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守法公民(下)

社会与法栏目第二期,完全甜不过蒸煮的轻松段子,人物崩坏预警

设定来自电影《新扎师妹》,时间是两人成为情侣互知身份后。

第一期 第二期上


写着写着感觉就不好笑了的系列……


守法公民(下)


万幸,凯特之后也并没有玩出什么猎奇的花样,无非就是喝酒聊天,摸摸脸捏捏手臂,还拉着马振桓陪她跳了支舞。

易柏辰虽然喝得不多,醉意却也渐渐上了脸,颊上温热的泛着点红,头脑也开始有些昏沉。

舞池里两人踩着他不懂的步子在眼前转来转去,看得他又烦又气。

一把年纪还跳什么华尔兹……

他瘪瘪嘴,一手支着头仰在沙发上,马振桓带着凯特转圈时正好对上他的视线,便隔着半个房间朝他眨了眨眼。

小易警官别过眼去,心里忿忿地想这首曲子怎么这样长。

 

“你跳得很好。”凯特扶着他的肩膀称赞道:“舞步很自然。”

马振桓收回视线,托着她的腰做了个重倾斜:“毕竟是吃饭的本领,当然要好好修习。”

“吃饭的本领吗?”凯特不置可否地嗤了一声:“那边的小可爱好像完全不会呢?他是新来的?”

“他……”马振桓轻笑道:“他是太懒了。”

凯特挑着眼瞥他:“真会开玩笑。”说着便停了步子:“就到这儿吧,我也有些累了。”

侍者关上音乐,替她拉开里间的大门。

“我先去泡个澡,你们到房里等我。”

凯特在马振桓肩上点了点,又斜瞥一眼意外安静的易柏辰,端起酒杯进了房间。

马振桓上前和侍者说了两句,那人点点头便退了出去。他透过半开的门看了眼,等听见了水声才转身走回桌边。

易柏辰还是呆呆坐着,半眯着眼似困非困的样子,看见他走过来眼里突然一亮,从沙发上跃起身朝他扑过来。

马振桓当下知道应该是醉了,又怕被门口的保镖看出问题,即刻转身背对着门接住易柏辰,掐着他的肩摇了摇。

迷迷糊糊的小警官好像被摇清醒了些,终于没再往他身上靠,只是睁开眼睛看着他,一脸状况外的表情。

马振桓头一偏示意他还有两个盯梢的人,故意提高了声音呛道:“你一个新人,要和我抢生意还早得很呢。”

小警官总算有些意识:“少……少瞧不起人了。”

门口两人看着他俩靠在一起本来有些奇怪,听见争吵内容又嗤笑一声,也没再理会。

马振桓趁机拽住易柏辰的袖子,装作和他起了争执的样子一边往里间挪步,两人拉扯推搡着一路出了保镖的视线。

房门合上。

没有完全醒酒的易柏辰还在费力地从他手里挣着袖子,猝不及防又陷入一个凶狠的亲吻里。

小易警官懵了一下,马上野蛮地啃了回去,被吸吮得痛麻的唇肉转而抿住对方的,袖子也不管了,拧着胳膊便把人推逼到床边。

马振桓膝盖一弯,拉着他躺倒在一片柔软的金色织物上。

两人粗暴互怼的动作似乎也因为这柔软的缓冲慢慢平静下来,口中血腥的撕咬也逐渐变为黏腻的交缠。

易柏辰放开被捏皱的那块衬衫布料,手臂顺着丝质的被面轻轻滑到马振桓腰背下面紧搂住。马先生也收了怒气,掌心蹭了蹭他的脸颊,又摸到后颈捏着把人从身上提起来一些,紧贴的唇齿也终于分开。

易柏辰刚亲得舒服,又想凑上前索吻,却被人狠心制住,嘴里塞进一枚片剂,薄荷脑的味道一下冲上鼻腔,酒顿时醒了一半。

“没时间和我回温哥华度假,结果跑过来给老女人陪酒是吗?”

马先生玩笑似的嘲了他一句,声音里却透着严厉。

小易警官吓得一哆嗦,却还是色厉内荏怼了回去:“那你呢?你干嘛也千里迢迢跑过来给老女人陪酒啊!”

“笨蛋。”马振桓气的难受,恶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但看他倔强不肯认错却又不自觉露出一副委屈的表情,也不忍再骂,只能在心里深叹一口气,将人重拥回怀里。

“我担心你啊。”

小警官一下消了声。这句话戳在心里,让他顿时没了气焰。他从来对付不了这样的话,从来对付不了马振桓。

“这不是临时有任务嘛……”

“那也要先和我说啊。”

“这种任务……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啊。”

“这种任务更要告诉我。”马振桓又板起脸来:“要不是我提早回S市,就算明杰通知我估计也赶不过来。”

“明杰?”易柏辰皱眉:“他怎么知道的?”

“这间会所是他和朋友经营的。”

小警官瞪大了眼睛,郁闷抱怨道:“你怎么不早说呢,我就不用偷偷爬通风口,直接正大光明进来了。”

马振桓没忍住笑:“你要先告诉我到哪儿出任务,我才好帮你啊。”

“你还帮我咧。”小警官皱了皱眉嫌弃道:“都是你来捣乱,才弄得我什么情报都没套出来。”

“怎么没有,我现在就给你一条情报。”马振桓坐起身来挑眉问他:“你知道她把药藏在哪儿吗?”

