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17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章九章十章十一章十二章十三章十四章十五章十六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剧情自本章开始偏离原剧轨迹(毕竟结局不是破喉咙),纯脑洞逻辑可能硬伤请见谅。


章十七

 

“听说了吗?行动组组长齐之侃...”

“当然啦,这事儿昨儿就传遍了。”

“我总觉得他不像能做出这种事的人。”

“我看未必,人站的位置不一样,心思就多了,你看这两年天玑上下再没有比他更风光的人了吧,说不定就是仗着老爷器重他,走了歪路。”

“说来也奇怪,惹出了这么大的事,竟然只是停职三月。”

“估计老爷是想给齐先生留点面子吧。”

“就一个分家孩子,和齐先生沾上一点亲戚罢了,一出事肯定早撇的干干净净。老爷这么护着他,肯定另有隐情。”

“这么说来,齐之侃和老爷关系还真不一般啊。”

队伍里发出一小团窃笑,被灵堂外头的爆竹声掩盖。领队那人还想回头说些什么,一片阴影就压了过来。

齐宣就站在他身前,表情平淡肃穆,与平时无异。

“有什么事情,报告里详细跟我说。葬礼上还这样放肆,小心你们的舌头。”

他这样说完,底下的人都出了一声冷汗,噤若寒蝉,再没了声音。

 

灵堂两侧摆着两列花圈,黑幕上挂着六幅黑白遗像,下头各摆一副空棺对着。

齐宣领着人上前一一鞠躬行礼。正中的棺材上伏着一个女人,合着哀歌哭的撕心裂肺,见齐宣过来,歇斯底里地咒骂道:“你们拜什么!猫哭耗子!你们还我男人命来!”说着要扑打上去。

一边的若木华伸手拦抱住她,也似神色哀恸道:“妹子节哀,千万不要冲动啊。我们不会让他枉死,一定给你一个交待!”

齐宣冷眼看着这出闹剧,耳边是吹吹打打的哀乐混着僧人超度的经文,他胃里好像灌铅一样恶心又沉重。

 

 

齐之侃被热醒了。

空调是对着他吹的,热风扑在脸上,蒸出一层淡淡的红,手背上的针头已经拔去,还留有一点胀痛感,整个身体被紧紧包裹在蚕丝被里,热气闷在里面又循环成热气。

他侧了侧身,终于忍不住睁开眼,蹇宾的睡脸就近在咫尺。他愣了一会儿,整个身子都僵住了,刚想挪下床去,被子中间透了些风,就见蹇宾眉间微蹙,一只手臂搭上他的肩头,又把他揽回被子里。

两人挨得紧紧的,身子和腿都贴在一起,蹇宾轻浅的呼吸落在他脸上,眼下的一圈青黑比他走时又深了一些,他不太忍心打断这人的美梦,只好由他抱着。

记忆中蹇宾的睡姿一直是颇为矜持的,床上总是能分出两个分明的领域,他自己占据着一半的角落,安分躺着。早些时候齐之侃不清楚,有时睡着睡着会蹭过去,手脚无意识搭在他身上,蹇宾对这些动作非常敏感,有时会条件反射挡开他,往往弄得他一头雾水。

在英国时,齐之侃还问过蹇宾为什么总喜欢仰躺着,这种睡姿容易做噩梦。蹇宾只说习惯而已,后来他才明白,是因为觉得安全。

今天却有点反常。齐之侃看他侧卧着睡得安稳,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揽上他的背,感受着他的脊柱在呼吸之间的轻微动作,手掌底下传来的热度顺着肢体末端敏感的神经流窜进他的头脑,让他有些眩晕。

抱了一会儿,他又想悄悄把手缩回来,蹇宾却突然睁了眼,把他吓一跳。

齐之侃一下没反应过来,手还半搭在蹇宾背上,这下刚好被抓了个正着,蹇宾见他马上缩回手,像个鸵鸟一样把头埋下去,也不再去逗他,只靠了靠他的额头,又给他掖紧了被子。

蹇宾的声音还带着初醒的沙哑:“还有点烧,再捂一会儿。”

齐之侃也没抬头,声音闷在被子里:“您今天不去主持会议吗?”

蹇宾闭着眼,轻描淡写地回道:“今天没有会。休息半天。”

齐之侃知道例会不会无缘故地取消,又想到之前任务的差错,也大概猜到是什么情况。

“这次确实是我的责任,您不用为我开脱。”

“不必担心这些琐事,先放你三个月假,休息一阵子,其他事情交给我处理。”

齐之侃知道他逞强的性格,劝他说:“我虽然不聪明,但事情的严重性我还是知道的。您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为了保全我失了人心,不值得。”

蹇宾听了这话有些气闷,翻身坐起,心中郁郁不快又无从发泄,无论他对齐之侃多好,似乎都像水灌在海绵上,旁人稍稍一拧又全流出来,无法透进他心里去。可一看齐之侃乖巧的样子,想到那双赤忱的眼睛,他的气恼又显得那么幼稚无聊。

他回头看了一眼,齐之侃也坐起身子,关切地回望他,他顿时没了脾气,只又把人塞进被子,叹了一声:“小齐,我是不是很没有用。”

齐之侃有些慌:“没有,是我让您为难了。”

蹇宾垂眸看着他半晌,像是想解释什么,欲言又止:“其实我......”

