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7

前文:0 1 2 3 4 5 6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7

 

一周的修罗期终于过去。提交完报告,整理发送了所有学生研讨会材料后,马振桓终于可以安心地会一晚周公。

临睡前王以纶不忘提醒他隔天下午有篮球赛,之前因为种种事情缺席了几场赛事,队长点名让两人这次务必到场。

马振桓没来得及多问,只点点头表示知道,接着便一头栽在枕头上,睡着了。

真是难得的一次好梦——如果没有早晨六点的电话铃在枕边嗡嗡作响的话。

马振桓迷迷糊糊接起电话,由于带着点早起的低气压,声音显得较以往更为低沉。

“哪位?”

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会儿,刚过变声期的少年声音便飘进他耳朵里。

“马马……你还在睡吗?对不起,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马振桓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易柏辰。

“popo?怎么这个时间打过来?”

“啊,这个不重要。你的宿舍在哪啊?”

“Vanier的men’s house啊……”马振桓半眯着眼扶额坐起:“问这个做什么?”

“过去找你啊。”

“找我?”

马振桓一下被他惊得睡意全无。

“……你来加拿大了?不是在开我玩笑吧?”

“今天又不是愚人节,我开你玩笑干嘛。”

小孩幸灾乐祸似的笑着,从他不知所措的反应中获得了十分的愉悦。

“你现在在哪?”

“嗯?我吗?”易柏辰抬头看看边上的路牌,又拦住一位路过的亚裔学生问了一番。

“这里好像有栋楼,叫尚德还是什么的……”

“我知道了。你站在那里别动,我去接你。”

马振桓挂断电话,迅速下了床,打开衣柜,翻出一件外套穿上。

 

“搞什么,我话还没说完诶……”

易柏辰看着已经挂断的手机,抱怨似的嘟囔了两句。方才靠着听筒的左耳却隐隐有些发热。

刚才马振桓接起电话的时候声音有些低哑,语气也不如平时的温柔平和,应该是没有睡饱就被电话吵起来了。曾经两人同寝的时候,马振桓总是醒得早些,他还不知道原来这人也会有所谓的起床气。

他想象了一下自家哥哥刚起床时东倒西歪,不情不愿的懒散样子,似乎有些破坏旁人眼中的完美形象,却意外让他觉得可爱。

想到这易柏辰不由傻笑了两声。

好久没见他,一切从未关注的细节都变得弥足珍贵。

 

 

约莫三十来分钟后,马振桓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街口。

易柏辰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晃头晃脑地左顾右盼着,看见他朝这边奔过来,便摘下耳机欢脱地招了招手。

马振桓一眼便在人群中找到了易柏辰,小跑几步就来到他跟前。

易柏辰皱着眉伸了个懒腰:“怎么这么久?我都等半小时了。”

“单车留在外面,只好跑过来了,还是挺远的。”马振桓额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微喘着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吃了早餐吗?”

“没有啊。刚下飞机就赶过来了,水都没喝一口。”

易柏辰眼光一溜,见他手里还提着一个棕色纸袋。马振桓把袋子往他怀里一塞,空出手揉揉他的头发。

“猜到你没吃,给你带了三明治。”

小孩的抱怨顿时噎在了嘴里,拨开袋口往里看了一眼,磕磕巴巴挤出两个谢字。

“怎么这时候来了?爸妈知道吗?”

“我和小熊他们一起过来的,爸妈以为我是跟着他们家去旅游,这才放我出门。”易柏辰严肃地叮嘱他:“如果问起你来,你可千万不能出卖我。”

马振桓心里感慨着自家弟弟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乱来,离群独自一个来这里找他,就不怕迷路吗?

“下次还是考虑仔细一些,万一在外面遇上麻烦,那该怎么办?”

“不要小看我好不好。”易柏辰辩驳道:“我都十四岁了,能照顾好自己了。”

 

十一月初天已经转冷,马振桓出来时匆忙,只披了一件薄外套,刚才跑动出了些汗,现在风一吹身上还是有些凉嗖嗖的。

易柏辰伸手扯了扯他的外套衣料:“穿得这么薄,你不怕感冒吗?”

“不会啦,今天温度不算太低。”

易柏辰不以为然地摇摇头,提过身边的箱子,从里边翻出一件黑色风衣披在他身上。

马振桓看着有些皱皱的袖子和衣摆,不禁失笑:“你是不是没有折好就放进箱子里了?”

易柏辰脸上一红:“有的穿就不错了,不要挑三拣四好不好!”

马振桓点点头,脸上还是揶揄的笑意,见易柏辰快炸毛了才老实把风衣穿上。这件衣服比他想象中合适很多,让他有些惊奇。

“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给我的?”

马振桓才想起,上周确实是自己的生日,不过这段时间大家都一直在忙,也没有正经庆祝过,只在上午和家里人视频小聚了一会儿,没想过还要收礼物。

也没想到,易柏辰记得比他还清楚。

小孩帮他把衣摆捋捋平:“心怀感谢好好收下就是了,不准说不好看,也不准嘲笑我的品位。”

“我没想嘲笑你,挺好看的。”

马振桓盯着他,眼里的一泓暖意暗自流转。

“谢谢。”

易柏辰咧嘴一笑:“真要谢我,这两天就好好陪我转一转。”

马振桓忽然记起还有昨天睡前王以纶提醒的比赛。

“啊,糟糕,今天下午有篮球赛,可能没法陪你出门了。”

“唔,篮球赛啊……”

易柏辰眨了眨眼,问他道:

“允许家属观赛吗?”

