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Cutie Panther 18下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上 16下 17 18上

警告:伪骨科,年龄操作(六岁年龄差),人物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崩坏


好像发晚了几分钟,顶锅睡觉

 

18下


车停下的时候他尚有些恍惚,熊梓淇推了他几下才反应过来,忙下了车,随着人群回到广场上。大概是太阳实在毒辣,加上方才过了好几场刺激的项目,马振桓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熊梓淇怕他中暑,便让他先在长椅上休息。

这位哥哥平日里都是一副规规整整,处事不惊的模样,今天教他们弄得这般狼狈,实在是让熊梓淇开了眼,暗叹易柏辰这个小屁孩真是混世魔王,为破兄长的心防大概是什么怪招损招都使得出来了。

他用手机发了个定位给易柏辰和风田,侧头看了一眼抿唇不语的马振桓:“那个……我去买水过来,你在这儿歇一会儿,易柏辰他们看到信息应该马上就会过来。”

马振桓点点头,看着他走远了,又漫无目的四处张望起来。广场上群聚着喧闹的人群,白光一样扑来啄食玉米的鸽子,孩子们哭闹吵嚷着向家长索要纪念品,声音烦扰刺耳。小贩将气球一只只递出去,其中两只堪堪从手里飞走,那人手快,忙又拽回一只,于是只剩了一只游荡着飘升上去,在茫茫天际消失成一点孤星。

他看的眼睛酸痛,终于又将视线收回来。

 

过山车附近人潮拥挤,易柏辰在门口张望好久也没见到兄长和死党的身影。翻出手机一看,才发现熊梓淇给他发了定位,还附上了一句:你哥脸色不太好,速来。

易柏辰看见信息撇了撇嘴,心里嘀咕了两句,但想到兄长苍白虚弱的样子又忍不住紧张起来,要是他身体真出了状况,那真是得不偿失。

“熊老师发消息过来了,他们在广场休息,我们去那边找他们吧。”

风田有些担心:“你哥哥没事吧?他看上去对这种项目好像不是很擅长。”

“熊老师看着他,应该没问题。”易柏辰一边看着路一边随意问他:“对了,你怎么会突然想到来T市玩?”

“我……”风田思忖片刻,还是觉得不说为好:“没什么,就是想来散散心。”

“散心?”易柏辰敏锐地捕捉到他的潜台词:“你心里有事啊?”

风田没想到他会追问,但想着两人虽然相处时间有限,却十分投缘,这样非亲非疏的关系他倒觉得好开口一些,跟他说说大概也无妨。

“年初东京短池你有关注吗?我参加了400蝶泳。”

“我有看新闻,你好像拿了第三,不错呀。”

风田笑着说了声谢谢,笑意却没停留太久。

“金牌得主是我的队友,那时刚刚过完十九岁生日。”他故作轻松调侃道:“是不是很厉害?上次世锦赛他也拿了名次呢。”

易柏辰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宽慰他道:“风田也很厉害啊,有时状态不佳成绩是会起伏的,好好调整一下说不定会有突破。”

风田摇摇头:“易恩,你年纪还小,有实力,也有足够的机遇,所以你可以这么自信。这一点我真的很羡慕。”他叹一口气,又说道:“我已经二十四岁了。日本围棋界有一句传言:十八岁不成国手,之后就再难有成就。我现在觉得游泳大概也是一样吧,年纪大了,身体和心理应该都不在最佳状态了。”

他十岁被教练相中,泳池里来来回回也泅渡了十四年有余,到这个年纪,在大赛上依然表现平平。后生已然迎头赶上,他却依然困于瓶颈,原地踏步,怎么能不灰心。

“怎么办,易恩。”风田少见地露出了迷惘又失落的表情:“我好像有点想放弃了呢。”

易柏辰默然听了这番话,有些错愕,更多却是恼怒。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这样生气,这也并非是自己利益相关的事,但就觉得无名火起,这般故作老练成熟的论调总使他格外厌烦。这些人不过才长他几岁,一个个却都像活了半百的老头子。重要的东西,伟大的梦想,动辄就提放弃,还能冠冕堂皇找出那么多理由。

易柏辰盯着他,声音冷冷的透着怒气:“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做朋友吗?”

风田猝不及防被他问住:“…为什么?”

