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ia

美攻弱攻爱好,热逆vip,手慢无趣矫情癌——凭本事混北极圈。

[蹇齐]枪与百合 28

前情请戳:序章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章九章十章十一章十二章十三章十四章十五章十六章十七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章二十一章二十二章二十三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

番外:前传片段夜读


完结倒数,大概还有三章左右。


章二十八

 

齐之侃护着蹇宾从地下室出来的时候,警报声已经响彻整栋宅邸。

出口处是一个无窗的房间,唯一的门与警卫室相对,白虎组进来的时候已经清理过一队人马,现在又增援了一批围在了门边。

迟远几步退下阶梯隐蔽起来,向外扔出一枚闪光弹:“您带老爷先走,这儿我们顶着。”

强光一瞬间曝满屋子,门口的警卫看不见屋内的情景,只提枪一通胡乱扫射。

齐之侃和蹇宾伏倒在地上,脚下一推楼梯横栏,借力滑到门边,齐之侃趁着边缘的警卫眼睛还未适应的工夫,枪管磕上那人的下巴,将人掀翻,蹇宾转到他右侧,右腿一扫把另一人也绊趴在地上,腰椎处一记肘击,那人便晕了过去。

强光散去时,屋内已经没有两人的影子,几个警卫发觉不对劲,转身想追上去,背后的子弹就簌簌从腰侧擦飞过去,引得前面还在跑动的几人停住脚步,慌忙举枪回头瞄准。

“怎么不跑了。”迟远换上新的弹夹,躬身站在门边,一枪穿透最前头那人的脑袋。

“移动靶会更有趣些。”

 

齐之侃前几次来时仔细观察过屋子的设计布置,毓埥的宅邸结构非常简单,但每个路口都有警卫防备,直接从正门突围出去过于耗费时间。他前思后想,只有上次他从毓埥房间跳下来的地点正好距离后门较近。

毓埥房间的楼下对应的是一楼餐厅,他们只需从餐厅的窗户出来,以旁边的灌木丛为掩护从后门逃出,门口就会有车子接应。

齐之侃和蹇宾匆匆绕过走廊转角,追上来的警卫被一枪穿脑,压在了紧随其后的同伴身上。

走廊尽头就是餐厅。两人破门而入,飞快又将门甩上,落了锁,倚靠在门上喘着气,交握着的手上全是湿黏的汗。

蹇宾抬臂将手里空匣的黑色手枪扔到桌子上:“还是小齐送的那把称手些。”

齐之侃低头笑了:“特殊时期,您就稍稍将就一下吧。”

他的侧脸在月光下愈显柔和,笑意恬淡地点缀在酒窝上,蹇宾侧过脸看到他这样子,好像被传染一般,莫明也弯了唇角。

“从这里出去后,往左八十米左右就是后门了。”

齐之侃刚挪动一步,空气里一声闷响,左脚一侧就多出一个焦黑的弹孔。

他心中一紧,立刻侧身护住蹇宾。

餐厅的西班牙式木窗半开着,印花窗帘被风吹卷起来,墙角的阴影里走出一个人,枪口的硝烟尚未散去,顺着那人手指的轮廓蒸腾上升。

“真伤心。”那人对着枪口吹了一口气:“我还以为咱俩已经是兄弟了呢。”

齐之侃皱眉:“夜枭?你怎么会在这里。”

夜枭拆下消音器,往地上一丢,开口道:“上次你特地来这间房踩过点吧。虽然你表现得很自然,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在计划着什么,今晚果然应验。”

他举起枪对准齐之侃的额头,又转而指向蹇宾。

齐之侃顿时紧张起来,电光石火之间也举起千胜对准夜枭的脑袋:“不要轻举妄动,你知道我的反应速度。”

夜枭闻言大笑,身体都跟着打颤:“我当然知道。”

他手腕一沉,枪在他手指上转了两圈,被磕在桌上。

在齐之侃惊疑的眼光里,夜枭朝他勾勾手:“咱们不用枪,你再和我比一场。”

“我赢了的话,你会放我们离开吗?”

