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守法公民(上)

社会与法栏目第二期,完全甜不过蒸煮的轻松段子,人物崩坏预警

设定来自电影《新扎师妹》,时间是两人成为情侣互知身份后。

第一期


守法公民(上)


银色的捷豹飞驰在夜幕里。

 

马振桓低头看了眼表盘,狠踩油门又提到180码。

“喂,我都听到引擎的声音了,开慢点好吧,小心翻车!”

明杰的声音通过电流悠哉传进耳朵。

“你确定没有看错吗?”

他调好蓝牙耳机的位置,言语间透出难以掩饰的焦急。

“没——有——”明杰拖着长调笃定回道:“我调了三个角度的监控,是你家小阿sir没错。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怎么遛进来的就是了。”

“你既然看到了,就应该阻止他进去!”

“怎么阻止啊?那女人的保镖跟在后面呢,我贸然带他走不是更容易打草惊蛇?”

马振桓抿唇沉默许久。明杰意识到友人这是生气了。

“你家小阿sir那么厉害,不会被占便宜的,放心啦。”

如果是其他任务,他多少还能说服自己放心……

即使作为黑帮成员——临近退休的那种——马振桓从没觉得有个警员小男友是多么麻烦的一件事。

此刻他却从心底诅咒起这个该死的职业来。

 

河湾边层林隐匿着一幢独栋别墅,楼高不过两层,石艺堆砌的墙面灰黑,暗夜映衬下如低矮的堡垒。

低调的包装之下是富丽堂皇,声色犬马的世界。

中年女人坐在二楼正中的包间里,透过粉色香槟一个个打量着眼前排队站好的年轻男人。

她蔻丹一指,先剔走了左右两个,接着站起身,踏着高跟皱着眉在剩下三个中间徘徊来去。

第一个轻佻送了个飞吻,被她嫌恶地一把推走;第二个见状便不敢再动作,只微笑着殷勤看她,又显得十分无趣;第三个……

第三个看上去年纪最小,穿着白色V领针织配牛仔,嫩得像大学生,等她走到面前才抬起头来一笑。笑容温顺可爱又阳光朝气,惹眼得很。

她伸手轻搭上他的肩膀,凑近到他颊边,却没想那人却退一步避开她的亲近,转而牵起她搭在肩上的手吻在小指的尾戒上,眼角还带着点胆怯和害羞。

简直像幻想中的初恋一样青涩温柔。

女人满意地扯住他的领子将人带到沙发上,摆摆手让经理把剩下的人清走。

 

易柏辰跟着女人在沙发上坐下,心里暗松口气——总算搞定第一步了。

靠坐在他身边的是此次任务的目标人物,长期活跃在金三角的毒 枭,黑寡妇凯特,最近由于走私违禁药物进入S市被警署盯上。易柏辰本来不管扫毒这一块,但这案子事关重大,又好不容易找到潜伏机会,上面便自作主张把他借调过去。

当然,任务指派给他还有个重要原因——

这个恶名昭著的黑寡妇,非常喜欢包养小白脸。

——确切来说,是那种年轻俊秀,温柔听话的小白脸。

易柏辰心里翻了个白眼。自己哪里像了,Evan才像好吧。装温柔体贴绅士风度,他真的一点都不擅长啊。

但马先生又不在警署工作……

唉——

就出个这样窝囊的任务,他还得放弃和马先生回温哥华老家晒太阳度假的好机会,瞒着恋人一个人留在S市,大半夜从狭小的通风口里蹭灰爬进这个戒备森严的破会所里扮host刷脸出卖色相,真是不能更衰了。

小易警官心里碎碎念着,办完这个案子一定要好好问一问奖金的事。

“你几岁了?”

目标人物鲜红色的指甲在他下巴上划来划去,像在逗弄一只猫。

易柏辰不敢懈怠,乖乖露出笑来:“二十四岁。”

女人带着揶揄的笑意把酒杯递到他唇边:“喝一杯?”