“冬训那时候,每天早上五点不到就要起床训练,在水里划几下一天就过去了。大家都唉天唉地的叫,有时吃饭筷子都提不动,你却一直笑嘻嘻的,从没有抱怨过什么。”

在风田印象中,易柏辰也一直是活跃温暖的,偶尔还有点邋遢粗心的小可爱,他也从未想过这样可爱的小孩子,竟然会以这样一副严肃的面目教训着他。

关键是,明明是在教训他,却像自己受了委屈一样,声音也压得低低的。

“即使要退役,也应该在看过高处的风景之后,没有遗憾地离开才对吧。看到实力高于自己的年轻选手就轻易气馁,这算什么破理由?”

“易恩……”

“算了,和你说这么多,也不知道能听懂多少。你就当我自说自话吧。”

说罢易柏辰转身要走,风田忽然从身后熊扑过来,紧搂住他。

小孩相当排斥地挣扎起来:“干嘛?你突然发什么啦?放开!”

风田却笑得像个大傻个:“易恩,谢谢你。”

“谢什么谢啊?你快放开啦!”

“谢谢你开导我,这时候放弃的话,我果然还是不甘心啊!”

风田这才松开手,转而捏住他的肩,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真的很感谢你,今后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事情,尽管提出来,我一定尽力帮你实现!”

易柏辰顿时有点心虚,他也算间接在利用风田完成自己的计划,还是怀有一丢丢愧疚心理的。

“呃,没事啦,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嘛。”他眼神一飘,马上转移话题:“我们还是快去广场吧,他们应该等很久了。”

 

马振桓咽下一口冰水,被太阳晒得晕乎乎的头脑也终于清醒一些。他低头看了看表:“他们是不是迷路了,怎么这么久?”

熊梓淇坐在他身边,正盯着手机:“不用太担心,估计是玩得太欢忘记看信息了,我再call一下?”

“不急,让他们慢慢过来吧。”

马振桓将喝得半空的塑料瓶倒置过来放在椅子上,半截透明的内壁上立刻起了一层雾蒙蒙的白色。

“风田他,和柏辰关系很亲近吗?”

熊梓淇脑筋飞快一转,回他道:“啊,他们是相处的还不错啦,虽然是别国的选手。”

“他们……应该很少有机会见面吧。”

“集训就有机会见啊,他们经常同一间宿舍的。”

长凳上倒置的水瓶被碰倒在地上,马振桓愣了一下,马上弯腰去捡。

熊梓淇试探着问道:“你很在意风田吗?”

“没有。”马振桓条件反射一般摇摇头:“就是觉得柏辰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的样子。”

“噢……”熊梓淇不着痕迹地将他落寞的神色收入眼底,“而且最近易柏辰也有参加一些国际比赛,风田一直比较关注他,时不时也会来找他说话。总的来讲他和易柏辰还是很投缘的啦,爱好啊性格也都很合得来。上次冬训的时候易柏辰还开玩笑说他……”

他话说到一半,风田和易柏辰忽然从熙攘的人群中冲了出来,气喘吁吁跑到两人眼前。

熊梓淇抱怨着把水丢给两人:“你们也太慢了,再晚一会儿我们都准备去游客中心广播寻人了。”

易柏辰将水先塞到风田怀里,擦干手上的水,便凑上前摸了摸马振桓的额头,又试了试他颈侧和手臂的位置。

“唔,出汗挺正常的,也不烧,应该没有中暑。”

马振桓脑中盘桓着熊梓淇交代的信息,还怔愣着未反应过来,就听他又说道:“我刚刚和风田商量过了,看你这么胆小,我们就照顾一下你的心情,去玩一个不那么刺激的。”

马振桓看他别别扭扭表达着担心,不由笑了一下:“按你们的计划来吧,我可以在一边休息,帮你们拍几张照片。”

“那怎么行!”易柏辰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你天天在办公室坐着,好不容易出来当然要好好活动一下,不然会有脊椎病的!”

马振桓哭笑不得:“我平时也是有锻炼的好不好。”

“这个不一样!”

