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Order Please(一发小言抽风脑洞)

Order Please

又名——买奶茶和恋爱都要按照基本法。


人物崩坏警告


易柏辰同学是校门口手摇奶茶店的招牌。

 

每天都有人排着长队过来花钱买笑,有时奶茶都会忘记提走。对此小易同学表示强烈谴责

——拜托!他调的奶茶真的很好喝!

后来他的照片上了校内论坛,帖子天天有人顶,一群姐姐阿姨在楼里尖叫“啊啊啊他笑起来好甜”,“怕不是可爱多成精”……诸如此类的话。

易柏辰不高兴了,他希望顾客能把关注多放在作品(奶茶)上,不要只顾着看他。

小易同学于是不经常笑了。平时光顾奶茶店的同学和路人虽然觉得很遗憾,但看着他不苟言笑眉眼锋利,对人爱答不理的样子,又马上沦陷进另一个风格里。

“啊啊啊他不笑也好帅”,“吃惯甜的偶尔吃咸也不错”……这样的评论又在论坛上风行起来,帖子刷了一万多楼,不消多时便被置顶起来。

 

小易同学很沮丧,大家好像都是看脸多一点,都没有人欣赏他在调奶茶方面的才能……

哦不对,还是有的。

从前一个月开始,每到周六周日都会有个男生过来,排在长长的队伍里,所以开始易柏辰完全没有注意到。

随着时间推移,他慢慢发现,这个人好像和其他常客都不一样。熟客一般见面先掏手机,或是全程盯脸,而这个人只是静静等在队伍里,有时拿着简本书,有时是低头看着手机,买奶茶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声音举止都很克制礼貌。

既然不是为了看他,又来的这么勤快……

——肯定是看上了他的手艺啊!

易柏辰顿时有了天涯遇知音的感动。

之后每一次那人过来买奶茶,他都笑脸盈盈,分外殷勤,恨不得给他买一赠一,加蒟蒻都想多放一盒。其他顾客看着他前一秒还摆着冷脸,后一秒就奉上阳光普照似的甜笑,简直叹为观止。

知音难寻啊——俗人怎么会懂?

既是知音,他便觉得那人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优秀。至于每次那人一进了队伍,他就能一眼分辨出来。

啊啊啊,眼睛真的很好看也;身材练得太好了吧;好像一直在看书,学习一定也很棒……如此这般的内心独白不停地从脑海里喷涌出来。

呀,快轮到他了。

易柏辰赶紧直起身子,抖擞精神,深呼吸一口,干劲满满地做好准备。

那人依然是往常样子,随意点了单在柜台静等。易柏辰把奶茶装好送到他手上,心里还有些紧张的忐忑。

结果那人依旧只留了句谢谢,也没怎么和他说话便转身离开。

小易同学皱了皱眉头,顿时又有些心堵了。

他为什么都不抬头看我一眼呢?

 

暑假到来,学生大多放了假,奶茶店生意也不像往常火爆,易柏辰正洗着杯子,外面突然进来一个人。他转头一看,正是那位知音同学。

他也没拿着书,没拿着手机,只是盯着发愣的他,微笑说了声“Hi”。

小易同学马上回了一句,又问他要点什么奶茶。

他还是往常一样点了单,在柜台边等着。小易同学转过身去装茶倒牛奶,无端觉得背后有些刺刺的。等奶茶做好了,再回过头时,那人又好像漫无目的在看着店内的海报。

是错觉?

易柏辰摇摇脑袋,上前把袋子递给他。

“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突然开口问道。

易柏辰惊了一下,脑内雀跃的小天使开始抱团跳起舞来。

“我叫易柏辰。”他还是尽量矜持了一些:“你叫什么?”

“马振桓。”那人回完又关上了话匣子,随后问道:“多少钱?”

易柏辰有点小失落:“一杯十五块。”

那人摸了摸口袋,像是发现了什么,有些尴尬地抬起头笑笑。

“不好意思,今天忘带钱包,可以赊账吗?”

“噢,”易柏辰思考片刻,“那就站这陪我聊会天吧,聊够五块再走。”

马振桓失笑:“那剩下十块呢?”

易柏辰露出计划通的笑容。

“明后天再来陪我聊啊。”


————————————————————

采访有感,仓促码字,没有审过,有智熄操作bug手滑可以评论区提醒,或是顺着网线来暴打我XD

给小天使们笔芯,我们天天蛀牙!


评论(39)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