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5

前文:0 1 2 3 4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5

 

留学的事还是被父亲在饭桌上提起。

易柏辰当时正嚼着嘴里的青椒,听到这事忽的抬起头来,眼睛直直盯着马振桓。

“留学?”

马振桓也原本没想好怎么和易柏辰说这件事,既然父亲说起,他便不必再开口,本应该松一口气才对。可一看见易柏辰懵懂的表情,他又莫名心乱,迟疑着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回了一句:“嗯。”

母亲笑着对他说:“国外有很多很好的学校,哥哥到国外可以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popo好好学一下英文,将来也可以出国留学哦。”

易柏辰没有应她的话。他继续盯了一会马振桓的侧脸,然后默默把头转回来,嘴里含着的青椒已经嚼得碎烂,挤出来有些发苦的汁液。

父亲看他别扭,又故意激他道:“看这小子平时懒懒散散的样子,能安稳在国内读完大学我就要偷笑了。”

易柏辰意外地没有出声反驳,只是安静扒了口白饭。

 

晚饭后父亲叫住马振桓,拉他在客厅坐下聊天。易柏辰也没像往常一样粘着,抽纸擦了擦嘴就径直往房间走。马振桓眼神追随着他的背影,心里怀着一股忐忑。

母亲从厨房走出来,问他要不要吃完水果再去学习。

易柏辰摇了摇头:“不吃了。”说完啪嗒关上了房门。

台灯被调亮,淡黄色的柔光打在摊开的书页,上面满满是他标注留下的笔迹。本来打算这个星期帮马振桓标完这最后一本,现在估计他也用不上了。

他嘴角撇了撇,手肘一拱把书扫下了桌,挪过边上自己的辅导书勾画起来。

小孩很不开心。

他从来没想过马振桓会走那么远。他之前还在介怀这一层楼、一个校区的距离,转眼就要考虑一城,甚至一国之外的距离了。

但他也没法开口让马振桓留下。他已经到了这个年纪,开始懂一些东西,开始思考着分寸了。留学对马振桓是一件好事,如果他撒娇挽留,那个温柔的笨蛋肯定会很为难的吧。

小孩眼神一软,手里的笔也停了下来。他想了想,还是弯下腰把翻卷在地上的那册书捡起,抚平了折页。

他不想让他为难,也不想任性地阻了他的前路。他知道他的哥哥有多么优秀,无论在时间或是空间上,他都无法趋近。

 

客厅里的父子俩对坐着,从留学准备和资费问题谈起,仔细商量了诸多事宜。父亲说话和建议的方式显示出十分的尊重,似乎将他置于一个平等的对话地位,这让马振桓惊讶之外,也有些感动。

“有时我还会梦到当年和你父母一起在国内工作的时候,那时你才刚出生,他们俩总是说起有关你的事情,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你十分珍爱。”父亲眯了眯眼,似乎沉入了遥远的记忆当中,“老实说,这些年我一直很不安,总怕你回到国内会不适应,总担心不能把你培养成他们期望的样子。”

马振桓心里一暖:“您不必担心,我在这里过得很好。”

父亲笑着摇头:“柏辰就没少让你头疼吧?”

马振桓想起易柏辰偶尔恶作剧的笑容,闹别扭时鼓起的脸颊,眼中不经意流露出温柔的情态。

“不会,popo也很好,我很喜欢他。”

“一开始我就清楚,你是个好孩子,稳重,有担当,性格也好。但有时候性格太好也可能成为你的负担。”父亲叹了一口气,又微笑道:“不过你现在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主见,让我放心许多。留学申请的事情,你自己就处理得很不错,UBC也是很好的选择。”

马振桓听了他的话顿了顿,垂眸回道:“有一些事......我可能还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妥善处理。”

父亲偏头凝视了他一会儿,像是有些明白他的意思:“先别想那么多,在加拿大好好学几年吧。至于柏辰,也不能总由着他的性子,他迟早也是要长大的。”接着又半玩笑着说道:“或许你不在家,他还更好管教些。”

马振桓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也许真的如父亲所说,他和易柏辰分开相处也许更有益于小孩的成长吧。

母亲见两人谈的差不多了,便把削好的苹果和橙装了盘端到茶几上,转身时偏头望了一眼走廊尽头小孩卧室紧闭的门。

母亲皱着眉喃喃自问:“看来是又闹情绪了,平时不总闹着我要甜橙吃吗?”

