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番外——Shot-gun Wedding(下)

两个人影在圣罗马区狭长的小巷中穿梭。

蹇宾本以为出了教堂会安全许多,没想逃到总督府才发现对方还有增援。那群不知来历的南欧人毫无顾忌地在闹市区鸣枪,跟在两人背后穷追不舍,直把人逼进了巷道。

巷子里虽然更适合隐蔽,但也极可能走入死胡同,蹇宾枪里的弹药已经空了,恐怕齐之侃的也所剩无几。想到这蹇宾突然停下脚步,身后齐之侃也跟着停下。“怎么了?”

蹇宾抿唇道:“这样不行,前面很可能没有路。”

齐之侃观察片刻周围的环境,拉着蹇宾藏进前边一处门拱的阴影底下,拱顶低矮,两面墙体凹陷进去,正好卡成死角。拱门又较窄,体格健壮的人即使侧着身,一次也只能通过两个。

蹇宾一看便知道他的用意:“守株待兔?”

“只能这样了。”齐之侃把千胜交到他手里,反手抽出袖里藏着的短刀,顶上的天青石在暗处闪过幽光。

两人分守对角贴墙站着,屏息等待。几人的脚步声渐渐靠近,听声音应该只有十个人左右,比起刚才广场上追杀两人的队伍要精简太多了,猜想是在岔口分了头。

领头的高大强壮的南欧人低着身子,刚刚朝阴影里迈出两步,膝盖骨便受了重击,吃痛地抱住腿,肩膀却被用力钳住,接着喉间一凉,栽倒在了地上。

旁边一人见他倒下,惊慌失措地举枪寻找着目标,蹇宾迅速从后边勒住他的脖子,一边抬起右手击毙赶上前援助的同伙。

外边的人不清楚情况,还没反应过来同伴的尸体已经砸了过来,齐之侃猫着腰钻出阴影,趁着这一晃眼工夫冲撞进对方松散的队形里,迅速挟住一人挡下几枪,蹇宾依然在暗处,在几人转身瞄准齐之侃的时候狠准地扣动扳机,把子弹送入他们的心脏。

十分钟后,千胜的弹夹也已经打空,蹇宾只得用枪托把最后一人砸晕,甩了甩震得发麻的手。

他抬头察看齐之侃的情况,发现那人西装衬衫被血渍染得通红,顿时紧张地皱起眉头。

齐之侃擦了擦脸,在颊侧抹出一条浅浅的痕迹:“没事,不是我的血。”

蹇宾这才放下心来,看他脸上越擦越脏,带着笑意走上前捧住他的脸,从口袋里掏出手帕,细细拭擦着。

齐之侃不好意思地按住他的手:“我自己来吧。”

“让你自己来恐怕脸都要画花了。”蹇宾轻轻将他颊边明显的血污擦干净,仔细端详了片刻后道:“回去再洗洗就好了。”

他说着将手帕收进口袋,指尖无意间触到四方盒子锐利的一角,心跳骤然又加快许多。

他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但也许是肾上腺素还没完全下去,他此时莫名有一种冲动,想要补完在教堂里没说完的那半句话。

齐之侃收起短刀,刚想问他要往哪边走,就见蹇宾右手插在口袋里,一副出神的模样。

“阿蹇?”

蹇宾抬起头,迟疑道:“小齐,有件事情我想......”

转角处细碎的脚步声夹杂着几句意大利南部的方言又传了过来,齐之侃忙打断他:“有人追上来了!”

蹇宾说了一半的话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脸色阴郁的不行。

“God damn it!”