“你得让我输的心服口服。”

齐之侃点点头,算是懂了他的意思,于是将枪递给蹇宾,走到餐厅中间的空地。

蹇宾有些担心,但并没有出声阻止,只攥着千胜随时做好应变准备。

夜枭先出一拳往齐之侃心口攻去,被他一手制住,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踢向他的膝盖。

齐之侃发现他的用意所在,空闲的右手撑住夜枭的肩膀,膝盖一勾顶上他的腹部。

夜枭吃痛地后退两步,拉开距离,又一拳逼向他的门面,齐之侃侧仰躲过,下一拳又击在他的肋下。

夜枭的力道不强,但身法确实敏捷,快攻之下齐之侃也有些难以招架,他需要一个制住对方动作的机会。

齐之侃应对着夜枭密不透风的攻击,在躲过差点落在颈上的侧劈后,故意露出一个破绽,身体后仰,脚上微动。

夜枭看准了他身体失衡的机会,立刻出腿攻他下路,没想齐之侃半道竟硬生生借着腰力又直起身子,顺着他的腿势后退一步,他没来得及收势,被齐之侃制住右腿,往他的方向巧劲一推,筋骨移位,一阵痛麻席卷了神经,他动作一滞,转眼便被压扣在地上。

夜枭嘶嘶两声,竟然咧嘴露出一个笑来:“前几次交手的时候,我还真没怎么正经和你打过。今天算是领教了。”

齐之侃松开对他的桎梏,还是一副淡然表情。

夜枭歇了一会儿后,弹坐起身来,抬眼看向齐之侃:“这世上能让我服气的人很少,你齐之侃算一个。你们走吧,我不拦着。”

蹇宾上前两步,拉过齐之侃上下打量了一番,确认没有受伤后,心中的悬石终于放下。他转过身向夜枭微颔首,算是表示感谢。

夜枭带着探究的意味盯着蹇宾看了许久:“没想到你能逃出来,看来是低估你了。”

蹇宾有些嘲讽地轻笑出声:“应该要归功于某些人太高估自己了。”

夜枭也不反驳,闭上眼倚靠在桌脚:“你们快离开吧,老大他们指不定已经找过来了。”

齐之侃点点头,带着蹇宾从窗口翻了出去。

两人顺着灌木丛绕到别墅背面,不远处即是后门,栏外微闪过灯光,映出门口一队人影。

蹇宾的步子停了下来,伸手抓住齐之侃的肩膀,锐利的目光盯住前方那道瘦长的影子:“慕容离。”

慕容离也没有拔枪,只站在门前,对齐之侃问道:“我有些好奇,你是怎么带人过来的。”

齐之侃冷冷的看着他,保持缄默。

“你太过自信了。”蹇宾摇头:“你一度以为足够了解我们,可人心怎是你能轻易把控的。”

这番话从蹇宾口中说出来,更带上一分苦涩味道。齐之侃回头看他,那人却带着释然的微笑与他对视,一扫之前的阴郁与戾气,连气息都变得柔和起来。

慕容离皱了皱眉,也没再说话。

栅栏外的车灯渐近,摇晃闪烁之间照亮蹇宾背后鬼祟的影子,齐之侃察觉到异样,猛地回过头,后方曲清江的枪口已经对准蹇宾。

他还没来得及动作,枪声已经响起。

齐之侃愣在原地,望着枪响的方向惊骇不已。

曲清江面朝地伏倒在地,涓涓流出的血在月夜底下红得发黑。

执明面无表情放下枪,几步走过来将尸体翻了个面。

“这不是那个......长史还是什么的?”他用枪管撇了撇那人溢血的嘴角:“死的不冤。”

慕容离看他的表情惊异中透着复杂的情绪,不自觉又握紧手里的洞箫。

执明转头对蹇宾齐之侃两人笑了一下:“无巧不成书,算是你们欠我一次。”

