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27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章九章十章十一章十二章十三章十四章十五章十六章十七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章二十一章二十二章二十三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出逃成功。


章二十七

 

齐之侃握上他的手:“没想到你们会在这里。”

“是老爷的安排。”

齐之侃眼光扫过一圈,在场的大概只有行动组三分之一的队员。

“还有其他成员呢?叔叔他们又在哪?”

“老爷说分散行动方便隐蔽,而且即使一方被发现,损失也不至于太严重。我们这边只保留了精锐。其他人应该都跟着齐宣先生在别处隐蔽,至于具体在哪......我也不知道。”

迟远顿了顿,犹疑着问他:“头儿,你是怎么找过来的,还有......道上都传你投靠毓埥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说来话长,老爷被毓埥的手下抓住,带回了越栀。我加入遖宿,也是想等待机会救他出来。恰好毓埥派人来婎阳重新搜查公馆,我在馆内发现了老爷的信息,根据他的提示才找到这里。”

齐之侃低下眉眼:“当然,你们若是不信任我,我也能理解。只是希望你们能够先协助我救出老爷。”

迟远有些为难:“倒不是信不过你,只是老爷临告别时嘱咐过我们,他的信使会携带家主信物来找我们,在那之前无论发生什么,都必须按兵不动。”

“家主信物?”

迟远点了点头:“老爷在此前猜想四家合作可能有诈,在通知玉衡和白虎组隐蔽的时候就做好了安排,假如他受困在敌对家族手里,我们就以这一信物为准,只有携带信物的人可以调动两组势力。听老爷说这样东西和他手上的龙纹玉扳指是一套物件,应该也是一件玉器。”

齐之侃怔愣了一秒,从领口拉出那块龙纹白玉。

“你们说的......会不会是这个?”

迟远接过那块玉佩,细细打量了一番:“应该就是这个!”

蹇宾交待时说这块玉是极为重要的信物,没想到竟然是交给了齐之侃。

他抬头时已换上一副严正肃穆的表情:“您有什么安排,我们一定竭尽全力配合。”

 

齐母在祠堂外拨着佛珠,嘴里细细念着经,她的步子踱来踱去,几乎封住了所有可以窥窗的角落,庚寅庚辰根本无法监视到祠堂里的情况。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齐之侃走了出来,转身将门阖上。齐母迎上去说了几句,就带他顺着来路离开。

庚寅的位置离祠堂更近些,在两人走远后闪身进去探查了一番。

 

“什么都没有?”

慕容离皱眉,手指卷起一截洞箫上的红穗,上边已经串满了绳结。

庚寅摇头:“祠堂里什么都没找到。”

“我站的比较远,也没看到什么。”庚辰靠坐在廊椅上,不远处佣人正把行李一箱箱抬上车。

“希望是我的错觉吧。”慕容离拍了拍衣角上的灰,起身往大门方向走去。

 

头顶的灯滋滋闪动两下,一下把窄小的空间照得透亮。

蹇宾不适地眨动了两下眼睛。

长时间的静默和黑暗模糊了他的知觉,他也许中间有睡过去几分钟,所幸偏头痛帮助他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清醒。

七十三小时二十九分,秒数他就精确不到了。

“你也差不多该说了吧。”毓埥的声音从广播里传过来:“我的耐心也是有限的。”

蹇宾笑了:“你这是要杀掉我的意思?”

“跟你耗下去也是浪费时间。”

“终日待在这个匣子里,我也不太能感觉到时间的流逝。”蹇宾问他:“距离上次探视过去几天了?”

“三天多了。”毓埥皱眉:“你问这个干什么?”

三天多,看来他没算错。

蹇宾又问:“我今天能见他吗?”

“他?你是指齐之侃吗?他这几天出外勤,现在还在回来的路上......”

他话尚未说完就被打断:“等他回来后,我想出去见他。”

“让我去见他,我就告诉你你们想知道的东西。”

蹇宾嘴角勾着笑,坐起身子时带动着手铐咔嗒作响。

“怎样?”

 

齐之侃提着箱子风尘仆仆地踏进毓埥的宅邸。

他刚从婎阳回来就接到毓埥的指示,让庚辰直接开车送他来本宅,却并没有说明是什么缘由。

毓埥坐在客厅里正心不在焉看着橄榄球录播,见他到了,立刻起身在手下耳边说了几句,那人点点头,马上小跑出门。

“找我什么事?”齐之侃皱着眉冷声问道。

毓埥关了电视,示意他坐下。

“蹇宾终于肯透露玉衡和白虎组的位置了。”

齐之侃有些迟疑:“你确定?”