床头柜上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

两人俱是一愣,齐之侃先反应过来是蹇宾的手机,蹇宾扶着脸有些好笑地摇摇头:“算了,下次再说吧。你再睡一会儿。”说完提着手机出了房间,把门关好才接起电话。

“什么事?”

电话那头齐宣把葬礼上的事情复述了一遍。

蹇宾似乎并不惊讶,冷然道:“让他们闹,你不用理会。”一会儿又补充:“昨天的事,先不要让小齐知道。”

“还有,”他挪动步子又走远了一些,确保四周无人,才又开口:“上次交待的事情,可以着手办了......”

 

齐之侃也不怎么睡得着了,索性下床梳洗。昨天夜里炎症起的烧基本已经退下去,只是头还有些晕晕的。

半个小时之后,管家老徐送了早餐过来,顺便送还了他的手机。

管家笑眯眯地解释道:“应该是回来路上摔坏了,技术组今早修好送过来的。”

齐之侃道谢后拿过手机,上面有一条公孙钤的消息:

方便加一下微信吗?有要事想和您商量。

齐之侃有些不解,回道:不能短信或电话商量吗?我不用微信。

公孙钤回的很快:涉及的谈话方不止我们两个,短信不方便交流。

齐之侃只好把微信装上,刚刚登上去,公孙就加了他,把他拉进一个群里。

他扫了一眼,群里还有两人:仲堃仪和慕容离。

公孙钤竟然也认识慕容离。他皱了皱眉。

慕容离见他进群马上发了条信息过来:你还好吧?

齐之侃也不知道他问的具体是什么,只回道:挺好的。

仲堃仪的信息弹出来:听说你停职了,这还算好?

接着又说:天玑对你这么无情,不如加入我们天枢吧。

公孙钤:仲先生不要说笑了,我们开始说正事吧。本周六大家有时间吗,想邀请各位来浮玉山一聚。有些事情想要当面和各位确认一下。

齐之侃:什么事?

公孙钤也不多避讳:有关遖宿的事。

 

寒潮还未褪去,午后牛奶一样温和的阳光泼洒在红木桌的半边,另外半边掩藏在遮光布的荫蔽里。

蹇宾刚放下笔,齐之侃就敲门进来。

“这个星期六,我能不能出一趟远门?”

“远门?”蹇宾挑眉问他,“有多远?”

“去浮玉山,”齐之侃如实说明,“遖宿这几个月在北边动作挺频繁的,天璇的产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公孙钤想联合其他三家应对遖宿,准备和我们见面详谈。我觉得以天玑的现状来看确实也需要合作,想先去试探一下情况。”

蹇宾听完他的话,露出一个浅笑:“小齐说得很好,我也是这样打算的,既然他们先递出橄榄枝,我们接下就是。”

齐之侃见他同意,心里舒了一口气,好像突然又想到什么,一时有些局促:“只是我现在的处境去谈合作的事宜,似乎有点尴尬。”

“不尴尬,”蹇宾起身朝他走过来,抬手拍上他的肩,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我陪你一起去。”

拇指上青翠的玉扳指映出齐之侃惊异睁大的眼睛。

 

“今天太阳这么好,你却不出门了。”陵光斜躺在沙发上,阳光打在那柄匕首的刃片上随手的动作一晃一晃映在他脸上。

公孙钤坐在桌边看着文件,听到他的声音侧头微笑了一下,眼神随即又转回到纸张上的文字。

“太阳是挺好的,就是风有些大。您想出门透透气吗?”

陵光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这几个月你到处奔走也挺累的,这些东西我待会儿自己批吧。这会儿好不容易闲下来,还在我这加班,多没意思。”

“刚好有些事情从我这起头的,我还是想善始善终。不自己经手,有时候还觉得不安心。”

陵光低笑两声,几乎微不可闻,又问他:“遖宿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很棘手?”

公孙钤眉头微皱了一下又松开,沉默一阵再回道:“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应对,但是联合其他三家总归多些办法。”

“那三家也不知信不信得过。啟昆还在的时候,大家明里暗里都在给对方使绊子,你还是要小心一些。”

公孙钤结交朋友一向心怀坦荡,不太愿意多加猜疑,但想到陵光的苦心,还是应下。他把看过的文件仔细装好,放到一边,电脑屏幕上突然闪过邮件提醒。是他的内部邮箱收到来件。

他点开仔细读完,表情有些纠结。他犹疑了一下,删了邮件。

“有件事...想要请示一下您的意见。”

陵光听他语气有些踌躇,放下匕首转头看他:“什么事?”

“这件事要是办成了,可以解天璇当下的燃眉之急。但是对方的要求颇为奇怪。”

“有多奇怪?”

 

————————————————

之前拖了很久没更新,不是lo主消极怠工,是考试凶猛!预计这个三十章内可以完结,lo主会坚持到最后的!

给坑底的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4)
热度(89)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