马振桓想了想抬头回她:“麻烦您再准备一份吧,我等会给他送进去。”

 

易柏辰伏在书桌上,头枕着马振桓的书正胡思乱想,突然听见背后门轻轻推开合上,颀长的影子被灯拖映到桌前,一碟码好的果拼随后被放置在桌上,离他的脸很近,鼻尖一缩就能尝到酸甜的气味。

易柏辰刷一下直起身子,愣愣看着把水果送进来后,同样愣愣站在桌前的他哥。

马振桓把盘子往前推了推:“妈说你昨天还念叨甜橙呢,不吃点吗?”

易柏辰没回话,圆圆的眼睛依然紧盯着马振桓,似乎还带着些许怨言,只伸手抓了一瓣橙往嘴里送,腮帮子一动一动,像个人形哈姆太郎。

太过可爱了。

即使是这般生气的时候,他的幼弟依然是如此明媚,如此可爱。

马振桓心口如遭重击般有些发闷。他默默看着易柏辰一口一口吃完水果,舔舔沾着汁液的手指,然后一把抓上他的袖子。

“你马上要去的学校,那个U...UC...”

“UBC。”马振桓微笑着耐心纠正道:“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易柏辰脸上一红,有些发窘:“不要笑啦!那......那所学校在哪个国家啊?”

马振桓不清楚他问这些做什么,还是回道:“在加拿大温哥华。”

小孩在心里回想了一下上次飞跃近半个地球的旅途,皱了皱眉。

“好远......”

“唔,是挺远的。不过我们可以视频,想我的时候也可以发信息过来。”

易柏辰眼睛闪了闪,突然问他:“马马,你走了以后还会回来吗?”

马振桓没跟上他的思维:“当然会回来。为什么这么问?”

“很多人到国外留学最后都没有回国啊......何况你从小住在加拿大,应该更适应那边的生活吧......”

小孩说着说着头低了下去:“要是遇到了漂亮优秀的女同学,也可能在那里成家立业......”

马振桓先是一愣,尔后弯下腰轻轻拍了拍小孩的脸颊。

“你都在想些什么呢,我的家明明在这里啊。”

 

母亲将耳朵覆在门上,正想听听动静,忽然门把一转,马振桓端着盘子推门走了出来。

她看马振桓袖口上沾着一块果汁的污渍,不禁笑了:“劝好了?”

“差不多吧。”他嘴角噙着一丝温柔的笑意,又说道:“他也没生气,应该是怪我没说清楚情况。”

“辛苦了。”母亲从他手里接过盘子,拍拍他的肩膀,柔声道:“其实我并不赞同你父亲的某些观点,他有时太过严厉了,无论是对你,还是柏辰。”

母亲托腮轻叹一声:“柏辰始终还是个孩子,再怎么喜欢逞强,心里还是害怕寂寞的吧。”

马振桓脑内一闪而过方才小孩独坐在灯下,趴伏在自己书上的样子。他沉默半晌,忽然问道:“我今天......能不能留在这陪陪他?”

“当然可以。”母亲温柔慈爱的眉眼微微弯起:“过会儿我到楼上帮你把毛巾和衣服送过来?”

 

等马振桓洗漱完毕,易柏辰早早已经睡下。

两人很久没有同床睡过,马振桓怕挤着小孩,也不敢占太多空间,于是轻手轻脚蹭进被子里,紧靠着床边的位置躺下。

他刚一侧身调整好姿势,易柏辰就卷着被子滚进他怀里。

他顺势伸出手拥住小孩的肩背,帮他拉好被子。

“还没睡呢?”

小孩在他肩膀那块小幅度点着头,呼吸的热气喷在锁骨上轻微的痒。

“马马。”

“嗯?”

小孩的手臂圈上他的腰。

“你以后不用接送我上下课了,我会学着自己骑车上学。”

马振桓有些疑惑地低下头看他。

“周末你也不用在A组陪我游了。”易柏辰的表情意外的坚决果断:“我会凭自己的实力调进B组。”

“popo...?”

“在你离开的时候,我会努力学习,努力长大,所以......”易柏辰仰头看他,眼底亮亮的,好像立着一座灯塔:“再等一下,我一定会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可以和你站在同一个位置,能去同一个地方。”

“我一定会成为那样的人。”小孩又将手臂收紧了一些:“再等等我。”

马振桓静静听他说完,浅笑着低头在他额间落下一吻,宛如叹息一样的气音熨在他的眉头心间:“好。”

“我会等你。”



————————————————————

摸鱼摸到难产,心理刻画总觉得有点硬,望见谅。

四五章之后应该能回到开始的时间线上[摸鱼摸到几乎忘光大纲......

实在对不起lo主是个废lo啊



评论(13)
热度(160)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