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6 上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久等了,之前承诺过更新,但是这章太难改了,暂且先放半章(之后可能会再修)

以下接0章时间线


16 上

 

百叶窗簌簌卷上去,夕阳的斜晖又透过落地窗户倾泻进来,柔光充盈了整个办公室,熨开每一寸隐匿的阴影。

窗上映出马振桓的脸,他的表情比自己想象中更为凝重。桌上手机的屏幕还亮着,划开是易柏辰平安到家的消息,还顺便提醒他一句早点下班回家吃饭,不要浪费妈妈做的巴沙鱼柳。

他看见消息,先是一笑,想起刚刚的事情,笑容又收敛起来。

马振桓看了一眼腕表,整理完桌上的文件夹,又叫来秘书交待了几项紧要工作,便提上外套出了门。驱车回家的途中,他想着过去两年多发生的事情,既感头疼,又有些无奈。

自他回国以来,易柏辰总是抓紧一切空闲时间和他黏在一起,周末加班偶尔还来查岗,甚至看书写作业也喜欢到书房和他挤一张桌子,夜里也时不时溜进他房间蹭床,睡觉时手脚像长在他身上。每一次易柏辰来借宿,他隔日必定要早起。十六七岁的少年应该早过了肌肤饥渴的阶段,但易柏辰似乎依然热衷于身体接触,甚至比小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潜意识里并不想拒绝幼弟的示好,早前分别过久,经历了漫长的思念,他心中隐隐还是渴望能与易柏辰亲近的。可随着两人相处模式的改变,他也渐渐意识到其中危险的信号。易柏辰似乎并没有理会他的劝诫,反而越陷越深了。

其实他也清楚,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责任。是他纵容一开始若有若无的试探逐渐越过边界,演变成现在这样进退维谷的尴尬局面。如果他能再坚决一些,能够更加冷静地面对……

怎么可能。马振桓在心里自嘲道。在易柏辰的事情上,他从来没有冷静两个字。

 

由于避开了晚高峰,马振桓到家的时候只有五点半,还没到饭点。

厨房里传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似乎是锅碗砸在水槽里的闷响。母亲用一把西芹把易柏辰赶回了客厅,笑骂道:“行了,一边玩去吧,我一个人还快些。”

易柏辰摸着后脑跑出来,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转头看见兄长回来了,便三两步跳到门口去迎。

母亲笑着摇摇头,回厨房接着准备晚饭。

易柏辰接过他手里的公文包:“今天好早,饭还没做好呢。”

“没事,我去书房看会儿报表,饭做好了叫我就行。”

易柏辰一把拽住他:“看什么报表啊?都忙一整天了,休息一下吧。要不要一起打游戏?”

马振桓笑着拨开他的手:“现在我满脑子都是数据,和你打游戏肯定是去送人头啦。”

“没劲……”易柏辰瘪了下嘴,把包往椅子上一搁,转身往屋里走。

马振桓松了松领带袖口,正要上楼,就见他又抱着一沓游戏碟从房间出来,碟片封面花花绿绿的都是Q版小人。

“你不是看数据看得头晕吗?”易柏辰抬了抬下巴:“文字冒险类的总可以吧,也不需要太集中注意。”

马振桓从中间抽出一张翻看了一下,忍不住轻笑出声:“……原来你也会玩这个啊。”

易柏辰看见封面上的萌系美少女,马上红了耳朵。那张是去年年末新发的GalGame,熊梓淇大概是为了调戏他,竟然送了这个游戏做新年礼物。他抱着猎奇的心理玩了一阵,刷了几次都没打通最后一条线,于是删档放弃,游戏一直存在箱底没再翻出来。

他一把夺过来,磕磕巴巴解释道:“这个是熊梓淇硬要送我的,我……我才不会玩这种游戏……”

“哦?是吗?”马振桓提起游戏碟外壳在他面前晃了晃,揶揄道:“小熊是拆了包装再给你的?”

易柏辰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就是好奇。”

他的反应太过有趣,让马振桓忍不住想逗弄:“你是想攻略哪一个?”他的手指在封面一个个少女头像上略过:“是这个?还是这个?嗯……我猜是这个,你应该更倾向于可爱型吧?”

他想看看易柏辰此时的表情,却发现少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窘迫,只是认真看着他,视线没有一寸的偏移,像一击全垒打直落在他心上。

“你应该知道的。”

那双圆眼似乎有着奇特的魔力,他一时也错不开眼,只能经受着那视线中的审问。

“我一直想要的……”

“开饭了!你们俩快去洗手,我先给你们盛汤。”

母亲这时正好出来布筷:“谁帮我把鱼端出来?”

马振桓立刻接话:“我来帮您。”他放下手中的游戏碟转身往厨房走去,心中暗自庆幸这个小插曲来得及时,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易柏辰的那句回答。

到了饭桌上,两人各自低头喝汤,许久没有再说话。母亲有些疑惑:“刚刚不是聊得很开心吗?闹矛盾了?”

马振桓正思忖着用什么借口掩饰,就见易柏辰放下碗,舔了舔嘴角,非常自然地回道:“我有个游戏没打通关,正郁闷着呢。”

母亲笑着推了推他的肩膀:“你这出息,一个游戏记挂成这样。”

“今晚要是过不了我肯定要失眠了。”易柏辰装出一副惴惴不安的表情问道:“所以我在想晚饭后,能不能让马马帮我通关……”

马振桓看话题成功转走,暗松一口气,于是轻笑着答应:“当然可以。”

“一言为定!”易柏辰勾起唇角,微眯了眯眼睛:“妈,今天晚上让马马到我房间睡吧,游戏通关流程很长,我怕会弄到很晚。”

马振桓脑内警钟一响,忽然感受到阴谋的意味,差点被一口鱼汤噎住,他还没来得及反驳,母亲就抢先一步回道:“反正你爸不在家,就随你吧。不过也别睡太晚,你刚刚比赛回来,要好好休息。”

马振桓抬起头,对面小孩递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他马上想起下午在办公室的场景,顿时心乱如麻。

 

易柏辰是个甜蜜的小麻烦,这是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事实。

但他从未想过会是这种意义上的麻烦。


————————————————————

改了好久想去掉危险的内容,又觉得中间关系转变过程交待不清楚了,索性这块先放一放,可能等审查风过去会番外或插叙补上,如果有碍观感,都是我的锅,对不起小天使们


评论(34)
热度(148)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