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EI]逐光 5上

前情:序章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食用前提示:现代au;双cp;本文情节背景纯属虚构,部分设定有所夸大,与任何现实事件、人物和组织单位无关。


两对的情感线大概都是温吞慢热的,有点急人的那种。


章五 上

 

实习生确实也很难做。

易柏辰站在碎纸机前,看着完好的文件咔滋咔滋绞成条状滑进废纸筐里,从灵魂深处打了个绵长的呵欠。

玻璃门外电话频响,来往人影匆匆,皮鞋底砸在地上是接近野蜂飞舞的节奏。公司刚起步,人员又有限,理应是这样忙的。像他这样的行政岗实习生当然也不例外,但偏偏他专业又不过关,电话测试这种活一般都轮不到他头上。除了到处打下手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事情能做了。

不是累死,就是无聊致死。

财务的Lisa敲了敲玻璃门,探头进来:“Hey sweetie~能不能下楼帮我买杯拿铁,我现在手上有事走不开。”

外边接着此起彼伏一片让他带咖啡的声音。

易柏辰一一答应下来,忙处理掉手里最后几张纸就奔了出去。

许桐正好从外面进来,刚好遇着易柏辰急匆匆出门,皱着眉和他对视了一眼,他还没来得及招呼,那人又迈步走开,易柏辰不明所以,只好惴惴目送他走远才进了电梯。

这个男人他刚入职就听人介绍过,是马振桓大学时交的朋友,算是公司的二把手吧。他本来和这人交集也不多,但每次碰到的时候感觉都很不自在,总觉得这人对他有什么意见。

他也很纳闷,自己在办公室里人缘也不错,其他部门的姐姐们也很喜欢他啊。

不知道是哪里惹这位大佬不愉快了。

 

许桐敲门进来时,马振桓坐在电脑前正拟着计划书,桌子左边堆起几个文件夹,他拿起来随手翻了翻问马振桓:“还没看呢?”

马振桓仍专注看着屏幕,轻一点头:“回来这么久了,看中文还是有些吃力。”

“要不要我帮你编译一下?”

“会不会太麻烦你。”马振桓挪眼一瞥他,笑了笑:“你那边还有其他要紧工作,别费这个时间了。”

“不需要很多时间,替老人家整理材料也好些年了,我做惯了这个。”

既然友人坚持,马振桓也索性不再劝:“对了,老人家生日宴办得怎么样?”

“还好。”许桐微皱了下眉头:“就是前天那场有个不请自来的,闹得他不太高兴。”

“这样的人到处都有,老人家肯定见得多了,应该不会太在意。”

“那个人,情况比较特殊……”

许桐刚想说明,敲门声又突兀响起。

马振桓抬眼望过去:“进来。”

易柏辰进来看了看两人,不好意思地笑笑:“刚下楼买的热咖啡,要不要来一杯?”说着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辛苦了。”马振桓挪开办公椅起身去接。

易柏辰马上小跑上前把咖啡放到桌上,卷下袋子让两人挑选。马振桓随手挑了杯美式挪到边上,又问易柏辰:“工作还习惯吗?”

“还好吧……”易柏辰摸摸脑袋,嘴上虽然说着还好,脸上却是一片勉强,马振桓看得明白,但笑不语。

许桐这时才出声:“其实你刚才说的也没错。”

“嗯?”马振桓没理解他的意思:“你说的是哪一句?”

他低下眸子,伸手拨弄起文件的纸张:“这样的人确实到处都是。”

易柏辰不懂他们神仙谈话,只想着赶紧把咖啡派完:“那个……许总要哪一杯?”

“我办公室还有茶水,就不拿了。”他说着摆摆手,拿起桌上的文件夹抱在手里便往门口走。

易柏辰和马振桓点头招呼过,也提着袋子跟着退出办公室。出了门却发现许桐并未走远,倒像是等在门口似的回头看了一眼。

“既然是实习生,遇事就多问问前辈,不要自作主张。”他像是随口交待了一句,语气又透着点不耐和冰冷:“还有,下次不要给马总送咖啡和浓茶这种含咖啡因的饮料。”

他没多做解释,易柏辰也不敢问,只懵懂应下:“噢。”

许桐说完便径自转身走远。

搞什么啊,这个态度。

易柏辰小心翼翼提起剩下的咖啡慢慢往大厅走去,心里仍是不住地嘀咕。

等他把咖啡都分发完坐回自己工位上,忽然发现手机上有好几个未接来电。他颇有些惊吓地翻开记录,手机猝不及防又震了起来。

是齐之侃的电话。

他马上接起:“喂,学长?”

