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EI]Attension!

社会与法栏目第三期,这次是,嗯,你们懂的,放飞自我,人物崩坏预警

设定来自电影《新扎师妹》,时间是两人成为情侣互知身份后。

第一期 第二期上 第二期下

标题没错,是个双关自创合成词:Attention(A Tension)总之是个黄?笑话?


Attension


易柏辰又双叒叕加班了。

 

一起连环杀人案把重案组上下折腾的老够呛,小易警官两周连轴转组织工作,经常回家都是接近凌晨,沾床就睡,临时来店又得赶回警署,简直昏天黑地人事不知。

这样来去动静大,他怕吵到马先生,索性抱了睡袋直接在警署打地铺,算算也有好几天没回家了。

 

然后马振桓就更睡不好了。

小警官不在,两米的床一下显得太过宽敞松透,他总觉得被子哪儿哪儿都透风,做个梦都是屁孩缠着他吵着要吃小笼包的场景。醒转一睁眼边上又不见人,难免要想他有没有休息好,晚饭吃饱没有。

唉,真是操心的命。

 

隔天晚上七点,马先生提着温好的粥和几屉刚出的小笼便去了警署探班。

上行电梯里全是警官督查,但估计一个也没认出他来——大概任谁也想不到曾经黑帮的危险分子会沦落到来送夜宵外卖吧。

三楼很快到了。马振桓刚走出电梯门,迎面便遇上收工下班的重案组成员。

小宋一眼发现他:“马先生?你怎么……?”

当初监听任务的目标人物,现役他们组长的三好模范男友——马振桓先生——是整个重案组八卦的对象,却几乎很少在警署露面,目前多数警员来说还是久闻其名未见其人的状态,只有这几个先前和易柏辰出过任务的才知道。

“给你们送夜宵。”

马振桓笑着提了提手里的袋子,打包盒里还冒着白气,被汤胀得微微鼓起的小笼一只挨挤着一只,粉薄的皮透出淡淡的肉色。

小宋咽下口水,赶紧掉转头把人迎了进去。

易柏辰奋笔疾书写完最后两行报告,喜滋滋正要收拾东西回家,刚抱起蠢重的睡袋,就看见前脚才走的几位同事又折返回来。

易sir非常困惑:“干嘛?好不容易提早下工,都想回来加班啊?”

“怎会?谁都没有易sir敬业爱岗啦。”下属半是奉承半是揶揄:“连家属都这么支持工作。”

小警官皱眉定睛一看,这才注意到马先生也混在警员中间,大概因为穿的也是黑色毛衣,所以一时没看出来。

他惊喜着刚想叫对方的名字,视线一滑又落到他手里袋子的logo上。

“小笼包!”

易柏辰一个箭步冲上前拿过袋子深吸一口,脸上洋溢着满足的感动,眼里好像真能蹦出星星来。

“就看见小笼包了?”马振桓戳了戳他的肚子,佯装生气道:“早知道我就直接叫外送过来,省得自己跑一趟。”

小警官这才嘿笑着抱了抱他的肩膀,低声附在耳边讨好道:“不要那么小气嘛。”

马振桓捏着脸把人拉开一些:“我买了很多,去招待一下你的同事。”

“Yes sir!”小警官奉上一个标准笔挺的敬礼姿势,接着便和手下的人分包子去了。

马振桓刚想说还给他留了粥,人已经没影了,只好笑着摇摇头,先坐到他的工位坐下摆弄了一阵手机。

众人分吃了三盒热腾腾的小笼,看了眼时间便识相离开。小宋贪吃,还想往盒里再伸筷子,旁边预备要走的女警迅速打了下他的手,又指了指里边久等的马振桓:“没吃饱下楼吃去,没点眼力吗?”

小宋大彻大悟,赶紧告别长官跟着女警溜了。

手下这个蠢蛋终于精了一回。小易警官满意地想着,随即端起最后一盒小笼往自己的工位上跑过去。

马振桓正专注看着手机,灯光忽然被挡去一半。抬头便看见易柏辰抱着盒子倚在桌边笑脸盈盈地望着他。

“剩这么多?”

“留给你的。”

马振桓眉眼霎时柔和下来,笑道:“我吃过晚饭的。”

“那我就再吃两个,你把这四个吃了。”

马振桓看他坚持,便点了头,又把保温饭盒提过来打开:“刚你跑太快,忘了说,还有艇仔粥。”

小警官抱着先喝了一口,爽快地眯了眯眼睛:“前几天靠泡面盒饭度日,我都快吐了,马马你真是上帝啊!”

“你还好意思说,想犯胃病打吊针吗?”

“案子太紧张了,只能吃速食。”易柏辰解决掉最后两只包子,把最后一口带虾的粥水嘬干净,袖子随意抹了抹嘴:“你看,今天下午终于审出结果了,这才能早点下班呢。”

马振桓看袖子都被他擦油了,马上拉住他:“制服外套明天不穿了吗?拜托讲究一点,用纸擦好不好。”

“那样很麻烦啦~抽纸刚刚用完,新的还在底下柜子里我懒得拿。”小警官甩甩手:“何况明天我休假,制服回家可以洗。”

马振桓摇摇头“你呀,为了偷懒真是什么烂借口都想得出。”

他单腿跪在椅子上,弯下腰打开柜子翻找,肩腰绷成一条漂亮的曲线,小易警官吸了吸鼻子,偷偷溜了一眼紧身牛仔下愈显挺翘的臀部。

“都没看到你纸放哪里?东西怎么能这么乱……”还没教训完,左臀却忽然被拍了一下。

马先生惊疑转过身来,小警官风快缩回手背到身后,腿一抖就想跑,但还是稍慢一拍,被人抓着肩又拽到座位上。

马振桓撑在椅背上靠近问他:“刚你是什么意思?”

易柏辰露出酒窝装了个乖:“这个,也不能全怪我吧……谁让你屁股那么翘,我就是想试一下手感啦……”

“噢——”马振桓挑起眉,貌似一副懂了的表情:“那你也让我打一下,试下手感?”说着作势要去撩他的外套衣摆。

“诶别别别——”小警官心想,天蝎座果然都小心眼:“你这算袭警,要坐牢的!”

“是吗?”马振桓一扯嘴角:“多谢提醒啊。”

小警官以为这算劝服了,正暗松口气,忽然听见“咔哒”一声,接着腰间一松,还没等他反应武装带已经被抽走。

黑色的皮质束带被那人对折起来捏住,在手心甩打了两下。

马先生脸上仍是温柔谦和的微笑。

“你说的很对,暴力解决不了问题。”


依然放飞自我


——————————————————————————

私货剧场:

事后回家,马先生又问小易警官:

“你现在都升到督察了,怎么都没有自己的办公室。”

“嗯?有啊,只是刚刚上任,还没来得及搬进去。”

马先生若有所思眯起眼:“办公室隔音效果好不好?”

易督察警铃大作:“大概不好。”

“你怎么这么确定。”

“之前蹇警司和飞虎队队长……被发现过啦。警司办公室尚且这样,我们的就更不用想了啦。”


————————————————————

还是被蒸煮逼着走上了车道[哭

终于赶在了零点前,太仓促了没审啊,有虫或无脑操作见谅(或评论区指正),笔芯小天使们~


评论(7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