易柏辰不由分说便半推着他往水上区域走去。剩下的两人呆站着对视了一眼,也迈步跟上。

 

水上区域尽头处有一个新奇的游乐设施,是以园区附近整个人工湖作为场地,湖中央有一条通往园区出口的海浪桥,湖面时有人造海浪翻涌,桥面此起彼伏,踏浪行走的感觉十分奇妙,踩在上面真的有腾云驾雾的浮虚感。

易柏辰像只活脱的龙鲤蹦蹦跳跳一路逐浪奔走,不时又返过头朝马振桓招招手,等他跟上一点又拉着风田跑远。

马振桓想提醒他小心一些,又觉得易柏辰到底是游泳选手,这担心似乎有些多余,于是只快两步不远不近跟着。

熊梓淇刻意落后三人待在队伍最后暗中观察,浪推一下他走一步。刚才和马振桓说了那么多,他也不知道有多少奏效,只希望这次易柏辰能争气一些,不要浪费了他苦心编排的一席胡话。

桥中央风骤然变大,连续几个大浪接连滚过来,易柏辰也跟着倒晃了几步,忽然撞上风田肩头,风田马上伸手接住他,从后面看像是把他整个圈在怀里。

马振桓脸色微沉,默然又加快了步伐追到两人身边,凌厉的目光在风田脸上一扫而过,不动声色拉住易柏辰的手臂将两人分开。

他手上控制着力气,温声对小孩叮嘱道:“这里风浪大,很容易失衡的,尽量走慢一些,动作幅度也不要太大。”

风田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上前刚要搭上易柏辰的肩膀,手腕却被人一把捏住。

他有些不解的转头去看,友人的兄长眉眼一展,对他露出一个微笑,一字一顿说道:“你也一样,小心一点。”

他莫明有些害怕,蛇咬一般缩回手去。

易柏辰在心里偷着笑,面上仍装出一副不解的样子:“就算落水我也会游泳啊,有什么好担心的。”

“万一着凉感冒也不好。”马振桓说得义正辞严,手上却轻巧牵住小孩,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另一只手护在他的背心,同时把他和人群隔开。

噢哟,进展可喜啊。熊梓淇看着小孩借浪窝在兄长怀里暗爽的模样,啧了两声,还是决定多走两步,去陪陪自己一头雾水的异国师兄。

 

走过海浪桥,前方就是园区出口。四人出园时天色已晚,马振桓让三人等在门边,自己先把车开过来。

看马振桓一走远,熊梓淇立刻冲到易柏辰身边捶了他一下:“你小子这回如愿了吧!”

易柏辰揉了揉被他锤痛的肩膀,嘿嘿的傻笑出声,压抑了好久的得意又染上眉梢。

风田人还是懵的:“我怎么听不懂你们说的话了?”

易柏辰只拍拍他的肩:“今天你也算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们扯平了。”

风田失笑:“虽然不知道帮了你什么忙,但听你这样说我好像也松了一口气呢。”

易柏辰耸耸肩,带笑展开双臂:“最后拥抱一下吧,明年世锦赛再见。”

“嗯。”

这句话仿佛给了风田莫大的鼓舞,他眼中透出别样的光彩,上前狠抱住易柏辰。他人长得高大,易柏辰几乎被他提了起来,脚尖也离了地。

小孩颇为不满地眯了眯眼:“喂,你这就过分了啊!”

风田放开他时,车已经在路边停了一会儿。易柏辰匆匆和两位友人告别,矮身上了车。车里空调开得很足,吹得小孩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转头却发现兄长虚握着方向盘,眼神放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是不是累了?需不需要找代驾?”

马振桓揉了揉眼睛,哑声回他:“还好,不是很困。你的朋友们呢?不一起吃晚饭吗?”

“他们约了教练,教练家就在这附近,干脆就不带他们了。”

马振桓听了只是点头,也没多问,默默发动车子上路。

风田提早离席,马振桓心里其实还有些庆幸,这让他多少能隐藏住自己没来由的敌意。

他本不应该插手易柏辰正常的社交,无论是朋友还是其他,但大概是烈日和过山车带来的眩晕感影响了正常思考,只要想到他也许会成为朋友之外的其他可能,他总不能自控地感到愤怒。

更可悲的是,他会不自觉地想起另一个念头,尽管他深知其中蕴含的恐惧和禁忌。

如果足够幸运的话,他是否也能成为那个可能。

 

——————————————————————

流水账希望小天使们不要嫌弃,我也卡了一天……

加上墙头sunpark半糖半刀,吞的我想哭,如果1500能铜矿我就提前发这篇的番外糖车,含泪许愿


评论(39)
热度(150)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