 

下午两点整,姗姗来迟的索菲悄悄溜上观众席,和前排同来观战的好友打过招呼,视线一转便看见坐在正中的易柏辰。

索菲在记忆中搜寻了片刻,没有认出他是谁。

靠坐在旁边的马振桓转头发现了她,朝她打了声招呼,看她有些发蒙,便拉过小孩开始介绍。

“我弟弟易柏辰。”

易柏辰乖巧的点点头,浅笑着露出可爱的酒窝:“你好,我是易柏辰。”

这个笑容一下拉满了索菲的好感度,法裔姑娘凑上前用英文法文轮番问候了一遍,最后还用生涩的中文说了句“你好”。

易柏辰被她过于热情的态度吓到,呆呆的没有出声。

马振桓忍笑补充道:“其实你可以用英文和他对话的,别太复杂就行。如果觉得中文名不好念也可以叫他po……”

易柏辰忙打断他:“Ian,我的英文名是Ian啦!”

台下有人喊马振桓过去,应该是球赛要开始了。

马振桓示意让他们等一下,转头对易柏辰说道:“我先过去了,等会儿结束再来找你。”

易柏辰点点头:“嗯,比赛加油。”

马振桓看他听话的样子,笑着捏了捏小孩的脸颊,转身便下了观众席。

索菲立刻占据了马振桓刚才的位置,和易柏辰并挨着一起看球。

“看到你的真人,似乎能够理解Evan视频时为什么会露出那种表情了。”

易柏辰一头雾水:“啊?”

索菲笑道:“没事,只是觉得你很可爱。”

“可爱”这个形容易柏辰并不十分喜欢,似乎多少带着幼稚的定义在其中。

他于是不很赞同地挑眉道:“我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

“可爱也分年纪的吗?你多大了啊?”索菲笑得更夸张了:“我觉得Evan也会赞同我的想法。”

易柏辰没跟上她的语速:“你刚刚说什么?”

索菲靠在他耳边一字一顿重复道:“我是说,Evan肯定也和我一样,认为你非常可爱。”

听懂之后小孩反而不好意思了,赧然挠了挠脸,转头专注看起比赛。

场上王以纶绕过对手把球传给马振桓,那人接过球转身时虚晃一招越过防线,一路带球深入对方的半场。

“今天状态很好啊。”索菲拍了拍手,称赞了一句,接着又转而玩笑道:“可能是不想在弟弟面前出丑吧。”

易柏辰反驳她道:“他一直都很厉害。”

索菲有些稀奇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问道:“你们真的不是亲兄弟?”

易柏辰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的?”

“Evan自己告诉我们的。”索菲看他似乎不太高兴,忙解释道:“别误会,我只是对你们的相处模式有些好奇,并不是想窥探你们的隐私。”

“是不是亲兄弟很重要吗?”谈及这个问题,易柏辰总觉有些不自在:“即使没有亲缘关系,Evan还是我哥哥,我一样喜欢他。”

“一样吗……”索菲托腮沉思片刻后,轻笑着说道:“其实你们比我见过的大多数兄弟都更亲近些,也可能是文化不同吧,觉得你们相处有种……微妙的氛围。”

易柏辰听得半懂不懂,也对此没有什么概念,颇为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微妙?”

看着小孩懵懂的表情,一个奇异的想法悄然落在索菲心中,既有些荒唐,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她笑得意味深长:

“对,就是微妙。”

 

马振桓一个漂亮的三分稳稳落进篮筐,和队友一一击掌后,习惯性回头寻找小孩的目光,却发现他和索菲聊得热火朝天,根本没关注到自己的表现,心中无由一股失落。

“在这发什么呆呢?”王以纶上前一拍他的肩膀:“快点速战速决吧!你弟弟都觉得无聊了。”

“!”

比分差距开始以一种诡异的速度不断拉大,下半场仅仅进行到一半,胜局归属已经毫无悬念。

马振桓一如所愿被换下场,匆匆接过毛巾一边擦着汗一边迈着长腿奔向了观众席。

易柏辰本来抱着爆米花,专注看着比赛,看他上来了,便站起身给他递水。

马振桓接过水瓶:“比赛怎么样?”

“你打得很不错。”易柏辰圆眼一转,故作正经点点头:“不过比起我还是差些。”

索菲收起手机,眼神略带玩味地在两人身上转了一圈,转而问马振桓:“Zarc刚刚来信息,问我们今晚庆功去哪个酒吧?”

马振桓皱眉道:“我弟弟还未成年,不能去酒吧,让他们换个地方吧。”

“我们去一个不查ID的Pub就好了啊。”索菲打量了一下易柏辰的身型:“Ian身高差不多也有5尺8寸左右,应该不会暴露的。”

马振桓皱眉不语,仍旧不置可否。

“Come on!说好你请啤酒的。”索菲翻了个白眼:“何况,有你一直看着,他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易柏辰似乎只听着了“Pub”这一个词,眼里满满都是好奇的憧憬,语气中也带着兴奋:“你们是要去酒吧?”

马振桓颇为头疼地看了他一眼:“你还没到年龄呢。”

易柏辰满不在意地耸耸肩:“我不喝酒不就行了?”


——————————————

本来想把温哥华之行一章写完的我还是高估了自己……

为了剧情适当提高了一下底迪的英文水平,不要出戏哈XD

评论(24)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