易柏辰马上殷勤问道:“在哪在哪?”

马振桓一脸正色:“丝袜里。”

易柏辰愣了一秒,怒道:“她丝袜里有什么你怎么知道的啊!”

马振桓马上揶揄凑上前去:“跳舞的时候啊……”

“跳舞归跳舞,你贴那么近干嘛!”

“你陪她喝酒的时候也靠的很近啊。”

“我那是执法需要!”

“那我应该算协助执法。”

易柏辰气得说不出话,指着他“你你你”半天骂不出来。

和他预期的效果一模一样。马振桓想着也不能逗得太过,握住小警官伸出的食指笑道:“她的丝袜看起来就比较厚啊,跳舞的时候腿会刻意避开接触,扭动也不很自然。而且……”

他指了指浴室口的洗衣篮:“内衣都直接丢在篮子里了,为什么只把丝袜带进浴室呢?”

小易警官恍然大悟:“马马,你好聪明啊……”

浴室里水声骤然停下。

两人警醒地转过头探听了一会儿动静,迅速从床上爬起来。

易柏辰靠在墙边,看着浴室门上浮动的影子,朝马先生做了个手势。

 

凯特出来时,房间里一片昏暗,只床头柜上两只灯还亮着,暖橘色的柔光显得昏黄暧昧。

马振桓坐在靠门的沙发上,看见她走过来便站起身接过毛巾替她擦拭湿发。

凯特眼光打量一圈:“那个男孩儿呢?跑哪去了?”

马振桓解释道:“他好像醉了,刚刚有些想吐,去了外面的洗手间。”

“这就醉了?”凯特颇有些惊讶:“真是太弱了。”

“毕竟还年轻。”

凯特点点头,斜眼一觑,忽然拉住他的手拿了下来,拽着他在床边坐下。略长的指甲从他衬衫门襟划过,把扣子一粒粒拨开,马振桓抓住她的手臂,将她又拉近一些。

就在她抬头的瞬间,后面忽然有人袭上来将她挟住,手也被反剪在身后,她仰头刚叫了一声,颈后忽然一记重击,之后便不省人事。

击晕目标人物后,小易警官长舒口气,正要拾起床单把人绑起来,门口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马振桓迅速反应过来,拉着他躲在门边,小声说道:“大概是凯特刚才的叫声把他们引过来了。”

这时敲门声响起。

“凯特女士,您还好吗?”

易柏辰心中暗呼糟糕,但又想不出法子,心里也十分焦急。

此时马振桓沉吟几秒,忽然清了清嗓子,试了几个音。

小易警官没明白过来,只傻愣愣看着他,直到几声酷似女性的尖细娇喘响起才惊觉他的用意。

这是什么操作!?

马先生一本正经模仿着凯特的声音,虽有些不平稳,但隔着一道门还是唬住了外面的保镖。听见这样的动静当然也没人再有怀疑,都退回门口继续守着了。

感觉到人已经走远,马振桓便收了声,一回头就看见小警官捂嘴看着自己,憋笑憋得很是辛苦。

马先生眼角抽了抽,冷言道:“不会再有下次了。”

 

二十分钟后,收到信息的警察到场收拾尾声。

被床单卷成木乃伊的凯特,连同丝袜里的证据和相关的涉案人员都被一并带走。

马先生——虽然非常不情愿——也被牵扯着到局里录了一份口供。

小易警官在外头和明杰绘声绘色讲了一遍当晚的场景,一直聊到马先生从小黑屋里被放出来还意犹未尽。

马振桓看着外头笑到肚痛的损友和恋人,知道准是又谈到了自己的黑历史,既觉心累又觉头疼。

但还能怎么办呢?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了啊。

回程路上,易柏辰趁着第二杯半价的活动,给马振桓也买了一杯奶茶慰问工作。

马先生喝下一口热乎的鸳鸯,慢悠悠说道:“不要以为这样就算了,回去我还是要罚你的。”

小易警官心虚地“哦”了一声,过会儿又问他:“为什么刚刚我和明杰说你会变声,他都完全不惊讶啊?”

“以前的工作需要用到这个。”马振桓顿了顿,又小心翼翼看一眼他的表情:“但已经是挺久之前的事了,所以技巧都有些生疏。”

小易警官抬头盯了他一会儿没说话,而后又问道:“华尔兹也是为工作学的吗?”

“一半一半吧。”马振桓见他没有继续追问,不由心中一暖:“大学就有相关课程,不过为工作稍微多练习了一下。”

小易警官点点头:“下回可以教教我。”

“当然可以。”

“你跳女步。”

马振桓颇有些无奈地笑了:“好。”

接近午夜时分,街上鲜有人烟,只两人并肩在夜露中走着,静谧的月光和着灯影在脚下铺成雪色的前路。

又一个平安夜。


————————————————————————

这篇就很有赶的痕迹了。

下一篇可能是明天可能是后天,日更果然还是很勉强啊[捂脸……

照例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3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