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6

前文:0 1 2 3 4 5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6

 

马振桓出发的时间是八月下旬,送机时易柏辰在安检口拖着他说了好久的话,到快截关才扑上前熊抱了一下,终于舍得放他走。

等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易柏辰便几步小跑贴上一边机场落地的玻璃窗,歪着头看外面的飞机从跑道上滑起,心里猜测着哪一架是往加拿大去的。

母亲在不远处喊他回家。

易柏辰继续猜了一会儿,又索性决定不想了。无论是哪架飞机把人带走,将来也会把他载回来的。

 

八千公里之外是另一个世界,通达彼此的似乎只有光纤和手机讯号,可落后半轮的日出日落却像时间倒流的魔法,一点一滴,仿佛年差也渐渐缩小,两人的生活意外同调起来。

第二年冬天,易柏辰终于如愿以偿调进B组。

说来他在游泳方面其实出乎意料的有天赋,只是开始态度太过随意,一旦认真起来,进步还是相当可怕的。中学一年级初进校泳队的时候明明还是个不起眼的菜鸟,三年级时便成了称霸短程的主力队员。

省队教练几次上门想要人,都碰了壁。易柏辰自己倒是想试的,奈何父亲不让,他就只能在视频里和马振桓抱怨。

马振桓一面安抚住他,却也暗自赞同父亲的观点。原本游泳只是课余锻炼,职业运动未免会伤害身体。易柏辰对这件事好像有些太过认真了。

那时马振桓也还未意识到,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小孩已经悄悄长大。有些事情,他没法不认真。

周末的课程一如往常,加上校队的训练,易柏辰一星期有将近十几个小时都泡在泳池里。

有时他在学校的短池里来回几趟,脑子晕乎乎的时候,还会想到大西洋的海水,虽然他从没见过,但一样都是水,或许也是蓝色的。他展臂打起一片水花,像扬起雪色的风帆,乘风破浪,绕开曲折盘行的浮标,朝向唯一的终点驶去。馆内晃晃的灯照过来,岸边上沉默着静立着的一个影子,忽而朝他伸出手来……

“一分零一。”

易柏辰从恍惚中转醒,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触壁,他在水里又缓了一会儿,撑起身子坐在岸上喘气。

熊梓淇蹲下身搭他的肩膀:“厉害啊,下周的比赛要有这个水平,至少可以平去年的记录。”

易柏辰不甚满意地拨开他的手:“离市记录还有三秒多呢。”

他抽过扶手上的毛巾,拧了拧搭在肩上,站起来转身进了淋浴间。

青少年组的比赛对于易柏辰并不构成太大挑战,他最近急躁的态度未免有些反常。

熊梓淇后脚也跟了进去,略想了一会儿,抱胸靠在墙边隔着水声问他:“又怎么了?你哥又不回信息啦?”

门里吭哧传来一声闷响。

啊,看来至少猜对了一半。

熊梓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拜托,易柏辰,你能出息点不?”

易柏辰啧了一声,弯腰捡起落下的沐浴露瓶。

“比这更糟好不好!”他关了花洒推门出来,半干湿的毛巾压在头顶,碎乱的黑发软塌塌散在额上,垂下的眼睑半遮住漂亮的圆眼睛,下撇的嘴角显出十足的沮丧:“他有个项目要出去调研,寒假不能回家。”

“噢,这样。”

做了三年朋友,熊梓淇也算是把易柏辰看的透透的了。依照平时对他的观察认识,这个人单纯又容易情绪化,简而言之就是又傻又任性,而且只要不高兴,原因十有八九都能追溯到留学在外的哥哥身上。

对此熊梓淇表示不懂,也不是很想懂。

“反正是寒假,他不回来,你可以去找他啊。”

“哪有那么简单……”易柏辰从包里扒出浴巾裹上,回头抱怨道:“爸妈不准我去找他啦!不然我早几年就飞过去了好不好!”

“哈?”熊梓淇不懂了:“不就出一趟国嘛?你们家规矩真多。”

易柏辰瘪了瘪嘴:“说是不让我去打扰他学习,我也没办法。”

熊梓淇指头在手臂上敲了几下,侧头一瞥他:“你这几天更年期似的,就为这个?”

易柏辰给他一副不想理你的表情,默默换好衣服,跨上包锁好柜子,转身准备出门。

“慢着。”

易柏辰步子一顿,回头皱眉看他:“干嘛?”

虽然很不爽他的态度,但摸着作为友人的良心,熊梓淇还是决定略施援手,解决一下他的困境。

“直击不行,还可以曲线救国嘛。”

 

近冬时节,逐渐怠惰的白昼在温哥华提早谢幕,才刚过下午四点,UBC校园已被连绵的灯影映亮。

马振桓把桌上的纸杯提起来看了一眼,杯子里的美式已经喝空,盖子上浮着的水珠也早已冷透。

他推起眼镜揉了揉干涩的眼睛,轻声问旁边的王以纶:“数据跑完了吗?”