他背后一队二十多人立刻将慕容离的人马团团围住。白虎组此时也姗姗来迟。

蹇宾先反应过来,道了一声谢,拉过齐之侃绕过他们,领着白虎组一众出了后门,跳上在外接应的两辆卡车扬长而去。

“现在我已经没兴趣猜测你想要什么了。”执明起身,目光又落回慕容离身上:“但我清楚我想要什么。”

 

车子开出了越栀市境内,确认没有人追上来,才在靠近婎阳的一个地县歇息了一会儿。

齐之侃给蹇宾解下手拷,处理了几处软组织挫伤,众人添了一些补给,换了车,又匆匆上路。齐之侃和蹇宾共一辆吉普,开在最后头。

路上齐之侃一直想着,假如自己没有领会蹇宾给出的提示,或是没有夜枭和天权的帮助,也许现在两人的境遇会大不相同。

他感到一阵胆寒,蹇宾的做法实在太过冒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向谨慎的蹇宾走了这一步险棋?

他心事重重地驾着车,一旁坐着半睡半醒的蹇宾,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询问,就见前方一辆横在路中的轿车,他马上踩下刹车,定睛一看,车前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慕容离。

他跨下车来,走到那人身前,阴沉着脸问:“你还想怎样?”

慕容离垂眸:“我不是来阻拦你的,只是想说清一些事情。”

齐之侃见他难得低落的神情,也缓和了语气:“什么事情?”

“你还记不记得浮玉山上,我跟你说过,终有一天会告诉你我的秘密。”慕容离顿了一下,还是开口:“我是瑶光慕容家的遗孤。”

瑶光慕容家出事时天璇有清点过死亡人数,应该没有活口。这时听说竟然还有遗孤,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慕容离看他震惊的神色,解释道:“我的挚友,阿煦,是他替我......”到这儿他便哽住一般,再也说不下去。

齐之侃缓过神来:“那你加入天权,又帮助遖宿,原因为何?”

“为了复仇。”慕容离眼底闪过一丝狠厉:“我原来没想过要对付天玑,可天玑是天璇最好的合作对象,我不能让这两家结盟。只好先设计控制你们,再拿下天璇。”

齐之侃冷笑道:“那你如何解释上次刺杀老爷的事情。”

慕容离沉默一秒,开口道:“信不信在你,我没有计划过任何刺杀蹇宾的行动。”

齐之侃忿忿地别过头,不置可否。

“无论怎样,今后我不会再打扰你们了。”慕容离转过身,看了一眼轿车里的执明:“人心确实比我想象的复杂太多,我漏算的远远不止你和蹇宾。”

过了半晌,他又低声道:“当时我说想和你做朋友,那句话是真的。”

话说完,他便开门上车。轿车顺着分岔的车道朝煜照市的方向驶去,消失在地平线上。

齐之侃叹了口气,转身回到吉普车上。

蹇宾被困时一直紧绷着神经,仔细筹算着计划里的一毫一厘,齐之侃再坐上吉普的驾驶座,便看到他歪着头睡在副驾上。

他就像跋涉过一片戈壁,终于找到绿洲的苦旅者,筋疲力竭,形销骨立,却又从内里焕发着一种奇异的生机。

齐之侃靠近为他系上安全带,又被他轻按住手。齐之侃抬头,却发现他并未睁开眼,只喃喃问他几点了。

齐之侃看了看车上的显示屏:“快零点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歉,最近的事情太多,也没来得及给您准备生日礼物。”

蹇宾按着他的手一动,与他十指交握,面上也浅浅浮起笑意:“你已经给过了。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只有小齐才能给我的礼物。”

“天生性格使然,年少时又受尽欺虞,我原本以为再不能相信任何人。”他慢慢睁开双眼,眼底涌动的暗河沉淀着一片融化的温柔。

“你却给了我一个例外。”


————————————

这几天写论文尽开小差,索性还是快点更新,更新完去赶论文啊啊啊

日常给小天使们笔芯,小天使们再多点反馈投喂lo主吧,毕竟快完结了嗯。

评论(15)
热度(85)
© salutia | Powered by LOFTER