

易柏辰护着脑袋腆着笑问他:“那回酒店之后你帮我按行吗?”

兄长皱着眉又抬起手,小孩以为又要敲他,急忙要伸手挡住,却不想兄长的手只是轻轻落在他头顶揉了揉他的软发。

小孩叛逆期染成棕栗色的发丝最近又调回了黑色,看上去似乎又回归了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尤其是刚从池子里出来那时,清凌凌的,如同刚从水里捧起的嫩菱角。

对着这样的男孩,他很难真正生起气来。

马振桓捋着他的黑发发出一声叹息:“下次还是带上一个专业理疗师吧。”

易柏辰看他语气软下来,讨好着凑上前蹭了蹭他的唇角:“不生气了吧……人美心善的马先生?”

马振桓怕又给记者看见,便搂住小孩闪身躲进了边上的房间,将人压在门上深吻住,开始像是要惩罚小孩的顽劣轻率似的,刻意加重了力道,而后又慢慢放缓动作,极尽温柔地探进他柔软的口腔,从相依的唇齿中也能感受到这人珍惜的心情。


放飞自我的OOC


廊外人已经走空,只留金盏花似的孤灯悬在厅里。

更衣室里隐秘的声音也渐低下去。

室内两人汗津津地相拥温存,半晌后小孩才抬起头,在兄长唇上又“啵”了一下,哑着嗓子问他讨要赞赏:“今天我是不是游得很快?”

兄长抚着他的眉眼,点头温柔回道:“嗯,我们popo最厉害。Proud of you.”

收到表扬的小孩懒懒地笑开,酒窝像两湾甜蜜的陷阱,引得兄长不自觉伸手轻触。

他又感觉腰侧被柔软的腿根微拱了拱。

“那回去之后,能多给点奖励吗?”

 

————————————————————————

小剧场——记早年一次尴尬的直播采访

记者:“备受瞩目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将在半小时后开始,我们先来采访一下现场观众。”

(镜头给到马振桓)

记者:“这位先生您好啊,此次亚锦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汇集了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地区最为优秀的选手,那么请问您最支持哪一位呢?”

马振桓:“嗯……易柏辰。”

记者:“易柏辰选手啊,他也是本次夺冠热门之一,那您能说一下为什么最支持他么?”

马振桓(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我是他男朋友。”


小天使们有看过里约跳水组的大概能猜出这个梗?

————————————————————————

这篇先到此为止了,谢谢各位小天使们陪低产的lo主走完整篇,也感谢你们的鼓励和喜欢,在这篇里也还有很多不足与问题(欢迎各位提出意见),我会尽力在下一篇中做到更好,毕竟……还有另外七个脑洞在等着我:)

给各位笔芯啦

评论(67)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