 

等两人奔出小巷,乘上贡多拉时,已经是傍晚时分。

齐之侃低头窝在座椅里,看着离岸渐远才长舒了一口气。

蹇宾坐在他身边,铁青着脸,一言不发。

这一天过得扫兴至极,本来经营许久的求婚计划也没能成功进行,现在两人惹得一身狼狈,筋疲力竭,他也再没有什么浪漫的心思,有的只剩一肚子的窝火。

他在生自己的气。

水乡风情,海鸟渔船,晨光照耀下粼光闪闪的运河,原本都可以成为难得的回忆,而现在......他想齐之侃对这个地方应该没什么好感可言了。

棘手的是,这次出游明明是难得的好机会,等回到婎阳,回到那群老家伙眼皮底下,想要求婚只怕是更难了。

齐之侃放松下来才发现蹇宾右臂有一处伤口,在刚才跑动时渗出血来,西装都染上一块深色。

他暗骂自己粗心,刚想撕下自己的衬衫替他包扎,又想着衬衫早沾了血污,情急之下便伸手去蹇宾口袋里翻找那块手帕。

没想这一翻便连同包在里面的四方小盒也一并掏出来了。

还有比这更糟的发展吗?

齐之侃一下呆住,捧着盒子也不敢随意打开。

“这是?”

蹇宾的脸色更难看了,他把盒子拿回来捏在手里,紧绷着唇也不言语。

齐之侃见他不愿意说,也不再追问,只把叠好的手帕又展开压紧在伤口上仔细包好。

他不擅长,也不太敢猜测蹇宾的心思,蹇宾一贯喜怒无常,齐之侃想顺着他总是没错,但是见他刚才冷硬的态度,心情又不住有些低落。平时神采奕奕的一双眼睛此时半垂着,唇角也往下撇了撇。

他这副委屈表情马上落入蹇宾眼里。

齐之侃是个不太藏得住情绪的人,高兴或失落,喜欢谁讨厌谁,一眼就能看透。

蹇宾最看不得他沮丧的样子,像只刚淋过雨可怜兮兮的小狗,把他心里那点火气也一下浇得透凉。

他有些讨好地圈住齐之侃,吻了吻他的太阳穴,开口道歉。

“对不起。”

齐之侃有些诧异地仰头眨了眨眼,又安慰他道:“您为什么要道歉,遇袭的事情不是您的错。”

蹇宾抿了抿唇,无意间改变的称呼让他有些心慌。

他摇摇头:“是我搞砸了。对不起,小齐,你别生我的气。”

他摊开手掌,打开小盒,中间垫躺着一只铂金戒指,没有过度抛光带来的夺目耀眼,棱角分明的钻石也仅有一颗镶嵌其上。

齐之侃脑中瞬间只剩一片空白。

“我想过很久要怎样向你开口才好,没想到是在这样尴尬的情境下。”蹇宾自嘲道:“你是不是对我颇为失望?”

齐之侃忙摇头道:“怎么会!”又觉得这样回答仍不够真诚。以蹇宾高傲的心性,计划被这一桩桩闹剧打乱,心里肯定恼怒又自责,他一两句话又怎么能劝解。

他于是壮着胆子,取下盒子里的戒指,单膝跪了下来。

蹇宾被他的动作惊住,伸手想扶他起来:“你这是做什么?”

“我知道您的用心。”齐之侃拨开他的手,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可这样冒昧的事情还是我来做比较合适。”

蹇宾把手收回来,静坐着听他讲,滚烫而隐秘的心情却像是要从火山罅口溢出来。

“......我不怎么会说话,更不懂这种时候要说什么才合适。”

他仰起脸,眼眸里是夕阳热烈的赤忱和运河晶亮的波光,在那绚丽的背景之上是前景中显得素静质冷,披着脉脉柔光如添羽翼的蹇宾的轮廓。

像一个仲夏的美梦。

“Would you......”

那个负着光翼的加冕者弯下身来封缄了他狂妄的要求。叹息桥的影子从头顶掠过,他在落下的阴翳中捉住了那人的袖子,默默延长了这个蜜糖色的亲吻。

桥影退去,夕阳重回他的眼里,同时也有那人眼底笃定的深情。

他的脸侧是那人手掌的热度,耳畔是那人带笑的低语。

“Surely I do.”