“不确定,但有情报总聊胜于无。”毓埥走到旁边的吧台给自己倒了杯苦艾酒:“他倒还给我提了个条件。”

沉重的脚步声在背后响起,齐之侃回头。蹇宾在门口站定,手依然被束缚在背后,半月的监禁让他肤色愈发苍白,头发与颌下的胡渣疏于打理,平添了一些凌乱颓废的美感。

他晃了晃手:“这个也解开吧,整间屋子都是你们的人,我跑不了。”

毓埥放下空杯,看了看齐之侃有些错愕的表情,扬手示意那人打开手铐。

齐之侃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毓埥斜睨了他一眼:“他提的条件,就是出来见你。”

蹇宾迈出两步便身子一晃,齐之侃慌忙接住他。蹇宾靠在他怀里,伸手一探,就触到悬在胸前的圆玉。

果然,这次他没有信错。

蹇宾攀住他的手臂轻捏了两下。齐之侃马上反应过来,维持着一副紧张的表情问道:“您没事吧?”

蹇宾声音有些虚弱:“就是头有些晕,没事。”说话的同时,用手指在他臂上写道:

几时行动?

齐之侃领会到他的意思,托着他的手扶他坐下,也不着痕迹在他背后写道:

今晚八点。

毓埥有些不耐烦:“人你也见到了,该说了吧。”

“你不用这么着急,我既然答应你就不会食言。”

蹇宾抬眼看了下钟,七点已经过了一刻。他转过头,握住齐之侃的手。

“小齐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齐之侃略一思索,笑容就浮上面来:“今天是您的阴历生日?”

蹇宾的眼底也生出一点暖意,叹息一声道:“难为你还记得。今年只有你同我一起过了。”

毓埥冷哼一声,起身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落地窗外夜色转深,窗上映着蹇宾同齐之侃说话的影子。

原以为蹇宾这时要求见齐之侃别有用心,可两人在他身后聊了十分钟,只是闲聊,并没有透露什么有用信息。

难道是他想多了?

 

毓埥喝到第三杯见底时,蹇宾终于停下和齐之侃的谈话。

蹇宾又掠了一眼挂钟,指针走向七点四十。

他突然开口道:“长瑶古镇。”

毓埥回过身来:“什么?”

“我是说玉衡组就在长瑶古镇,镇郊施工地附近。”

毓埥有些不相信:“长瑶在天璇的控制之下,你放心把情报组安排在那里?”

蹇宾笑了一声,反问他:“这样的地方才防得住你们,不是吗?”

毓埥一时竟找不出话反驳:“......那白虎组又在哪里?”

“你们先找到玉衡再说。”蹇宾挑眉:“况且,要是全都告诉了你,我这条命恐怕也保不住了。”

毓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没多作停留,径直出了门,临走前还不忘嘱咐手下将蹇宾再扣回去。

齐之侃倏地站起身,向他投去担忧的眼神。蹇宾回了他一个安心的表情,身边的人给他重新带上眼罩和手铐,牵着出了门。

齐之侃目送他的背影走远,自己也提起箱子转身下楼。毓埥应该正在召集手下心腹,准备商讨长瑶的搜索行动,他们要在夜枭和长史等人赶来之前救下蹇宾。

他避过角落的摄像头,卡在一个视觉死角将箱子遁在地上,拉开链子,里面弹出一台黑色的仪器来。他打开仪器,解除了别墅的干扰屏蔽,接着摸出手机,开启定位。

 

走廊里白炽灯一明一暗闪动着。蹇宾跟着引路人,慢慢迈着步子。

水声比前半月他来时还更大些了,东面的潮气伴着几丝风渗过来。一声闷响在头顶炸开,灯突然熄了。

他前面的人有些心慌:“怎么回事?”

步伐声从他身前转移到身后,陆续有有些声音从走廊两边传来。

“是不是跳闸了?”

那人摸索着靠近空气开关,刚准备伸手去拨动开关,后颈猛地一阵锥痛,身体就软倒下来。

前后逐渐逼近的脚步声慢慢被惊叫和枪声取代。

蹇宾马上机敏地贴靠上墙边,他耳廓一动,察觉到一个格外轻巧的足音由远及近,在靠近他不到百米的时候却突然变得急切碎乱起来。

他嘴角微扬,身体也放松下来。

那人奔上来,未持枪的那只手扶住他的手臂,枪声响起,束缚他的手铐霎时一分为二。

熟悉的声音落在他耳边:“老爷,是我。”

远处的痛叫声已经停歇下来,蹇宾将眼罩取下,狭长的走道里躺了一地的人,迟远领着七八位白虎组成员提枪拨弄着地上的尸体,沿路确认环境是否安全。

他转过脸,齐之侃就站在身侧,面上是一半欣喜一半愧疚的神色。

“让您久等,我们来迟了。”

“不。”蹇宾微笑着拍上他的肩头:“你来的刚刚好。”


————————————

作死赶进度,估计已经到口不择言的地步[哭

持续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4)
热度(84)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