“还有一会儿。”王以纶看了看他眼下的乌青:“你熬多久了,要不要趴一会儿?”

“先做完这个吧,明天就是deadline了。”

马振桓又敲了两行报告,桌面上忽然弹出一个视频请求,他下意识想点拒绝,鼠标移上前却发现发起人是易柏辰,犹豫片刻还是插上耳机,点了同意。

屏幕在下一秒被少年的笑颜占满。

“马马你好慢啊!”

易柏辰穿着泳裤,只裹了一条浴巾,头发和脸颊上还沾着水,拿着手机似乎有些不稳,镜头一晃一晃的映出他兴奋的表情。

马振桓瞄了一眼桌边其他低头专心工作的伙伴,刻意压低了声音:“因为在做事情啊,不是说好明天晚上再视频吗?”

他的语气并没有透露出任何不耐或是怒意,依旧有着恰如其分的温柔。

听马振桓这样说完,易柏辰也知道自己打扰了,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抱歉啦!但是真的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熊梓淇从他背后压上来,抢了半边镜头:“今天青赛这小子破记录咯!59秒!”

易柏辰被抢了话,气急败坏地把他搡到一边:“喂!谁让你替我说啦!”

马振桓眼睛里闪过一尾光亮,看着屏幕里打闹的两小少年轻笑出声。

“popo真厉害。”

受了夸奖的易柏辰,心有些飘飘然的,耳尖泛起微红红,也不再找熊梓淇算账,转过脸对着镜头像是要说什么,想了想又什么都没说。

马振桓注意到他的小动作,问道:“嗯?还有什么事要说吗?”

易柏辰慌张地摇摇头:“啊?没其他什么事了,就是跟你汇报一下。那不打扰你啦!你去忙吧。”说完意味深长地弯弯嘴角,露出小半排洁白的牙齿对他笑了笑,匆匆挥手告别,很快切断了视频连线。

这一系列不自然的举动让马振桓有些疑惑,但看易柏辰心情不错的样子,也不像有什么沉重的心事,一时也不再纠结。他拽下耳机线,心情颇好地笑着抬起头,发现一桌的眼神都聚集到了自己身上。

“啊哈。”圆桌另一面的男同学一副“抓到你了”的模样:“我记得当初某人可是规定过小组工作禁止无关娱乐和交际活动的。”

马振桓举手投降:“我的错,下不为例。报告完成后啤酒我请。”

四座一片口哨和小声欢呼,原本紧张的气氛被这一欢乐的小插曲稀释了许多。

“是女朋友?”坐在一旁的法裔小姐姐索菲故作夸张地叹了一口气:“真羡慕。巴塞罗那的那个混蛋几个月没回我邮件了……”

马振桓摸了摸鼻子,笑道:“嗯,你大概是误会什么了,那是我弟弟。”

“弟弟?”索菲感到有些意外:“抱歉,但是你刚才的表情实在让人误会。”

相比于桌上其他不明情况的小组成员,身为室友的王以纶倒是见怪不怪,依旧敲打着键盘,头都没抬:“你们是没有看见过Evan凌晨四五点爬起来视频的场景。虽然我也怀疑过,但——嗯,没错,那确实是他弟弟。”

“真是神奇,我的意思是,有时我就觉得兄弟姐妹这种关系其实挺招人烦的,你们亚洲文化里兄弟的关系都这么亲近?不会有sibling rivalry这种问题存在吗?”索菲有些好奇地凑上前,眼神一会儿看向王以纶,一会儿又转到马振桓身上等待着答案。

“我没有弟弟,也不是很清楚。”王以纶耸了下肩:“你还是问Evan。”

于是众人的视线又回到马振桓身上。

“很遗憾,这个问题我也无法解答。”

马振桓低下头继续码字,屏幕的光反在他眼镜上映出一片莹白色。

“我们不是亲兄弟。”

 

熊梓淇提着包走在易柏辰前头,不时回头去看一边哼着小调一边捣鼓手机的易柏辰。

“不要磨蹭,走快点你!”

易柏辰把手机往兜里一揣,上前拍了一把他的后颈:“不就打了会儿游戏吗,一直听你在絮叨,吵死了!”

熊梓淇摸摸后颈,眯着眼露出一个威胁的笑容:“对我客气点好吗,你东西还扣在我这呢。”

易柏辰的表情马上乖巧起来,手劲一转给他捶起了背:“刚刚是我不好,熊大爷不要冲动啊。”

熊梓淇满意地点了下头,又问他:“叔叔阿姨那边都搞定了吧?”

“嗯。听说是和你家一起,就没再多问了。”

“那行。”熊梓淇停顿一下,又皱眉道:“还是跟你哥说句比较好吧?”

少年不以为然地晃了晃指头,圆圆的眼睛里满是恶作剧的愉悦。

“要的就是吓他一跳。”

 

——————————————

期中可能瓶颈了吧,不过更多时候是在修改自己的翻译腔_(´ཀ`」 ∠)_

总之让小天使们久等了抱歉

评论(17)
热度(144)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