易柏辰低眸看了看杯沿上深色的唇印,为难地皱着眉头接过,刚想换一边又被女人按住手。

“就这样喝吧,我不介意。”女人意味深长地一笑:“要一杯干掉哦。”

小易警官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已经开始有些忐忑,鼓足勇气正要喝的时候,大门突然被推开。

门口的保镖一左一右拔枪抵住入侵者的头部,那人顺从地举起手来,眼光扫过屋内的装潢,最后锁定到沙发上的两人。

“我是不是进错房间了?是您预约我七点服务吗?”

 

马振桓……?

小易警官目瞪口呆。

他怎么会在这里!?

此时应该在千里之外的加拿大老家撸猫玩填字游戏的马先生,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回了S市,现在还气定神闲站在自己和目标人物面前。

即使被两管枪指着,马振桓还是一副毫无压力的样子。他微勾起唇角,扯下领带将衬衣扣子又解开一颗,额发上捋问道:“能让这两位先放下枪吗?我只是来上工而已。”

凯特点头示意,保镖立刻把手枪收回腰间,又站回方才的姿势。

小易警官一双圆眼瞪着他像要冒出火来。

喂!没事撩什么头发啊!?衬衫选这么紧干嘛!?胸肌都快露出来了!

“我没有预约过你的服务。”凯特换了个坐姿:“不过没关系,你很合我胃口。”她说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坐吧。”

马振桓走过来,微微欠身朝目标人物露出一个笑:“很荣幸见到您,凯特女士。”之后便迎着小警官刀子一样锐利的目光在沙发另一边坐下。

马振桓心里觉得生气又好笑,明明是这个屁孩瞒着他偷偷来执行任务,竟然还对他的出现存着抱怨不满的样子。

“在喝酒?”他眼睛一瞟易柏辰手上的酒杯,故意又靠到女人身边低声问道:“能分我一口吗?”

凯特一向讨厌轻佻主动的,但这人要求时笑容谦和全无索取的痕迹,她却觉得很是喜欢,于是点了头。

马振桓没有给自己再倒一杯,而是伸手去够易柏辰手里的,动作看似漫不经心,指腹却趁机在他手背上轻轻拂过。

易柏辰手一抖,酒差点洒出来,马振桓先一步拖住底座把杯子撤走,避免了一场灾难。

始作俑者笑眯眯看着他有些无措的表情,晃了晃杯子正准备喝,小易警官眼尖,突然发现杯口的唇印又转到了马先生的方向,顿时一慌,也没多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住他的手。

这下三人都是一愣。女人狐疑的视线转到他脸上:“你……”

小警官愣了一秒,接着灵光一闪,无视了马先生的眼神信号,夺过杯子咕咚咕咚把酒喝了个干净,脸都皱成了一团。

还没等另外两人发话,他便又墩下杯子挑眉抱怨道:“给我的酒,凭什么让他喝了。”

女人闻言大笑出声,一扫刚才的紧张:“这是吃醋了?”

易柏辰盯着马振桓敞开的领口,咬牙回道:“没有!”

马振桓脸上也没了笑。这小鬼平时上桌就是三杯倒,醉了还喜欢搂着人讲胡话。这种酒量酒品还敢一口闷,自己这会儿要是没来,他被灌倒了怎么办?

易柏辰口是心非的样子似乎取悦了凯特,她伸手捏了捏易柏辰的腰肉,又把他拉过来在颧骨上亲了一口。

“放心,姐姐会雨 露 均 沾的……”

后知后觉的易柏辰才反应过来,捂着脸僵着脖子转过头。

马振桓还是那副优雅端庄的样子噙笑看着他,眼角的弧度却莫名透出一股森冷的寒意。

 

啊啊啊,这下他死定了——


——————————————————————

大概因为今天下午有点晕,放飞自我了[掩面哭泣

凑流量所以上下分开发啦,下大概是明天更吧

笔芯各位小天使~

评论(5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