他克制着沸腾的情绪捧起蹇宾的左手,将指环推上无名指,低下头,唇喙在戒指上虔诚地一点。

“My pleasure,Your Majesty.”

 

 

蹇安一行找到两人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我早说过是多此一举。”

老者撑着拐杖站在小艇上冷眼看着,蹇安坐在他身边,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无论如何,酬金我们家还是会出的。”

老者摆摆手:“算了,西西里人嫁女儿的时候本来就不能拒绝他人的请求。”

蹇安坚持道:“我知道以您的家财应该不在意这些,但还是请您允许我完成自己的承诺。”

老人静看了他一会儿,说道:“你这小子虽然狂妄,倒还有点意思。有没有兴趣跟我回巴勒莫看看?”

蹇安刚想拒绝,老人又给他加上一粒砝码。

“你的父亲,哦不—”他皱着眉自我纠正道,“准确来说是你的父亲们。他们的婚礼定好地方了吗?”

“我也许可以帮上一点忙。”

 

三天后,天玑本家收到一封海外传来的匿名恐吓信,信中指称暂扣天玑首领,并附上一张照片,蹇家的小少爷手反绑着坐在椅子上,泪眼汪汪像是十分恐慌。收到信的顾问吓得脸色煞白,马上召集家族上下紧急会议。

玉衡组组长拿起相片只看了一眼,便平静下来,让齐宣备好五万欧元随她去赎人。

齐宣有点担心:“五万会不会太少?”

他端庄聪慧的嫂嫂淡定地喝了口茶:“足够打点差旅了。”

照片被扔在桌上,蹇安闪着泪的眼里模糊映着两个紧靠的人影,似乎是在忍着笑。

 

“你觉得他们能看出来吗?”齐之侃不确定地问。

蹇宾正帮他把口袋的方巾整好,又在前襟别上新摘的百合,上下打量一番他合体的白色西装。

“不用担心,那群老糊涂怕是看不出来,不过以你母亲的慧眼,一定很快就识破了。”

一出自导自演的绑架案,不过是给那些顽固不化的老顾问使的障眼法,变相警告他们别来打扰罢了。

桌上手机嗡的一震,蹇宾划开看了一眼。

“你母亲和齐叔到了,再准备一下就去会场吧。”

梳妆台上并排放着两个打开的戒盒,黑白的钻石在铂金对戒上一左一右闪着光耀。

齐之侃拿起嵌着黑钻的那只,有些尴尬的耳朵微红:“我还以为两只是一种样式,求婚的时候应该拿错了。这只才是你的吧?”

“起初觉得白钻更适合小齐些,但既然拿反了,我觉得将错就错也很好。”

蹇宾笑着拍拍他的肩,从他手里拿过那枚戒指帮他戴上。

齐之侃有些诧异:“等会不是还有交换戒指的仪式?”

“我们没有邀请外人,也没有神父主持,不必这么拘泥形式。”

齐之侃低头有些局促地看他:“这样是不是有些仓促?”

“怎么会?”

蹇宾学着那天齐之侃的样子,牵起他戴着戒指的手,在指根轻落下一吻,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起弧度。

“我可是已经等了太久了。”

 

 

注1:传闻说叹息桥下接吻的情侣可以天长地久。

注2:“shot-gun wedding”有奉子成婚,仓促成婚之意。


——————————————————————————

后记:

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写的有点味寡,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改才好了。

《枪与百合》到这里应该是真的完结了,虽然写得勉强拖沓,总算还是肝完了。感觉我是喜欢概念多过情节的人,执着于埋梗有时候疏于考虑其他,中间因为赶时间等等原因某些章节颇为潦草,影响了读者的阅读体验,在此说声抱歉啦。

最后谢谢一直以来支持的小天使们!

评论(2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