“刚刚哪去了,怎么现在才接。”

“刚才给同事送饮料,没带上手机。有什么事吗?”

“你这学期是不是选了张老师的视听说?”

易柏辰不懂他为什么问起这个:“是啊,怎么啦?”

“噢,就是通知你一声,他大概要挂你了。”

“!?”

齐之侃这话说得平静笃定,搞得易柏辰心里一下凉了半截。

“不是——开玩笑的吧?课还没上几次怎么就挂我了!?”

“你翘课三周了吧。”齐之侃一针见血:“不要以为公选课不点名,连三周抽点都逮到你。张老师很生气。”

也是真够背的。

易柏辰懊恼地拍了拍脑门,可怜兮兮央求道:“不能再给一次机会吗?”

“本来是有的,他有让同学喊你回来上课,但你也不接电话……”

“啊啊啊——怎么办啦!”易柏辰急得挠头。

“其实还有转机的。”齐之侃一本正经给他分析:“他只扣平时30%的分数,你期末拿九十分还是能过的。”

“不可能啦不可能,九十分怎么可能啊……”小学渣绝望地蔫成一团,思考片刻后又从桌上弹起来:“学长你是去蹭课的吧!你替我考行不行?”

“不要,你自己选的课,自己去考。”齐之侃正直地一口回绝:“再说,那时我还要参加门下的读书会。”

易柏辰顿时又蔫巴趴回了桌子上:“这下死定了,谁来救一救我啊——”

“天救自救者。现在开始努力也不迟啊。”

 

好不容易写完计划,马振桓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顺便掠了一眼墙上的时钟:七点。

不知不觉就工作到了这个点,办公室外顶灯已经熄了,估计大家应该都下班了吧。

他提起椅背上的外套,抓起车钥匙刚走出办公室,却被黑暗中传来的一阵平稳深沉的呼吸声绊住了步子。

马振桓顿了顿,又转身循着声音找过去,接着便发现了趴伏在桌上睡着的易柏辰。

桌上的电脑还没关上,屏保动画缓慢变化着,一道道色彩在他脸上勾勒描绘,晃得他不时伸手揉揉眉眼。

马振桓半蹲下来,本想把人拍醒,见他蹭蹭手背又睡静下来,顿时又停住了动作,只安静在一旁看着。

谁知易柏辰手肘微动碰着了鼠标,屏幕倏的又全亮起来,刺眼的莹白色照在他脸上,瞬间把人弄醒了。

刚刚被照醒的易柏辰还是一副恍惚样子,受压的眼睛一时还没回过血来,眯着凑近看了半晌才认出是马振桓:“马……马总?”

马振桓被他盯得有些紧张,索性站起身来拉开点距离:“有这么累吗?都睡着了?”

“大概吧,不知不觉就……”他伸了个懒腰,说到一半又着急解释道:“不过是下班后才睡的,我没有摸鱼偷懒哦。”

马振桓失笑:“不要这么紧张,这点小事,我不会扣你奖金的。”

他刚说完这句,刚刚睡饱的易柏辰又露出一副颓丧表情。

嗯?上午还欣欣向阳的一株娃娃菜,怎么这会儿就枯黄蔫倒在地里了?

“马总……”娃娃菜闷闷地坦白:“我可能要挂科了。”

马振桓有点惊讶,这才开学两个月吧。

“怎么会呢?这么早。是哪门课?”

“视听说,一门选修课啦。我缺勤太多所以课堂表现分应该要扣光了。”

“你和老师联系过吗?没得商量了?”

“学长跟我说,只有期末考九十才能及格……”

易柏辰说这话就像在念自己的判决书一样,声音愈小,嘴角也委屈地下撇着。

这样一说,他差不多算了解情况了。

马振桓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柔声劝解道:“那还是有转机的嘛。”

刚刚经历过霜降的小易同学似乎不大相信,只觉得是一句敷衍的安慰,都懒得答应。

真是招了个麻烦员工呢。

马振桓暗叹了口气,还是抓住他的手把人从椅子上提起来。

“不想这些了,先吃晚饭吧,等会带你去个好地方。”

易柏辰虽然有些心累,还是忍不住好奇:“什么地方?”

马振桓神秘地笑了笑:“可以忘掉烦恼的地方。”


——————————————————————

这次字数比较少(但感觉还是很啰嗦没突出要点呢),主要太久没更这篇了,卡得不是一般厉害,请见谅。

日常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22)
热度(120)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